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福島核外洩危機 暫無輻射水入海

再把鏡頭轉到福島的核一廠。東京電力公司利用染色抓漏的方法、觀察輻射汙水的流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汙染海洋的情況。另外、設計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今天造訪東京、向日本政府承諾會全力提供硬體和人力上的協助。


福島核一廠災變已經進入第四週,東電人員日前終於找出二號反應盧豎井20公分長的裂縫,就是輻射污水流出污染海水的元兇之一,繼灌水泥無法堵漏後,東電昨天改注入吸水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仍然沒有發揮效果,「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計畫,將在1號機到4號機出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希望能攔截輻射污水。另一方面,東電人員也在今天利用染色抓漏法,將白色浴鹽投入輻射積水中,要進一步追蹤污水從哪些地方漏出,有沒有流入海洋,


我們並沒有聽說


被浴鹽染成白色的液體


有流入海洋


另一方面,被質疑所提供的反應爐設計不良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也在今天親自造訪東京,會見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強調雙方正全力合作,有上千位工程師投入救災,另外他也承諾將協助解決供電短缺問題


我們已經透過船運-運送天然氣渦輪過來


提供短期或長期應急之用


而東電官員坦承,要防止輻射外洩,修復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4/51/2p935.html

購屋停看聽/室外抓漏三招 打敗中古屋漏水難題

不少首購族以中古屋做為購屋入門的參考指南,最常見的「漏水」問題幾乎是老舊房子的共同困擾,成為買屋者不易解決的疑難雜症,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指出,許多人以為只有室內才會漏水,殊不知室外漏水也令許多住戶感到困擾。

室外漏水問題大多受到建築物晃動或長期的日曬雨淋,高樓層或頂樓加蓋的住戶幾乎是首當其衝,包括樓下住宅亦可從管道間滲水、電管系統滲水等處發現漏水的跡象,最有保障的方式包括頂樓製作防水層,再加上一層保護層,例如柏油、磁磚等保護層材料,李英澤認為,解決漏水難題時,不妨連排水系統加入修繕計畫裡。

此外,當舊房子是迎風面時,雨量易隨著外牆的縫隙漸漸滲入室內,故外牆宜事先做好防水保護層,尤其當颱風或豪雨來臨時含水量遽增,保護層顯得格外重要,避免室外裝修完成後,卻換成室內再次產生維修漏水的問題。

若老舊公寓或大樓的棟距僅約三十公分,長期處在陽光曬不到的陰暗處,也可能受到潮濕的影響而滲入家裡,造成無法由外部施工,必須從抓漏師傅由室內施工較佳;屋齡大的室內窗無論新窗或舊窗,因何時有縫隙較難預測,李英澤建議做外牆防水,較能解決窗戶漏水的難題;整體來說,當建築物的某處含水量增加至極限時,漏水問題較難避免,因此需花時間心力解決漏水難題。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104/201104210718708.html

雪隧修漏水 不排除封閉隧道

雪山隧道陸續發生漏水事件,儘管經過修補後已經恢復正常,但由於漏水的地點接近斷層帶,因此,交通部近日內將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實地勘查地形,一旦漏水的問題跟斷層有關,不排除將封閉雪山隧道,進行修補。

雪山隧道接二連三的漏水事件,國工局找來抓漏專家修補過後,暫時解決問題,但是問題的根源到底在哪裡?交通部長將在最近,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到隧道內查出漏水的真正原因。由於雪山隧道上方是地下水,每天都會有水流出來,所以設計在導坑兩側設有排水溝,將水排出去。

兩天雪山隧道內,北上26.2公里處,之所以漏,就是因為外側車道上方的混凝土有縫隙。學者認為,只要國工局比照同樣原理,在接縫處設一道凹槽,將水導入導坑排水溝把水排出去,就不會影響隧道結構安全,也沒有淘空、崩坍的疑慮。 雪山隧道地質特殊,靠近斷層區,又有地下水。因此,專案小組將實地勘察隧道內的土木結構,一旦發現漏水和斷層有關,不排除封閉雪山隧道,至於時間長短,交通部也將由專案小組全權處理。不過,到時來雪山隧道的民眾就得改道。(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610/200610100208418.html

絕不"水"便! 抓漏大隊全台趴趴走

根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台灣往往因為管線老舊、施工不慎,每年就流失掉兩座的翡翠水庫,為了改善台灣嚴重的漏水問題,有一群人默默投入檢漏的工作,帶您來認識這群抓漏隊員。

這是一群隸屬於自來水公司的檢漏專家,個個都是聽音辨位的抓漏高手。因為自來水管線大都埋藏在地底下一公尺處,想要知道哪裡的管線漏水,就必須用這部類似聽診器的測漏器,去搜尋地層下的音波,再靠著靈敏的耳朵去判斷可能的漏水位置。沿著管線探測,不一會功夫,抓漏專家們就發現可能的漏水位置,立即做上記號,並且鑽洞,最後再以聽音棒進行確認。

依照抓漏專家確認的漏水點,經過半個小時的開挖,就可以看到地層管線不斷冒出水來。早期台灣的自來水管線普遍使用塑膠管,但是時間一久,漏水的問題就一一浮現,想要全面汰換,需要一筆不小的經費。在沒有經費預算情況下,這群抓漏隊員的責任,就是要減少台灣水資源的白白浪費。﹝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802/200802180240219.html

防風災大雨 抓漏業績漲1倍

擔心颱風天帶來豪雨,導致房屋漏水的民眾,最近紛紛打電話到房屋修繕公司,要預約抓漏。業者說,詢問電話比平常多上一倍,不過抓漏師傅也說,平常房子有小問題,就要先處理,避免小禍引發大災難。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憑著20年經驗,抓漏師父一看見樓梯間牆壁這一片白,就說有問題。一般公寓住家,最常見除了外牆漏水,還有天花板,因為樓上住戶的廚房或浴室水管線路一斷掉,樓下就會下小雨。抓漏師傅說,一般常見處理漏水方法,就是先清理牆面,再填細縫,最後還有擦上三次防水漆,確保漏水不會找上門。

另外一頭負責替房子修繕的公司,詢問電話響個不停,因為5月梅雨季節剛過,緊接著是7月颱風季,擔心屋子漏水,通通找上修繕公司。民眾的預期心理,讓業者業績強強滾,只是師傅也提醒民眾,平常就要為房子做健檢,有細縫和壁癌,就要先處理,以免發生漏水才後悔莫及。


資料來源:news.ftv.com.tw/?sno=2010718F02M1&lifetype=1

颱風來襲檢視漏水問題好機會

凡那比颱風來襲,全台大雨不停,雖然北部雨勢不大,但對於想買房子的民眾來說,正是檢視房子防漏是否完善的時機,其中漏水問題來源不外乎門窗防水性不足,或者地震造成的結構性漏水問題,若不幸遇到,不但抓漏耗時費工,還可能得花費1~10餘萬元的修繕費用。

■ 漏水主因 窗台裂縫佔多數

根據台北市政府官方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8.8萬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比例高達38.7%,像這類舊房子,就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指出,漏水問題大多是由3項因素所引起,其中包括「水源、水路與風壓」,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問題現形。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在梅雨與颱風天過後,是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間點,以窗台等漏水問題為例,包括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與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這時就會建議直接進行門窗的更換。
另外一種常見的漏水,則屬於結構性的問題,如外牆或者接縫處,因為颱風的加壓,導致雨水滲露到室內,尤其台灣屬於地震帶,地震發生後容易造成接縫處有裂縫。整體而言,漏水的修繕費用,從1萬元到10餘萬元不等。

■ 風雨過後 抓漏補救要快

大衛麥可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張紫嫺設計師表示,風雨來襲前後的處理方式不同,一般在施工中的房子,重點放在窗戶的封板和封口;颱風走後,反而是檢視的大好時機,抓漏的重點除了窗戶縫隙外,針對頂樓及邊間的物件,更是補強的大好機會,而且時機要快,最好等風雨結束就開始動作。

對於剛交屋的民眾來說,若是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依民法規定,買方在發現漏水之後,須立即通知原屋主,並於通知後半年後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權利,只要交屋不超過五年,買方都可以向屋主提出求償,買方也可以尋找提供保漏水保固服務的房仲,才可以安心入住。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921/3788508.html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