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北部連日降雨 抓漏師傅忙翻天

把握沒有下雨的天氣,趕緊趕工替外牆粉刷一層防水劑,防止雨水滲入。由於北部時常陰雨綿綿,造成建築物容易潮濕,此時需要修繕房屋, 抓漏防水 的工程案件量也因此增多,天氣一好,客戶就會不斷打電話來預約。

工作忙不完,只好將客戶的預約移到明天,來自南投東埔部落布農族的伍錦水,從他的名字就可以知道他的工作跟「水」離不開關係,已經從事 抓漏防水,有23年之久,因為北部長期潮濕,大部份工作案件都集中在北部,長期與她合作的客戶對他的服務滿意度,就是讚。

目前伍錦水的 抓漏防水 公司裡,就有6位抓漏師父,都是布農族,伍錦水親和力滿滿,重視團隊的向心力及工作態度,教導員工施作技術,很有耐心。

有原住民籍的團隊專門服務建築物的 抓漏防水,是真的很少有,伍錦水完全沒有大老闆的架子,只願栽培更多 抓漏防水  的人才,不但工作打出口碑,業務還是天天都接不完。

 

 資料來源: 原視 – 2012年3月19日  

130年峨眉富興茶廠 抓漏復新

有一百三十多年歷史的峨眉鄉富興茶廠及茶廠主人的老宅魯國世第,去年因整體建築結構岌岌可危,新竹縣府文化局將茶廠和曾家老宅等古建築群定為歷史建築,並向客委會爭取一千一百七十萬經費修復,目前已暫時在屋頂舖設防水帆布搶修,並同時進行規劃設計調查。抓漏防水

客委會主委視察修復進度

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昨天上午到縣史料館視察工程進度後,再到富興百年茶廠,視察修復工程現況。李永得表示,希望縣府能儘快做出規劃設計,讓撥出去的經費能看到成果。

富興茶廠興建於一八六○年代,是當時全台最早引進機械製茶的工廠。富興茶廠早年以生產紅茶為主,每年產量約有二、三千斤,外銷到歐洲、北非等地。民國二十四年因地震之故,主要的建物遭到破壞,曾一度進行小規模重建。後來因為製茶業外銷情況不如之前,後人改生產東方美人茶,舊茶廠於民國八十年關閉,目前僅供觀賞使用。

縣府文化局長曾煥鵬說,富興茶廠見證了新竹縣製茶業歷史,裡頭的設備和空間都是非常珍貴的文史資產,但近來發現漏水情形嚴重,木頭腐朽、樑柱變形,建築結構出現危機。

去年文化局邀請學者、地方文史工作者和茶廠主人曾正章等人,召開審查委員會,將富興茶廠定為歷史建築,並向客委會爭取經費一千一百七十萬,另縣府也撥出配合款一百三十萬元協助修復。

曾煥鵬說,去年五月完成的第一期搶修工程,在屋頂舖設防水帆布,防止漏水腐蝕結構。第二期已委託學者進行規劃調查研究中,第三期的修復工程則預計在明年十二月完工。


抓漏防水

資料來源:自由

標籤: 抓漏防水

水管抓漏更方便 神奇方塊會補洞

水管漏水修起來相當費事,埋在地下的水管更麻煩,還要開挖道路,也影響市容;英國現在有一種神奇的發明,他們參考「血小板」修補的技術,只要將一塊橡皮材質的小方塊,丟入水管內,它就會隨著水壓流動,自動補好破洞。

地下水管漏水,開挖馬路大費周章,英國發明創新的「血小板」科技,讓修水管更加輕鬆;只要在水管中倒入,橡皮材質的方塊,藉由壓力和水流,方塊就會自動將漏洞補起來,最大還能補到直徑5公分的破洞。


約克夏水公司巴恩斯:「我們所利用的技術,是將它放入水管中,讓它流到漏水處,從裡面補好漏洞,這也是全球首例。」抓漏防水


原來這是模仿人體血小板會自動癒合傷口的原理,所研發的技術。布林克爾科技史戴賓司:「這種運作方式,像人體裡面傷口和刮傷血液凝結。」


神奇的修補技術,過去僅用於輸油管或運輸天然氣的裝置,現在將大量使用,經過改良和嚴格實驗的橡皮材質,就算殘留,不小心被民眾吞下肚,也不會對人體有害;估計英國因水管漏水,每天流失的水資源高達35億公升,顛覆傳統的修補技術,不僅讓修補工作變得效率,也更加環保。

抓漏防水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防水

大雨下不停 日本嗅不到夏天味

今年全球氣候異常,特別是日本最近雨下的特別多,都已經快到8月了,日本卻沒有夏天的感覺,游泳池人潮稀稀疏疏,海水浴場也沒什麼人,傳統的夏祭花火節紛紛臨時喊停,煙火生意重挫30%,不過也有人「因雨得利」,除了賣雨具的業者外,您可能很難想像,連抓漏防水工人也是忙翻天。

東京最大的游泳池,今年的夏天特別冷清,因為天公不作美,日本各地豪雨不斷,跟去年比起來泳客足足少了2成。泳客:「太冷了,我也嚇一跳!」


來到海水浴場也是空無一人,整個夏天大雨不斷受到影響的,竟然還有夏祭商品花火大滯銷,海灘桌椅、陽傘加BBQ組合,也乏人問津。賣場主任餅田智夫:「天候的影響實在太大,我們也只能改推休閒以外的用品。」


就連北海道也被波及,農田變成池塘、紅蘿蔔全部泡水腐爛,農夫下田,鞋子立刻陷進泥巴裡,因為今年的降雨量是往年3倍。農民池田陽一:「雨再不停就麻煩了,現在也只能祈禱好天氣啦。」


不過也有人因為壞天氣大賺一票,這些紙箱裡裝的全都是雨傘,今年才過一半,業績已經成長30%,光是今天就要出貨1萬2千把。雨傘公司社長石田繁男:「今天簡直忙翻了,人手嚴重不足。」


抓漏防水公司老闆唐鐮謙二:「歡迎來電,這裡是抓漏110。」


抓漏公司生意更是好得嚇人,不但業績暴增5成,而且預約已經排到9月底。唐鐮謙二:「1天少則4、5通,多則10通電話,跟去年比起來多很多,讓我們跟著忙碌起來。」


專家表示往年夏季,畫面上橘色部份的高氣壓範圍大,限制梅雨前線發展,不過今年卻相對較弱。NHK氣象預報士檜山靖洋:「於是就會下大雨,前天群馬縣館林市還出現龍捲風。」


日本今年雨下的太多,全是因為氣候異常、地球暖化,日本今年也是受害者。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防水

福島核外洩危機 暫無輻射水入海

再把鏡頭轉到福島的核一廠。東京電力公司利用染色抓漏的方法、觀察輻射汙水的流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汙染海洋的情況。另外、設計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今天造訪東京、向日本政府承諾會全力提供硬體和人力上的協助。


福島核一廠災變已經進入第四週,東電人員日前終於找出二號反應盧豎井20公分長的裂縫,就是輻射污水流出污染海水的元兇之一,繼灌水泥無法堵漏後,東電昨天改注入吸水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仍然沒有發揮效果,「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計畫,將在1號機到4號機出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希望能攔截輻射污水。另一方面,東電人員也在今天利用染色抓漏法,將白色浴鹽投入輻射積水中,要進一步追蹤污水從哪些地方漏出,有沒有流入海洋,


我們並沒有聽說


被浴鹽染成白色的液體


有流入海洋


另一方面,被質疑所提供的反應爐設計不良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也在今天親自造訪東京,會見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強調雙方正全力合作,有上千位工程師投入救災,另外他也承諾將協助解決供電短缺問題


我們已經透過船運-運送天然氣渦輪過來


提供短期或長期應急之用


而東電官員坦承,要防止輻射外洩,修復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4/51/2p935.html

購屋停看聽/室外抓漏三招 打敗中古屋漏水難題

不少首購族以中古屋做為購屋入門的參考指南,最常見的「漏水」問題幾乎是老舊房子的共同困擾,成為買屋者不易解決的疑難雜症,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指出,許多人以為只有室內才會漏水,殊不知室外漏水也令許多住戶感到困擾。

室外漏水問題大多受到建築物晃動或長期的日曬雨淋,高樓層或頂樓加蓋的住戶幾乎是首當其衝,包括樓下住宅亦可從管道間滲水、電管系統滲水等處發現漏水的跡象,最有保障的方式包括頂樓製作防水層,再加上一層保護層,例如柏油、磁磚等保護層材料,李英澤認為,解決漏水難題時,不妨連排水系統加入修繕計畫裡。

此外,當舊房子是迎風面時,雨量易隨著外牆的縫隙漸漸滲入室內,故外牆宜事先做好防水保護層,尤其當颱風或豪雨來臨時含水量遽增,保護層顯得格外重要,避免室外裝修完成後,卻換成室內再次產生維修漏水的問題。

若老舊公寓或大樓的棟距僅約三十公分,長期處在陽光曬不到的陰暗處,也可能受到潮濕的影響而滲入家裡,造成無法由外部施工,必須從抓漏師傅由室內施工較佳;屋齡大的室內窗無論新窗或舊窗,因何時有縫隙較難預測,李英澤建議做外牆防水,較能解決窗戶漏水的難題;整體來說,當建築物的某處含水量增加至極限時,漏水問題較難避免,因此需花時間心力解決漏水難題。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104/201104210718708.html

雪隧修漏水 不排除封閉隧道

雪山隧道陸續發生漏水事件,儘管經過修補後已經恢復正常,但由於漏水的地點接近斷層帶,因此,交通部近日內將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實地勘查地形,一旦漏水的問題跟斷層有關,不排除將封閉雪山隧道,進行修補。

雪山隧道接二連三的漏水事件,國工局找來抓漏專家修補過後,暫時解決問題,但是問題的根源到底在哪裡?交通部長將在最近,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到隧道內查出漏水的真正原因。由於雪山隧道上方是地下水,每天都會有水流出來,所以設計在導坑兩側設有排水溝,將水排出去。

兩天雪山隧道內,北上26.2公里處,之所以漏,就是因為外側車道上方的混凝土有縫隙。學者認為,只要國工局比照同樣原理,在接縫處設一道凹槽,將水導入導坑排水溝把水排出去,就不會影響隧道結構安全,也沒有淘空、崩坍的疑慮。 雪山隧道地質特殊,靠近斷層區,又有地下水。因此,專案小組將實地勘察隧道內的土木結構,一旦發現漏水和斷層有關,不排除封閉雪山隧道,至於時間長短,交通部也將由專案小組全權處理。不過,到時來雪山隧道的民眾就得改道。(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610/200610100208418.html

絕不"水"便! 抓漏大隊全台趴趴走

根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台灣往往因為管線老舊、施工不慎,每年就流失掉兩座的翡翠水庫,為了改善台灣嚴重的漏水問題,有一群人默默投入檢漏的工作,帶您來認識這群抓漏隊員。

這是一群隸屬於自來水公司的檢漏專家,個個都是聽音辨位的抓漏高手。因為自來水管線大都埋藏在地底下一公尺處,想要知道哪裡的管線漏水,就必須用這部類似聽診器的測漏器,去搜尋地層下的音波,再靠著靈敏的耳朵去判斷可能的漏水位置。沿著管線探測,不一會功夫,抓漏專家們就發現可能的漏水位置,立即做上記號,並且鑽洞,最後再以聽音棒進行確認。

依照抓漏專家確認的漏水點,經過半個小時的開挖,就可以看到地層管線不斷冒出水來。早期台灣的自來水管線普遍使用塑膠管,但是時間一久,漏水的問題就一一浮現,想要全面汰換,需要一筆不小的經費。在沒有經費預算情況下,這群抓漏隊員的責任,就是要減少台灣水資源的白白浪費。﹝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802/200802180240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