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老屋翻修要治本 管線防水優先做

很多人喜歡購買坪數實在的老公寓,不用把錢花在公設上,不過,中古屋可不比新屋,房子越老問題就越多,屋況多少都有狀況,因此,少不了要花錢裝修,該解決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特別是基礎工程的施工要紮實,強化好中古屋的體質,才能避免日後漏水壁癌等惱人的問題發生。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 每10年更換水電管線 優先解決漏水問題

「為了健康與安全 建議每10年更換一次水電管線!」設計師說,如果的中古屋屋齡超過10年,且所使用的是會生鏽的鐵管,那建議一定要汰換;值得留意的是,如果電線粗細不一,可能會造成走火,而總電量不足也可能經常引發跳電。

此外,漏水問題如果沒有解決,不但會讓居家潮濕浸水,還有可能殃及鄰居,引起糾紛,可請專業人員來抓漏,找出漏水的源頭及主因,再選擇解決方案,只是,抓漏步是一件容易的工程,如果不是住了很久的老屋,購屋時,最好找專業的鑑定師好好看看,否則處理起來費時費工,得不償失。

■ 處理壁癌要徹底 防水工程要做足

壁癌的出現通常是由於牆壁中的鹽份含量偏高或防水層遭到破壞,最好請專門處理壁癌、防水的公司到現場勘查,常見的處理方法為將化學藥劑打入牆壁中稀釋壁鹽,或是打入膨脹劑使縫隙填滿,再將內外層的防水工程做好。此外,預防勝於治療,所以浴室、陽台、外牆的防水一定要作足,才不用擔心漏水滲水的問題,尤其,很多人都會忽略窗台防水,提醒消費者,換鋁窗時要記得前後各做一次防水,防水用料也一定要足夠,否則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設計師提醒,很多人以為老屋裝潢翻修,重點在於粉刷裝潢,讓房子有新的面貌,但買了二十年以上的房子,內部的問題比裝潢精美來的重要,建議要先把預算,放在管線、防水等看不見的地方,畢竟房子要住的長久,如果不能治根,只從肉眼看到的外觀改起,時間一久,房子問題叢生,到時候要挽救,可能就沒這麼容易了!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18473

天氣濕熱當心壁癌找上門

台灣因屬熱帶海島型氣候,常見的相對濕度達80、90%,比正常相對濕度(60%)高出許多,牆欸容易累積水氣,壁癌發生的機率自然比較高;而超過 10年的老房子,則更容易因為水管鬆脫、破裂或是外牆滲水、漏水助長了黴菌滋生,而成為壁癌的高危險群。據調查,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天氣變化帶來充沛水氣 容易加速壁癌惡化
造成壁癌的禍首就是水氣。因為水氣不當滲入牆壁,和水泥牆中的鹼性物質產生酸鹼中和,再遇上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形成了我們眼睛所見的白色粉狀或毛狀物。由於台灣天氣原本就溼熱,許多房屋都有輕微的壁癌現象;而到了雨季、或者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多維持個幾天,屋內有壁癌現象的地方,就很容易因為水氣的快速提升,而在短時間內讓壁癌迅速惡化。

定期檢查、做好牆面防水 對抗壁癌非難事
雖然說壁癌很令人頭痛,但是它也像人類的疾病一樣,都是從輕微到嚴重。只要能在平常多留心家中的牆壁狀況,發現家裡有疑似有壁癌情形,就趕緊找人抓漏,查出水氣的來源與原因,徹底處理解決,然後加強牆面的防水處理,這樣就能有效防止壁癌的發生或惡化。

市面上目前出現一款新配方的抗壁癌商品,以組合包方式販售、裡面包含除霉、防水、抗鹼三種塗料,有壁癌困擾的民眾不妨試試。


資料來源:udn.com/NEWS/LIFE/X1/5775210.shtml

室內裝潢Q&A/何謂毛胚屋?及裝修重點

毛胚屋能住嘛?是光溜溜?還是給毛毛蟲住的?是用繭作的嘛?不然怎麼叫「毛胚屋」,還是房子裡真的有毛……?這樣冬天比較不冷嘛?那淋雨會不會溼掉?……!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吥吥吥~~小孩子不懂就不要亂亂講!什麼長毛?什麼給毛毛蟲住的,其實根據建築的流程來講,所謂的「毛胚屋」,指的就是當建照申請通過且房屋已灌漿完成,但是外牆及室內都還沒有貼磁磚或裝鐵窗等,甚至沒有任何美化裝修的樣子,看起來仍是水泥模樣,僅完成初步的水泥磚牆隔間而已。也有人稱這個叫「粗胚屋」,在中國大陸甚至叫這個為「毛柸房」哩。

也因為僅有基礎的水電配置,但並沒實體的傢俱及設備進駐,因此價格上比較已完成的隔間、廚房及衛浴設備等的新成屋來得便宜。不過,可不可以購買毛胚屋,必須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但是若真的遇上毛胚屋的話,要怎麼做室內設計跟裝潢呢?

要訣1:到底有沒有省到錢?
答案是「沒有!」會要求建商以毛胚屋交屋的屋主,應該對居家或建材的使用,有超乎一般人的想法,因此想要用自己喜歡的建材或材料來裝潢或佈置自己的家。講白一點,不是好野人,就是口袋裡的麥克比較多。雖然退掉建商團體採購的建材抵不到房價多少錢,但轉身再採購的建材恐怕等級都會比建商好很多,所以價格上肯定是貴上很多啦,所以下次別再被「毛胚屋裝潢比較省!」所騙哦!

要訣2:那毛胚屋裝潢到底好在哪裡?
有啊~~好在用料實在,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裝潢跟設計,不必跟左右鄰居都一樣啊!因為就一般狀況而言,如果選的建材相同,建商做的會比裝潢公司做便宜,因為量大,但施工上裝潢公司做的工可能會比較細。這是因為裝潢公司的工人是直接對你負責,而建商的工人是對工地的主任負責。而且若你是一個對居家有著無可取代要求的人(就是很龜毛啦~~),與其敲掉建商所提供的建材重做,不如愛地球一點,買毛胚屋,再請設計師從零開始,也省掉拆除的費用。

要訣3:術業有專工,請專家絕對比自己做好
沒錯~~沒錯~~毛胚屋講白一點就是沒有上漆跟貼上磁磚的醜媳婦,連地板就沒有鋪,你幻想看看全身灰灰醜醜的樣子,誰會喜歡呢?更何況甚至有的還沒有附門附窗,看起來像鬼屋一樣。若是想要自己買磚鋪或是自己裝門裝窗,光想像就全身發軟了。所以建議還是找專業的設計師或裝修師傅來幫忙,才能花錢省力氣,做出漂亮的居家空間~!不過,一定要慎選毛胚屋的設計師,最好確認他有做過,否則大幅修改水電管線或敲打,可能造成後續問題產生,像是樓下漏水或者預算大幅度超出,所以有經驗的尚好。

要訣4:毛肧屋交屋時跟設計師一起驗
哦哦哦~~這個很重要哩!!通常建商交毛胚屋時會簽切結書,表示你已提早交屋驗收,其他就不關他的事情了。但老實說現場除了一片灰灰的,你要怎麼驗?驗什麼?恐怕都不知道吧!像是浴廁防水有無施作?一般防水施作完成需泥作打底來保護,否則很容易被其他工種破壞,若有作防水而沒有面材,之後面材施作後發生漏水,會有責任問題,這時建商可是會推給設計師的哦~~所以最好兩造人馬一起驗,把責任理清楚才好!!

要訣5:那設計師何時要進場呢?
這個問題就很專業了,其實毛胚屋都已經具備實體,結構、 隔間與動線規劃完成的建物,但也僅止於灌漿完成的赤裸水泥牆雛形,連地板、磁磚、衛浴設備到水電管線都尚未配置。但就流程上來講,當牆面為粗坯,尚未水泥粉光前,為水電與隔間工程進場施工前的deadline,但因設計師需在施工前一個月備妥平面配置圖與水電配置圖,交與建商工務部進行審查與變更,加上與設計師溝通也需要時間,因此最好是地下室工程完成時就開始找設計師,最晚也要在下一層樓層開工時,就找到設計師,才會來得及。建議選擇設計師前應多找幾位比較,更不能貪小便宜,應該以安全為重。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14911

岳峰 精通聚脲酯噴塗

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防水材料、環氧樹脂地床材料等許多特殊化工建材的DJI國際,其主要核心事業-岳峰精密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其Pentens品牌產品已通過ISO 9001:2000的認證,更成為專業的化工建材和技術支援服務的提供者。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近年相當火紅的化學材料-聚脲酯,在全球已應用於汽車工業、石化工業、建築工程、綠色環保等領域。岳峰從2006年便投入此材料研發與應用,並於日前舉辦純聚脲酯噴塗之工程應用說明會,先後購入兩台噴塗聚脲酯設備,今年再獲得經濟部SBIR專案計劃補助,購入第三台Graco E-XP2及一台E-10噴塗機,已完成超過30個工程,總面積已超過10萬平方米。該公司聚脲酯填縫材料物性,無論在硬度、指觸不回黏時間、接著強度及加速耐候試驗等,均有優異之表現;噴塗設備也能保持溫度、壓力、混合比例和良好的霧化效果,為業界頂級之化學材料。該材料在施工時,必須注意設定溫度及壓力有沒有跑掉,否則易造成混拌不均,噴出來的材料可能會不乾、發泡、或物性變差等瑕疵;若聚塗層有針孔或氣泡產生時,以手塗式聚酯修補。

     噴塗聚脲酯之工程,需以合適的材料、可靠的設備及正確施工工藝,才能達工程所需要求。此材料符合綠建材標準,雖然成本較高,但對於工程方面,能節省時間、強化硬度以及達到環保,為相當特別噴塗材料。岳峰看準此市場的潛力,積極推廣說明其使用方式及特色,未來持續提升產品目標,響應節能之概念。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10072100138,00.html

楼房“平”改“坡”值得推广

最近,长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之一,就是结合居民楼节能改造和“暖房子”工程,对 1000栋临街楼宇尤其是老旧楼,全面实施平改坡、外立面粉刷等综合美化工程。我认为这是一件惠民工程,应该在全省推广。其意义在于:一是提升城市形象,使城市更美观。过去建的楼房平顶居多,大部分都象“火柴盒”似的,这与当时的财力、审美观点等有关。现在建筑都是非常漂亮,与上个世纪建的“火柴盒”楼相比,那便是“金凤凰”和“丑小鸭”了。二是防水、保温效果。平顶容易积水,顶层住户冬冷夏热,由于防水问题,存在火灾隐患。平顶改成坡顶后,这些隐患就会减少。三是延长使用寿命。上世纪建的楼房由于技术、观念等原因,大都质量不尽人意,因楼顶漏雨、阳台和墙皮脱落,穿各种管线等,使建设十几年的楼房破败不堪,很难达到50年的民用建筑设计要求。如果结合“暖房子”工程,楼顶起脊,墙体挂上有颜色的面,“穿衣戴帽”后,会增添一定的景观效果。好处多多,措施是关键。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新城开发和旧城改造结合起来,把近期改造和长远规划结合起来。政府组织城建、规划、质监、街道等有关部门,把上个世纪建的楼房统一摸一下底,哪些需要现在进行改造,哪些近期计划拆迁,作出规划,避免修了拆,拆了修。

    二、把现有小区之外的散楼全部划分成小区,组建物业公司,交由物业公司管理。物业公司对业户负责。这样,一是使物业管理常态化,既解决了当前“平改坡”的责任主体问题,又有利于城镇社区的长远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二是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三、落实责任制。要把这项工作定出时间、标准,落实到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基层责任单位要立下军令状。到验收时,对没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要问责。

    四、强化督促检查。这项工作绝不能搞半拉子工程。政府综合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力度,使改造后的楼房造型色彩与整体环境相协调,给居民一份享受,给环境一份温馨,给城市一份贡献。


資料來源:www.ccnews.gov.cn/xinwen/fw/fcxx/Pages/d40a6423-938b-4915-8f81-66d9a341363f.aspx

“单体楼”“弃管楼”漏雨问题解决加速

东北网鸡西6月17日讯 时值雨季,房屋漏雨成为困惑居住“单体楼”、“弃管楼”百姓的重要问题。市房产局房产处抢前抓早,提前动手,从5月中旬开始,对这些老楼进行屋面大修和公共设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计划总量的68%。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鸡冠地区有100余栋“单体楼”、“弃管楼”。从2008年开始,房产处每年都多方筹措资金,对这些老楼进行屋面大修和公共设施改造。今年,又筹措资金100余万元,对桥东4号、5号,广源1号、4号、6号等20栋楼房实施屋面防水大修,现已完成10栋楼房、1.5万平方米。

该处表示,生产各部门要积极协作,力争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大修工程,使屋面漏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資料來源:jixi.dbw.cn/system/2010/06/17/052570385.shtml


國營台灣自來水公司22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敏恭強調,台水未來將朝轉投資方向前進,引進新的科技和技術,致力於經營效率的提升,創新品質,不畏挑戰,展現台水的魄力,向前衝、向善追求真理完美,向上提升,要脫胎換骨,不能再空轉30年,停留在滿足於消化公務預算階段,一定要走出一條路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近年來,自來水事業因經營環境丕變,以致面臨諸多挑戰,黃敏恭董事長表示,今後仍當秉持「例外管理、尊重專業、充分授權」的管理原則,本諸「品質」、「創新」、「信賴」、「專業」的經營理念,帶領全體員工「向前、向上、向善」,再締佳績。

為提供「水量足、水質優、服務好」的自來水,一年來,台水公司配合水利署辦理多項攔河堰及水庫治理工程,有效提升原水供給穩定度及防止水庫災害,也辦理多項新、擴建自來水工程,滿足民生及工業用水需求,值得一提的,水公司汰換了868公里舊漏管線,建置114個小區管網,漏水率由前年底的21.95%降低至去年底的21.45%,除此之外,台水更在最近建置「1910客服中心」,在這個月15日正式上線,傳遞水公司服務用戶一貫的真誠、效率、同理心。

黃敏恭說,未來,台水公司將在他的領導下,致力於降低漏水率,減緩水資源開發壓力;充裕水源與備援並進,確保穩定供水;水質管理與水源保育並重,確保優良水質;宣導節約用水,有效利用水資源; 加強開源節流,釐清營運權責;端正政風,杜絕違法犯紀等六大主軸工作,徹底脫胎換骨,開創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總經理陳福田說,水公司基於「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以閣揆揭櫫的「真誠、效率、同理心」為核心價值,今後將盡力做到「關懷顧客,堅持品質;關懷社會,堅持貢獻」,達成「提供量足、質優自來水,提升國民生活水準、促進經濟發展」的神聖使命。

台水公司第36次股東常會今天上午在水公司大禮堂舉行,由黃敏恭董事長主持。這次出席的股東分屬中央、高雄市政府及全省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其中中央政府持股比例最高,達82.40%。股東們都能認同黃敏恭所說突破創新才是台水這家老字號國營企業唯一的活路和出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17/27xhz.html

〈獨家〉「衛生紙也不濕」 防水噱頭逢雨必賣

梅雨季節來了,民眾出門不想溼答答,身邊的傘、雨衣,一定要帶!有業者看準這個商機,推出防水噴霧和防風雨傘,防水噴霧噴在衣服、褲子或是尼龍材質包包,都能防水2到3個小時,水滴到上頭不會吸附,而是直接滑落,業績逢水必增,平均增加2到3成,當然防風雨傘也很神奇,傘布2層的設計,可以讓風利用導流的方式,把風引出去,就算雨傘開花也救得回來。

下雨天走到哪濕到哪,高中生拿塑膠袋裝皮鞋,巴不得不要沾到任何水,這一款防水噴霧,噴雨傘OK,換噴尼龍材質的包包,想防水噴一噴,以樹脂和矽膠當主要材料的噴霧,防水功能,一次至少維持2到3小時。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拿衛生紙來測試,右邊灑的水完全被吸收,左邊噴了防水噴霧的,水滴明顯,甚至不附著直接滴下來。業者吳旻衛:「梅雨季的時候,或是颱風天的時候,這一支的銷量會特別好,因為民眾他們會有這樣的需求,他們就會特別注意這樣子的產品,大概平均成長大概2到3倍左右。」

不過噴霧有化學成分,像是皮革、人工皮革以及毛皮等,名牌包包就不建議使用。民眾:「定期送洗就好了,應該是不用到防噴,防噴萬一要是傷害到包包品質怎辦。」

不想被雨淋,雨傘也要不開花才行。業者郭雀玲:「整個展開往上,它不至於會翻轉到這樣,那翻回來,它的材質也不會受損。」

就算雨傘開花也救得回來,防風傘在梅雨季,一星期就賣出500支以上,一體成型的防水衣,更誇張一星期賣1萬件。郭雀玲:「不附著,水抖一抖就掉了。」

可抖不掉下不停的梅雨,下到人都快發霉了,卻是防水業者賺錢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8/26to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