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退化性關節炎 吃止痛藥不能治本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膝蓋退化的患者注意了,千萬別把止痛藥當飯吃,以免賠上一條命。


一名65歲李姓阿嬤,因多年膝關節疼痛,但又聽聞人工膝關節手術術後復健之路異常辛苦,遲遲不願意動刀,只能藉助止痛藥度日,還自行加重分量,不料,造成胃部大量出血休克。


還有一位老農夫,因為人工膝關節手術後適應不良,前後總共開了5次手術換不同的材質,最後老農夫痛苦鬱悶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日前在高雄蓮潭會館主講「退化性膝關節炎治療新觀念」健康講座,他不贊成膝蓋退化就選擇換人工膝蓋,但他更不同意膝蓋已經嚴重退化到變形腫脹,卻仍堅信「天然的尚好」,遲遲不肯換人工膝蓋。


呂紹睿表示,他在大林醫院執行「膝關節軟骨再生促進」手術10多年,為500多位膝關節退化的阿公、阿嬤清除膝關節內不平均的軟組織後,再輔導促進軟骨再生療程「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多曬太陽」,追蹤三年,結果這些原本選擇要換膝蓋的患者,目前學會如何與自體的膝蓋快樂共生。


但他每年平均也為250位病患進行人工膝蓋置換手術,這些多半是病患的意願與堅持,還有一半約是膝蓋嚴重退化到無法行走。


台灣60歲以上女性每4人中就有一人受膝關節退化困擾,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一定要換人工膝關節嗎?呂紹睿指出,「膝關節軟骨再生促進手術」就像幫關節大掃除,透過關節鏡及電動抽吸刀片,清除發炎組織、移除不正常的摩擦,再微調軟骨間鬆緊度,手術後隔日患者就能下床行動,而且膝蓋疼痛與不適會有明顯的改善。


呂紹睿提醒,退化性膝關節炎就像房子漏水壁癌或是長滿雜草的花園,吃止痛藥、葡萄糖胺或施打玻尿酸都只是治標不能治本,最重要還是要來次大掃除,找出病因,才有機會徹底解決,否則補充再多營養也白費。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4/78/2nzsc.html

標籤: 壁癌

租屋漏水失修 可找鑑定舉證

修繕責任歸屬是不少房客與房東間的糾紛來源,除依據合約之外,《民法》規定,房客在安全上受絕對保障,一般只要是房屋結構受損,如漏水、鋼骨外露等,若房東遲遲不修繕,房客可自行請民間機構鑑定舉證,主張居家安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般舊公寓易有海砂屋、輻射屋瑕疵,房客可據《民法》第424條,終止租賃契約,其他如壁癌、漏水,則須絕對因果證明身體及安全受到危害,並提出醫師診斷書,才可解約,否則依此解約機率不高,不過也有房客依據就診資料,提前終止租約的判例。


鑑定費3000元起
宇恒法律事務所律師沈以軒表示,一般房屋結構受損較常見漏水、建築物偷工減料的情形,由於結構修整工程所費不貲,只要受損情況不影響居住安全,房東往往不盡速進行修繕,若沒有達《民法》435條,租屋處受損至不可居住,房客也不得終止租約。
房東不做結構修繕,對於約定租賃期超過2~3年的房客,造成不少困擾,房客可經由民間鑑定機構、土木技司公會、建築師公會做漏水、結構損壞鑑定,據此向法院舉證,鑑定費從3000元起跳,若房客勝訴,鑑定費用則由房東負擔,不然一般僅是作為評斷標準,須房客自行吸收款項。
台灣租屋網行銷企劃部經理廖秀敏表示,租物處水管線損壞、生壁癌是比較常見狀況,由於目前租屋市場,供應大於需求,房東面對房客的修繕需求,會比較主動解決,只要雙方加強溝通,房客也可擁有良好屋況的租屋處。


資料來源: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39497/IssueID/20101106
標籤: 壁癌

社會住宅成競選支票 只怕是畫大餅

飄雨的秋夜,劉小姐一家八口擠在屋齡卅幾年、十二坪大的空間裡,這裡是萬華福民平宅,三口以上低收入戶家庭即可申請,每月僅需繳幾百元維護費,但樓梯間電線雜亂,牆上漏水汙漬、壁癌隨處可見,社區內三教九流都有。有居民說,「我們都不敢講自己住福民」,諷刺的是,入住還得排好幾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30年平宅 入住要排數年

「與其靠政府,不如靠自己。」劉小姐說,還好她的子女已經長大,很快就可賺錢養家,她把自己當成「過客」,但別人未必這麼想。

今年選戰,藍綠兩黨開出的政見支票轉向,不再比「年金發多少」,改拚「社會住宅蓋多少」。

在房價越攀越高的北二都,現在最夯的話題是「社會住宅」,藍綠候選人競相推出興建藍圖,好像誰喊得大聲就能當選。這場景彷彿當年每逢選舉必加碼的「敬老津貼」(老人年金)翻版,只是「標的物」大不同,以前送「年金」,現在送「房子」。

面對高房價的強大民怨,藍綠候選人畫出琳琅滿目的各種住宅方案。

例如內政部宣布明年將在大台北釋出一千多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與弱勢族群擁有安身立命的家;又如台北市政府也要蓋數千戶公營住宅,還要用空總現址蓋「小帝寶」。

營建署也在林口保留「合宜住宅」的百分之五作出租住宅,財政部國產局則以標售地上權方式在台北市蓋銀髮族、學生等公益住宅;民進黨也宣布,將社會住宅內容納入「十年政綱」。

只怕是選舉時講講?

但各種住宅定義差異甚大,缺乏長期思維與配套內涵,像是「速食」政見大餅。

其實,大台北、高雄早就有類似社會住宅的出租國宅與平價住宅,但數量極少。

社會住宅聯盟統計,約只占全國住宅總量七百多萬戶的百分之零點零八;因管理機制不夠明確健全,都有流通率低、大排長龍的問題。

台北市東區仁愛路,靜巷中有幾棟突兀的老舊建物,這卅幾年前蓋的延吉平宅,單親媽媽楊小姐一家三口排了四、五年才遷入。楊說,這邊環境對小孩較好,其他平宅她「碰都不想碰」,只想趕快脫貧。鄰居們最近都在聊社會住宅,雖感覺政府有誠意,但仍不免疑惑,「會不會只是選舉時講講?」

官員也吐槽 根本玩假的

「以前的國宅,就像現在的社會住宅」,營建署官員說,國宅曾經問題百出,包括轉賣、管理、品質等問題,許多都成了「蚊子館」;但都市精華地段國宅,卻是搶破頭,造成「國宅豪宅化」現象。

也有其他部會官員私下透露,政府敲鑼打鼓推社會住宅,根本是「玩假的」,因政府目前就有很多土地可直接用來興建社會住宅;但行政院大費周章要各部會提供土地,等到會勘等程序走一圈,選舉都選完了。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1/5959934.shtml
標籤: 壁癌

風災過後 居家修繕不求人

淹水人人怕,除了會有許多家具報銷傷財,房屋基礎結構也會受損。泡過水的牆壁,甚至會出現龜裂的情形,但是專家說別害怕,這並非一朝一夕所造成,原來是牆壁結構因為吸取過多水分撐大縫隙,才讓隱藏的裂縫顯露出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中颱凡那比來得急也去得也快,無情大水挾帶污泥淹進家裡,不只家具全部泡湯,基礎建材也會折損。被水淹過的牆壁,不僅容易有壁癌,對原本就有龜裂的牆壁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因為淹水造成的牆壁問題,在家就可以DIY,幾百塊一大罐的防水補土,塗塗抹抹就能防水補洞,不過在那之前牆壁的溼度要注意,修繕專家提供您一個小撇步。


除了泡水牆壁要保養,地上踩的也要勤作維護。木質地板去水清潔後,最好還是上一層護木油,防水兼防潮,又不會讓木頭有窒息的感覺。


亞熱帶台灣人最喜愛的石磚類地板,歷經這個一淹,光澤的表面也容易有霧霧髒髒的感覺,想要恢復光澤也要特別用清潔劑洗刷汙垢,美觀兼除臭。


颱風來去匆匆,讓人措手不及,千叮嚀萬囑咐,無非是要災民在整理家園時,不至於又亂了方寸。花點小錢,幫溫暖的家恢復昔日整潔舒適的環境,不用多花冤枉錢,靠著自己一雙手,也可以是泡水屋的急救專家。




資料來源:www.bltv.tv/news/?f=content&cid=4711
標籤: 壁癌

吃鍋配壁癌 店家:別催!要裝修了

涮涮鍋店裡,到處都是壁癌,難道不顧衛生嗎?主管單位衛生局強調,依法可以限期改善,最高可以罰30萬;而業者私下解釋,去年5、6月才裝修過,但因為太潮濕,1年後又遍佈壁癌,業者也否認有到廁所裝生水充當高湯,至於壁癌問題,則是從27日星期一開始,會進行為期1個月的裝修,只是,至今門口還沒張貼任何告示。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民眾:「這個青菜啊,根本沒有洗乾淨。」

才進火鍋店大門,就聽到客人拿著菜盤抱怨,最基本的「清洗」,都不及格,消費者還曾目擊,高湯壼裡的湯,竟從廁所拿出來,真有這情形嗎?

湯頭黃色帶點乳白,倒完敢直接放客人桌上,不像是用自來水,但生意靠口碑,加上舉目望霉斑的用餐環境,假日下午回到店家,客人始終只有個位數。

店家解釋,不是他們不衛生,而是地下樓太潮溼了,但是隔壁的教會都5年沒有油漆了,也沒有他們這種情形。教會黃牧師:「我們之前碰到的問題是,會有一點滲水,所以我必須要請工人做處理,但是是樓上,底下這邊倒是還好。」

比一比火鍋店,他們聲稱去年6月才裝修,類似的溫溼度,教會5年來只有樓梯小角落有小斑駁,如果真如火鍋店所說,地下1樓都開空調除濕,為什麼會讓客人吃飯配霉斑?

衛生局技正姜郁美:「雖然不會影響到你吃飯的餐點,但是它必然要是,在他的廚房裡頭的時候,他(業者)就必須要處理。」

法令只管得到廚房,對消費者實在沒保障,店家說因為這次客人的投訴,10月的裝修計畫提早到星期一,但是如果想改善,老闆不用等人說,自己沒有自知之明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6/8/2dsii.html
標籤: 壁癌

颱風+地震 張本渝家現「落石」災情



8月30日的有感地震,雖然在台北的震度並不大,但藝人張本渝的住家卻傳出災情!她的豪宅,當初購買時花了約2千萬元,但地震竟然讓她家門外的電梯口瓷磚完全剝落,裡頭還露出像寶麗龍等的回填垃圾,讓住戶很擔心;而且她家牆壁還出現長達2公尺的龜裂裂縫,而颱風帶來的雨量,則讓她家外牆滲水,裡頭的木製地板全都因此「軟趴趴」,讓她笑稱這豪宅很「特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場地震,讓藝人張本渝家門前的電梯口變了樣!張本渝:「突然發現這邊,有一大堆的『落石』,然後我的鄰居後來跑出來跟我講說,地震來的時候,它(瓷磚)就有一些是碎下來的,然後它掉下來以後,裡面就(發現)很多四色牌。」

比劃著破碎的瓷磚,藝人張本渝和鄰居們還心有餘悸。張本渝:「要不要把它(瓷磚)扶著。」

原來8月30日的那場有感地震,震壞了藝人張本渝的家,瞧瞧電梯口,重達40公斤的橫樑和瓷磚通通掉下來,斗大的縫隙肉眼可見,而且還填充著一堆保麗龍、四色牌等垃圾,而其他樓層的瓷磚也有鬆動的跡象。

走進張本渝家裡更誇張,臥室的牆壁也在地震的搖晃下,出現了從天花板延伸到地板,足足2公尺的裂縫。張本渝:「本來這邊沒有的,現在卻多了這個(裂縫),然後一直連連連連到下面。」記者:「所以你家牆壁變的像拼圖一樣?」張本渝:「對啊。」

牆壁因為地震顯得有些四分五裂,而颱風夾帶的雨量讓她家更慘。記者:「所以颱風讓你家壁癌更嚴重?」張本渝:「對啊。」記者:「潮濕也更嚴重?」張本渝:「對啊,慢慢慢慢,我家現在其實地板,很多塊(受潮後)都是軟軟的。」

買屋時,花了2千多萬,才住了4年,一個地震和颱風就讓整個家變成這樣,讓藝人張本渝實在很無奈。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8/2c7x9.html
標籤: 壁癌

恐怖海砂屋! 飯煮一半天花板突然掉落

內政部統計,去年因「隱瞞重要資訊」導致房屋買賣糾紛共有61件,像是凶宅、輻射屋等等,其中又以海砂屋比例最高。北縣蘆洲一處社區30多戶住家都出現牆壁剝落、鋼筋裸露的狀況,甚至有民眾差點被從天而降的石塊砸到;住戶懷疑買到海砂屋想集體求償,沒想到建商已不知去向。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天花板石塊如雨般落下,客廳地板凹凸不平像個小山丘,本該是遮風避雨的家,卻成了這副模樣,張先生無奈地看著自己住了10多年的房子,懷疑自己根本買到海砂屋,「這原本是實心的,現在漸漸變成中空,(記者:都膨脹起來嗎?)對啊,這邊是平的,這邊膨脹起來。」

而其他30多戶的鄰居也出現相同的問題,牆壁上的混凝土不斷剝落,塗塗抹抹修補好幾回,卻都是治標不治本。一位住在4樓的方太太更是餘悸猶存,因為廚房的天花板竟然從天而降,她差點就被一塊長、寬約30公分的水泥塊砸到,「關瓦斯後,砰!很大聲,好像是車子撞到的聲音。」

因為建商早已不知去向,這些住戶只好轉向民代陳情。台北縣議員鄭金隆指出,「目前既定整建部份每戶補助10萬塊以外,未來如果拆除重建的話,每戶補助20萬,由我剛剛舉例的例子,30個案件只有1個案可以成功,表示我們政府針對海砂屋的自治條例,還要作很明確的修正。」

到底什麼是海砂屋呢?建築工程檢測專家謝金山說,民眾買進房子之前,最好先學會辨別才能自保,「海砂不是不能蓋房子,現行標準是,每立方0.3公斤(氯離子)這個標準以下,是可以允許使用的。」正因為海砂裡含有氯離子,所以會讓鋼筋生鏽腐壞,間接破壞泥土牆。

也就是說,如果住家如果出現壁癌,不是漏水問題就是買到海砂屋。不過謝金山也強調,問題要顯現至少要5年,台北市區目前還有1千8百戶是海砂屋,屋齡都超過10年;民眾如果有疑慮,可請合格單位採集樣本檢測,讓自己住得更安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17/2cmw5.html
標籤: 壁癌

大雨天看屋好時機 三訣竅避免漏水屋

近來西南氣流發威,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後,不少人又開始苦惱居家滲漏水問題,以及後續可能衍生的修繕事宜。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99)年購屋糾紛中,「房屋漏水」已連續三年蟬連排行榜第一名,房仲業者建議,對於有購屋打算的民眾來說,要想避免買到漏水屋,颱風豪雨季節正是看屋好時機,因為此時期下雨常常都是一、兩個禮拜,有漏水問題的房子肯定無所遁形。

今年第一季台灣發生399件房地產消費糾紛,其中「房屋漏水」有60件,也就是說,每6.65件購屋糾紛就有一件是因為「房屋漏水」所引發,比率相當高。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漏水屋分為四大類,包括因裂縫或接合不良所造成的屋頂漏水、裂縫問題引起的牆壁滲漏、鋁合金窗框與水泥牆壁未能密合等施工不良所產生的窗台滲漏,以及管線老舊因素導致的漏水問題。

住宅若有滲漏水問題,連續下雨之後最容易浮現,所以建議民眾利用大雨季及颱風季看屋,同時掌握三項訣竅,透視房子的漏水問題,才能避免日後發生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窘境。

劉炳耀指出,首先是「眼到」,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狀況,如果外牆變黑,就要小心壁癌問題。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漬、發泡,甚至油漆剝落的狀況,都要特別留意。

再者是「手到」。用手觸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有滲出的漏水徵兆,因為有些屋主為增加房子的賣相,會利用重新粉刷或是裝潢包覆的方式,掩飾先前漏水的痕跡,讓買方從外觀很難分辨。

最後是「口到」。可於看屋時向左鄰右舍打聽房屋的狀況,特別是預備購買物件樓上和樓下的住戶,詢問物件是否有漏水的紀錄,徹底檢視物件的防漏能力。

此外,除屋內漏水問題,大雨季看屋還能檢視房子所在區域是否有積水問題。劉炳耀指出,看屋時別忘檢視物件一樓處是否有積水的痕跡,以及附近的排水系統狀況。

目前台北市的民眾可到「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物件附近近年來淹水次數,以及積水深度,都有助於確實掌握購屋區域的排水系統狀況。

劉炳耀提醒,如果不慎購買到漏水屋,消費者可依民法規定,要求原屋主負起瑕疵擔保責任,並請求賠償,或依重大瑕疵五年期間的解約權,進行解除合約以保障消費權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8/52/2a15j.html
標籤: 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