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水管抓漏更方便 神奇方塊會補洞

水管漏水修起來相當費事,埋在地下的水管更麻煩,還要開挖道路,也影響市容;英國現在有一種神奇的發明,他們參考「血小板」修補的技術,只要將一塊橡皮材質的小方塊,丟入水管內,它就會隨著水壓流動,自動補好破洞。

地下水管漏水,開挖馬路大費周章,英國發明創新的「血小板」科技,讓修水管更加輕鬆;只要在水管中倒入,橡皮材質的方塊,藉由壓力和水流,方塊就會自動將漏洞補起來,最大還能補到直徑5公分的破洞。


約克夏水公司巴恩斯:「我們所利用的技術,是將它放入水管中,讓它流到漏水處,從裡面補好漏洞,這也是全球首例。」抓漏防水


原來這是模仿人體血小板會自動癒合傷口的原理,所研發的技術。布林克爾科技史戴賓司:「這種運作方式,像人體裡面傷口和刮傷血液凝結。」


神奇的修補技術,過去僅用於輸油管或運輸天然氣的裝置,現在將大量使用,經過改良和嚴格實驗的橡皮材質,就算殘留,不小心被民眾吞下肚,也不會對人體有害;估計英國因水管漏水,每天流失的水資源高達35億公升,顛覆傳統的修補技術,不僅讓修補工作變得效率,也更加環保。

抓漏防水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防水

水管抓漏更方便 神奇方塊會補洞

水管漏水修起來相當費事,埋在地下的水管更麻煩,還要開挖道路,也影響市容;英國現在有一種神奇的發明,他們參考「血小板」修補的技術,只要將一塊橡皮材質的小方塊,丟入水管內,它就會隨著水壓流動,自動補好破洞。 台北抓漏

地下水管漏水,開挖馬路大費周章,英國發明創新的「血小板」科技,讓修水管更加輕鬆;只要在水管中倒入,橡皮材質的方塊,藉由壓力和水流,方塊就會自動將漏洞補起來,最大還能補到直徑5公分的破洞。


約克夏水公司巴恩斯:「我們所利用的技術,是將它放入水管中,讓它流到漏水處,從裡面補好漏洞,這也是全球首例。」


原來這是模仿人體血小板會自動癒合傷口的原理,所研發的技術。布林克爾科技史戴賓司:「這種運作方式,像人體裡面傷口和刮傷血液凝結。」台北抓漏


神奇的修補技術,過去僅用於輸油管或運輸天然氣的裝置,現在將大量使用,經過改良和嚴格實驗的橡皮材質,就算殘留,不小心被民眾吞下肚,也不會對人體有害;估計英國因水管漏水,每天流失的水資源高達35億公升,顛覆傳統的修補技術,不僅讓修補工作變得效率,也更加環保。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台北抓漏

北市老屋好好看 屋內殘破沒人管

台北市政府這幾年推出「台北好好看」計畫,砸了將近3億7千萬,幫老舊建築物外觀拉皮,但最近幾項補助,外觀都整修得漂漂亮亮,但民眾卻抱怨住家簡直成了「雪花屋」,屋內鋼筋裸露、壁癌漏水情形嚴重,甚至連海砂屋都能補助,台北市政府花大錢整修市容,但這樣的施政方法,也被抨擊只做表面工夫。 清一色黃澄澄,這是去年拿到500多萬補助款,打造出來的漂亮外觀,但外面光鮮亮麗,裡面卻是這副德性,天花板牆壁嚴重剝落,手一摸都是粉塵,客廳梁柱上還裂了好幾條長長的縫,走進房間還有更誇張的。台北市大龍國宅住戶吳先生:「進來這個房間要戴安全帽。」記者:「為什麼?」台北市大龍國宅住戶吳先生:「因為怕水泥會崩落。」 鋼筋裸露,深怕頂上開花,回到家想保小命還得戴上安全帽,這棟「大龍國宅」早在98年就被鑑定是「海砂屋」,但這裡不是唯一。 我們再來到陳太太居住的「西寧國宅」,屋裡的天花板,隔板已經快要掉下來,傢俱上還要鋪報紙擋粉塵,裡面是這樣的居住品質,但是外牆市政府也是花大錢拉皮,還有五顏六色的美化裝飾,晚上還會發光,變成裡外兩個世界。 台北市西寧國宅住戶陳太太:「這些都會崩落下來,壞天氣的時候(粉塵)滿天飛。」 市政府花3.7億幫老屋拉皮,當初計畫一推就有超過百件申請案,其中有66件核准,議員痛批市府只做表面工夫。北市府都發局長丁育群:「建管處這邊會去協助,然後看他的現況如何再做決定。」 外表光鮮亮麗,屋內斷垣殘壁,市政府要美化市容,但總不能外面好好看,裡面卻是好可怕。

壁癌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壁癌

桃機漏不停!1天2次 管線破又漏水

真的是紕「漏」不斷!桃園機場一天之內竟然發生2次漏水狀況。上午一航廈才因為天花板漏水,導致旅客報到櫃台積水,得圍起封鎖線,沒想到下午二航廈也漏水,鍋爐管線破裂,滴滴答答,國家大門漏水漏不停,讓旅客看了直罵:真難看!

滴滴答答,機場內下小雨的景象,又來了!明明早上7點,一航廈天花板才不斷漏水,下午3點又來一次,一天2次漏水,都在國家大門桃園機場上演,讓民眾直批太誇張。目擊旅客:「整個都漏下來了,從那個縫那邊,水嘩啦嘩啦的流。」記者:「漏大了?」目擊旅客:「漏大了,唉,這個國家大門這樣,不好看呀,這麼一個機場裡面,還漏水,這種事(不好)。」


地上積水,還得拉起封鎖線,預防旅客不小心滑倒,機場人員來回清理,卻趕不上漏水的速度,早上7點多,一航廈剛啟用的12號報到櫃檯,因為天花板內的管線老舊,造成水管破裂漏水,好不容易清理完,二航廈航空公司辦公室區域,又因為鍋爐管線破裂,不斷滲水,相隔8個小時,桃園機場就發生2起漏水事件。


清潔人員:「小姐們走路要小心。」工作人員:「好。」清潔人員:「跌倒就不好看了。」


幸好漏水的地方只有航空公司人員使用,沒有民眾被波及,只是桃園機場不斷漏水,民眾走在裡頭,就算不撐傘,也得處處提防,那隨時可能出現的無預警漏水。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漏水

莫拉克/颱風巨力硬扯 校舍鐵皮屋頂砸落

彰化市泰和國小,昨晚發生鐵皮屋頂從3樓吹落意外,學校新建防水工程,在教室頂樓加蓋鐵皮屋頂,莫拉克颱風竟然將1百多公尺長的屋頂,硬生生從3樓吹到地面,原本施工單位上午要移除,但考量天候狀況的施工安全,上午只有拉封鎖線。

鐵皮屋頂從3樓高度砸下來,有椰子樹慘遭斷頭,還有椰子樹被壓斷幾乎連根拔起,颱風就像巨人的手,把鋼架和螺絲從地面拔起來,再把長達1百多公尺的鐵皮屋頂硬生生扯壞往下拉。學校人員:「整個力量已經被這邊給拉住了,倒下來這邊拉住了,所以這邊已經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彰化泰和國小也成為莫拉克颱風受害者,今年初,他們怕學生上課太熱,在教室頂樓進行防水防熱工程,才加蓋這些鐵皮屋頂以及鋼架,這樣的龐然大物,強風侵襲,照樣摧毀掉下來。記者:「平常小朋友都在哪裡玩?」學校人員:「都在這邊(草坪),這個地方打球。」


幸好遇上休颱風假,學校沒學生,才不至於發生更慘重的災情。警方和學校人員颱風天趕來查看,已經封鎖現場,施工單位也答應會免費幫忙修復,不過因為颱風還沒遠離,天空還飄著雨,考量安全,可能要等到天氣放晴,才會派人施工。

防水工程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防水工程

〈獨家〉「家裡漏水、火險出錢」  抓漏藏牆角

像這種「樓上樓下」的漏水糾紛,經常會傷到鄰居間的和氣,其實一般住宅常投保的「火險」,通常會包含漏水的理賠金,有些保險公司則是在火險額外加保附加險,甚至害鄰居家中漏水,也有相關保險可以投保,只不過投保的民眾比例並不高;抓漏專家則是提醒民眾,家中有許多看不見的小地方,可能藏著漏水徵兆,至少透過鏡頭,先教你如何自己「抓漏」。


水電師傅朱先生:「這邊,已經開始在『滲水』了。」


即使沒滴滴答答,還是逃不過水電師傅法眼,咖啡色這一大片就是漏過水才有的痕跡,連輕鋼架上也出現淺棕色水漬。朱先生:「油漆是『整片性剝落』狀況,剝落狀況,甚至可以用手指輕輕把它剝開,就可以把整片漆面剝下來。」


輕輕一剝,牆壁油漆就掀開,代表水已經從天花板裡水管慢慢滲出來,嚴重可能就成了壁癌,正常龜裂是平貼牆面的筆直線。朱先生:「這是屬於『正常裂縫』狀況,油漆熱漲冷縮造成的,但是我們往上看,這邊一樣有個裂縫,但是這個裂縫周遭已經開始有『水漬』產生了,所以這其實是屬於『漏水』的現象。」


漏水修理費動輒好幾萬,「火險」竟能派上用場,統稱火險,但不只保火災,通常附加險就能理賠漏水修繕,甚至所造成的家具損失,但只有不到3成的民眾有保。保險公司協理陳樑銓:「家裡的水管漏水,影響樓下住戶的話,就可以用『責任險』來賠償。」


當自家漏水導致鄰居損害,也有第三責任險可以賠,只不過保費也從原本5千出頭,變成將近1萬2,願意砸這種錢的民眾,更是不到保戶的百分之一,漏水的確麻煩,但還沒漏就花錢,似乎也不被民眾青睞。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