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福島核外洩危機 暫無輻射水入海

再把鏡頭轉到福島的核一廠。東京電力公司利用染色抓漏的方法、觀察輻射汙水的流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汙染海洋的情況。另外、設計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今天造訪東京、向日本政府承諾會全力提供硬體和人力上的協助。


福島核一廠災變已經進入第四週,東電人員日前終於找出二號反應盧豎井20公分長的裂縫,就是輻射污水流出污染海水的元兇之一,繼灌水泥無法堵漏後,東電昨天改注入吸水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仍然沒有發揮效果,「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計畫,將在1號機到4號機出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希望能攔截輻射污水。另一方面,東電人員也在今天利用染色抓漏法,將白色浴鹽投入輻射積水中,要進一步追蹤污水從哪些地方漏出,有沒有流入海洋,


我們並沒有聽說


被浴鹽染成白色的液體


有流入海洋


另一方面,被質疑所提供的反應爐設計不良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也在今天親自造訪東京,會見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強調雙方正全力合作,有上千位工程師投入救災,另外他也承諾將協助解決供電短缺問題


我們已經透過船運-運送天然氣渦輪過來


提供短期或長期應急之用


而東電官員坦承,要防止輻射外洩,修復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4/51/2p935.html

購屋停看聽/室外抓漏三招 打敗中古屋漏水難題

不少首購族以中古屋做為購屋入門的參考指南,最常見的「漏水」問題幾乎是老舊房子的共同困擾,成為買屋者不易解決的疑難雜症,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指出,許多人以為只有室內才會漏水,殊不知室外漏水也令許多住戶感到困擾。

室外漏水問題大多受到建築物晃動或長期的日曬雨淋,高樓層或頂樓加蓋的住戶幾乎是首當其衝,包括樓下住宅亦可從管道間滲水、電管系統滲水等處發現漏水的跡象,最有保障的方式包括頂樓製作防水層,再加上一層保護層,例如柏油、磁磚等保護層材料,李英澤認為,解決漏水難題時,不妨連排水系統加入修繕計畫裡。

此外,當舊房子是迎風面時,雨量易隨著外牆的縫隙漸漸滲入室內,故外牆宜事先做好防水保護層,尤其當颱風或豪雨來臨時含水量遽增,保護層顯得格外重要,避免室外裝修完成後,卻換成室內再次產生維修漏水的問題。

若老舊公寓或大樓的棟距僅約三十公分,長期處在陽光曬不到的陰暗處,也可能受到潮濕的影響而滲入家裡,造成無法由外部施工,必須從抓漏師傅由室內施工較佳;屋齡大的室內窗無論新窗或舊窗,因何時有縫隙較難預測,李英澤建議做外牆防水,較能解決窗戶漏水的難題;整體來說,當建築物的某處含水量增加至極限時,漏水問題較難避免,因此需花時間心力解決漏水難題。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104/201104210718708.html

樓上漏水不修 要賠樓下廿萬

樓上漏水,樓下受苦的經驗,可能有些民眾都有過,台北市就有一戶人家,三個月來,天天忍受天花板滲出水滴,整個家裏從客廳到廚房,全部都漏水,而樓上鄰居還是里長,一樓住戶受不了鄰居一拖再拖不肯修復,甚至還有憂鬱症傾向,一狀告上法院,由於漏水狀況實在嚴重,法官判決樓上鄰居得賠二十萬元!

  因為漏水,樓上樓下的好鄰居也反目成仇,走進一樓公寓,只見餐廳天花板油漆嚴重剝落,為了防止水滴下來,還得包著塑膠袋,不只是餐廳,李家每個房間,幾乎都有這樣的問題,明明外頭是大太陽,家裏卻是下小雨,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個月,實在受不了漏水問題,不但讓人睡不好,這段期間,一家四口,有人高血壓,有人還得憂鬱症,李先生說,二樓住的是里長,但卻一拖再拖不肯修復,一狀告上法院,但里長卻表示抓漏,不是件簡單的事,他們已經很有誠意了儘管房子不再漏水,而一般冷氣滴水也只罰六千元,但法官覺得這樣的漏水狀況,實在太誇張,因此判決樓上必須賠償樓下二十萬元。(李晴 陳昭仁)


更多台北抓漏,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409/200409170156414.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甘蔗伯抱病擺攤 網友揪團捧場

台中大雅路東興市場,一名賣甘蔗汁的甘蔗伯,脖子長了腫瘤,像個超大的雙下巴,卻因為生活窘困,抱病做生意,他租三坪大的房子當住家,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沙發後頭就是馬桶,網友知道他的狀況,揪團捧場,計有百人會前往,希望幫阿伯渡過難關。

網友暱稱甘蔗伯的吳志國,在台中大雅路東興市場賣甘蔗汁,遠遠看似乎有個雙下巴,不過這並非福泰的雙下巴,而是生病的腫瘤,看著甘蔗伯抱病做生意,就連小朋友都說心疼。

發揮善心,網友揪團買甘蔗汁,甘蔗伯的生意一下子熱絡起來。網友:「盡我們一點力量,而且是以物易物,很公平的東西,花錢跟他買不是捐給他。」甘蔗伯賣甘蔗汁,還有熬煮四小時的黑木耳汁,一天幾百塊收入,天氣還沒轉熱,生意很不穩定,腫瘤壓迫到頸部,甘蔗伯呼吸急促容易喘,也不敢去治病。

因為跟朋友借本錢作生意,連休長假治病都有所顧忌,他住在這間兩公尺寬的小屋子,打開門,雜亂的3坪大空間,鍋具旁一張沙發,後頭就是馬桶,要睡覺得爬上梯子上樓,屋頂還會漏水,慈善團體來抓漏,熱心人士幫忙,甘蔗伯很感激,準備夏天甘蔗汁旺季,做完生意之後,好好治病去。


更多台北抓漏,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3/142/2qca7.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老公寓"拉皮" 政府幫你付整形費

老房子的屋主有福了,內政部將釋出大利多,全台屋齡20年以上,將近五百萬戶的老舊建物補助45%的工程款,最快年底就會實施。


  老房子要整形美容以後有補助,這棟47年歷史的四樓老公寓,頂樓有加蓋不過外牆殘破不堪,樓頂天花板的油漆嚴重剝落、鋼筋外露、裂縫清晰可見,連電線整捆綁在一起丟在大門邊,走進公寓裡面,樓梯狹小的空間堆滿雜物,牆壁長滿壁癌,住在這30年的余阿媽快七十歲,每天要從四樓爬上爬下買菜,她快吃不消,樓梯改建電梯政府還會補助,阿公阿媽好高興。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9/201009080557928.html

標籤: 壁癌

越修越糟糕 成德市場攤商 撐傘做生意

位於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對面的台北市南港成德市場,市場處去年砸下近四千萬元整修,九月攤商陸續進駐後,天花板竟然出現漏水壁癌的離譜狀況,攤商大罵:「越補越大洞,做生意要撐傘防滴水。」


市場處表示,攤商反映漏水問題市場處去年完工後就已發現,目前驗收的工程只有水電部份,建築主體維修部分,包商尚未通過驗收。


北市議員王孝維昨天上午前往成德市場會勘,攤商一見媒體,人人大吐苦水,一樓十多處攤位,天花板上隨處可見漏水造成的壁癌痕跡,攤商擔心屋頂油漆剝落掉落,在架上的商品上「加料」,只好自力救濟,有人在天花板樑柱上擺水桶、臉盆,有人索性把傘倒撐接水,畫面十分諷刺,攤商抱怨,「沒整修之前還沒漏水,現在一天可以接滿一桶水,實在離譜。」


成德市場自治會會長沈長慶表示,市場剛完工就有很多問題,辦公室、攤位到公廁,天天漏水,牆壁盡是污水垢,漏水處「數不完」,上個廁所都會被淋成落湯雞。


王孝維表示,成德市場土建工程於九十九年六月開工,十月完工,金額約二千一百萬元,水電工程同時開工,九月完工,預算金額近一千八百萬元。攤商投訴指出,一樓沈澱槽與地下一樓衛生下水道管線未疏通,多處漏水,排水溝水泥龜裂,廁所與辦公室天花板也曾因漏水造成電路短路,「一樓男廁上大號也要撐傘,這是什麼工程品質?」


王孝維批評,市府砸下近四千萬元的預算,原本應該是讓老舊市場更新,但完工後反而造成攤商及消費者困擾。市場處坦承,攤商位於一樓,二樓部分是海鮮餐廳廚房,管線及防水問題一直未解決,目前工務科已經要求承包廠商解決,在漏水問題未解決前,市府不會付款。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78/2puy2.html

標籤: 壁癌

永久屋漏水世展會允諾保固

針對屏東禮納里永久屋漏水事件,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今天向永久屋居民說明永久屋的建築結構,並表示,永久屋有保固期,就算保固期過了,展望會仍會持續為住民解決問題。


進住禮納里永久屋的八八風災災民有屏東瑪家村、好茶村和大社村災民,已入住3個月,最近在網路上流傳有永久屋出現裂痕漏水的事件,並經媒體報導。杜明翰和莫拉克災後推動重建委員會基礎建設處長顏久榮兩人今天到禮納里部落召開說明會。


杜明翰表示,禮納里部落永久屋室內裝修採用現今主流工法「輕隔間」(輕鋼架隔間牆),室內隔間牆為輕鋼骨配合雙面水泥纖維板,不是外傳的「美耐板」,內填「玻璃棉」作為吸音棉,不是外傳的「發泡海綿」,具有隔音隔熱功能。


杜明翰說,展望會與營造廠商簽有5年結構保固及2年滲漏保固合約,以確保居民後續住屋服務,即便過了保固期,展望會仍永遠和住民在一起,和住民一起重建家園和部落,持續為住民解決問題。


展望會屏東工作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2戶人家向展望會反映會漏水,而且已經修繕完成。


顏久榮說,展望會在屏東和台東縣興建732戶的永久屋,政府都依法規來監督,從開工到竣工,他都見證著禮納里永久屋的興建過程,對品質有信心。


他說,輕鋼架結構的房子因為重量輕,遇地震就算屋倒,傷害不會太大。顏久榮說,禮納里部落又在高地,不必擔心海嘯。


好茶村長陳保華表示,今天知道有保固期,住民有安全感,永久屋雖是歐式建築,但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每戶會補助新台幣10萬元,讓住戶加入排灣族和魯凱族特色,很感謝政府和展望會讓他們有漂亮又安全的房子住。1000330


(圖文/中央社記者郭芷瑄 100年3月30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0/5/2oz6t.html

標籤: 漏水

登革熱大作戰   清除孳生源

登革熱疫情嚴重,為控制疫情,環保署表示,要先從找出病例、降低病媒蚊下手,呼籲全民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公家單位老舊房舍、民宅,若稽查到有「養蚊子」情形,將依法開罰。

今年本土登革熱疫情嚴重,自8月以來,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累計1000多例,比去年同期多。根據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資料,近來疫情雖稍微減緩,但未來2週仍要密切觀察。

環保署毒管處處長林建輝受訪表示,防治登革熱,最重要是「找出病例」和「降低病媒蚊」雙管齊下。

防治登革熱,林建輝說,動員方式分4級,第1級是動員民眾針對居家環境清潔;第2級是地方環保局、衛生局複查是否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第3級是環保署、衛生署派員稽查;第4級是環保署、衛生署署長親自稽查。

林建輝說,若能在第一時間找出病例,讓病患接受治療,蚊子就不會咬到患者後,又去叮咬其他人,造成登革病毒散播。發現病例後,環保署會派員在患者居家附近噴藥,清除可能的病媒蚊,另建議患者睡覺時,可以掛上蚊帳,避免蚊子叮咬。

降低病媒蚊孳生方面,林建輝說,沒有蚊子就不會傳染,加強環境清潔很重要。積水容器較容易孳生病媒蚊,民眾要加強清除,例如戶外容器若積水,要趕緊把水倒掉,戶內像是冰箱底下水盤、洗衣機、植物水盆也很容易積水,這些都要定期清洗、保持乾燥。

他並說,許多公家機關老舊房舍荒廢,房舍沒人修補、漏水或地下室積水,都很容易「養蚊子」。初估全台可能有上萬筆老舊房舍,行政院已要求各個機關列管所屬的老舊房舍,並立即回報、清理。

林建輝說,若環保署查到老舊公家房舍「養蚊子」,就會先開罰,且公家機關若不符規定,會處以最嚴重處罰;若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新台幣1200元到6000元,公家單位不符規定可處最重的6000元。

台灣大學昆蟲系教授徐爾烈表示,消除登革熱疫情不二法門是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不過,不可能百分之百清除,例如樹洞、房子與房子間的夾縫、屋簷排水管堵住等處的積水都容易被忽略,因而孳生病媒蚊。

徐爾烈說,除了環境清潔外,還要殺死病媒蚊幼蟲、成蟲。以幼蟲來說,適當使用生物性、沒有毒的藥劑,例如昆蟲生長調節劑、微生物殺蟲劑,對人或動物都不會有害處,但可以消除蚊子幼蟲。

此外,徐爾烈說,只要發現登革熱病例,其居家附近就要噴藥殺病媒蚊,帶有病毒的蚊子,尤其是吸飽血者,原則上跑不遠,所以一定要在病例居家附近噴藥。

徐爾烈說,噴藥方式不是像澆花一樣,以白天來說,蚊子會在房子附近飛來飛去,屋外屋內最好使用超容量噴霧法,也就是讓噴霧在空氣懸浮一段時間,再慢慢沈澱下來,民眾最好隔半小時以後再進到噴藥空間。

他說,防治登革熱沒有撇步,最重要就是落實加強清除孳生源,發現病例就要立即展開噴藥、疫調工作,以避免疫情擴散。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11/201011130608270.html

標籤: 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