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剛修完防水浴室又開漏 保修期到業主幹吃啞巴虧

 “不知道是因為浴室門沒安好,還是密封出了問題,反正現在浴室總漏水。”劉女士說。看著精裝修的家中唯獨浴室有問題,劉女士頗覺鬱悶。特別是出了問題又找不到人保修,更讓她氣不打一處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劉女士家位於富力桃園B棟,她兩年多前入住時,房屋是精裝修。用了不到1年,客廳開始出現墻皮脫落,經檢查,劉女士發現是衛生間的防水沒做好。當時她便找到物業進行維修,物業也為劉女士家的衛生間重新做了防水。

    由於劉女士家採用的是整體的玻璃浴室,重做防水,需要先將浴室拆出來。待防水做完後,浴室又被放回了原位。浴室被動過一年以後又開始漏水,每次洗澡,外面都是一地的水,劉女士再次找到物業提出保修。

    “物業說,裝修的保修期是一年,現在時間已經過了,無法保修了。”劉女士告訴記者,後來又找到了物業,物業表示需要聯繫廠家,但幾天過去了,依舊沒有動靜。於是,她又找到了樓管員,樓管員告訴她,物業已經聯繫了廠家,但一直沒有得到答覆。劉女士提出,要求物業儘快處理,卻得到了“要不你自己聯繫廠家”的答覆。 “東西又不是我買的,我怎麼找人家”,對物業的答覆,劉女士很無奈,但現在又沒有什麼別的辦法。



資料來源:big5.ce.cn/xwzx/shgj/gdxw/201009/30/t20100930_21861488.shtml

讀者來函 樓上漏水不處理怎麼辦

 讀者小A詢問:
我的主臥房因樓上廁所水管裂開、滲水,一段時間下來,有一面牆已因漏水產生壁癌,兩個月前即向樓上住戶反映,但樓上住戶至今仍推拖,沒有明確回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而且漏水與壁癌問題是經過專業抓漏人員證實,確定由樓上住戶廁所水管裂開所造成,但樓上住戶仍不願處理,現在漏水的問題不只影響到我們,還嚴重到影響樓下住戶,請問我們有哪些法律上的權益可主張,又應該採取何種措施,才能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專家意見
確認管線所有人 再找管委會協商

中信房屋法務專員白宗益表示:
建議小A先確認漏水水管屬於樓上住戶的專有管線,或是社區住戶共有的共同管線,原則上若漏水管線屬於小A與樓上住戶共有,應由兩戶一同負擔;如果屬於社區住戶共有的共同管線,應由共有人一同負擔,這部分可請管委會處理;當漏水水管屬於樓上住戶專有,則應由樓上住戶負責。
雖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當漏水原因是因樓上住戶所造成,樓上住戶應負修繕責任,但在實務上執行時卻有困難度,儘管法院判決樓上住戶應負責維修,但法院也難強制執行。建議讀者還是先找樓上住戶溝通,若溝通不果可請社區管委會一同進行協商,或申請鄉鎮市公所調解,若上述程序仍無法解決問題,再尋求法院訴訟程序。


資料來源: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03925/IssueID/20100911

改善漏水與消防問題 台鐵要花8億更新

交通樞紐台北火車站屋頂頂棚的防水矽膠老化,只要下大雨就會漏水,台鐵決定重新設計,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並在火車站東側增設風雨走廊,消防系統也會全面更新,預計在民國101年7、8月間完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鐵表示,台北火車站屋頂頂棚的防水矽膠因年久失修,多次修理補強仍無法全面改善,只要下大雨就會漏水,決定斥資8億多元,加蓋一層屋頂,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並在火車站東側增設風雨走廊。

此外,台北火車站的消防系統也會進行全面更新,徹底改善站內的消防、通風和排煙設施,台鐵預計屋頂防水工程民國101年6月就可完成,總經費4.2億元;消防系統則預計在民國101年7、8月間完工,經費約4.6億元。



資料來源: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551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標籤: 台北抓漏

漏水結怨狂罵鄰 判拘役50天

高雄縣岡山鎮67歲方姓婦人不滿鄰居浴室漏水遲不改善,一時火大,站在鄰居門口用「三字」、「五字」、十多字等各種罵人穢語,足足罵了十多分鐘,結果吃上恐嚇與公然侮辱罪,被判拘役50天,易科罰金5萬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高雄縣岡山鎮方姓婦人不滿鄭姓鄰居2樓浴室漏水,造成她屋內牆壁近年來頻發生滲水現象,方婦多次要求鄰居盡早維修,但鄭姓鄰都居置之不理,引起方婦不滿。

方婦見鄰居還是不聞不問,越罵越氣,揚言「等會你給我出來,我要給你死、我要和你拚、你試試看,你好膽來看」,「厝邊冤要結這麼重,隨便你,你試試看,菜刀會砍死你」、「你娘,我死都跟你拚」等,足足罵了十多分鐘。

鄭姓鄰居忍受方婦辱罵,始終未出面和對方理論,不過暗中錄音後提告。


資料來源:udn.com/NEWS/SOCIETY/SOC6/5872388.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風災過後 居家修繕不求人

淹水人人怕,除了會有許多家具報銷傷財,房屋基礎結構也會受損。泡過水的牆壁,甚至會出現龜裂的情形,但是專家說別害怕,這並非一朝一夕所造成,原來是牆壁結構因為吸取過多水分撐大縫隙,才讓隱藏的裂縫顯露出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中颱凡那比來得急也去得也快,無情大水挾帶污泥淹進家裡,不只家具全部泡湯,基礎建材也會折損。被水淹過的牆壁,不僅容易有壁癌,對原本就有龜裂的牆壁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因為淹水造成的牆壁問題,在家就可以DIY,幾百塊一大罐的防水補土,塗塗抹抹就能防水補洞,不過在那之前牆壁的溼度要注意,修繕專家提供您一個小撇步。


除了泡水牆壁要保養,地上踩的也要勤作維護。木質地板去水清潔後,最好還是上一層護木油,防水兼防潮,又不會讓木頭有窒息的感覺。


亞熱帶台灣人最喜愛的石磚類地板,歷經這個一淹,光澤的表面也容易有霧霧髒髒的感覺,想要恢復光澤也要特別用清潔劑洗刷汙垢,美觀兼除臭。


颱風來去匆匆,讓人措手不及,千叮嚀萬囑咐,無非是要災民在整理家園時,不至於又亂了方寸。花點小錢,幫溫暖的家恢復昔日整潔舒適的環境,不用多花冤枉錢,靠著自己一雙手,也可以是泡水屋的急救專家。




資料來源:www.bltv.tv/news/?f=content&cid=4711
標籤: 壁癌

吃鍋配壁癌 店家:別催!要裝修了

涮涮鍋店裡,到處都是壁癌,難道不顧衛生嗎?主管單位衛生局強調,依法可以限期改善,最高可以罰30萬;而業者私下解釋,去年5、6月才裝修過,但因為太潮濕,1年後又遍佈壁癌,業者也否認有到廁所裝生水充當高湯,至於壁癌問題,則是從27日星期一開始,會進行為期1個月的裝修,只是,至今門口還沒張貼任何告示。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民眾:「這個青菜啊,根本沒有洗乾淨。」

才進火鍋店大門,就聽到客人拿著菜盤抱怨,最基本的「清洗」,都不及格,消費者還曾目擊,高湯壼裡的湯,竟從廁所拿出來,真有這情形嗎?

湯頭黃色帶點乳白,倒完敢直接放客人桌上,不像是用自來水,但生意靠口碑,加上舉目望霉斑的用餐環境,假日下午回到店家,客人始終只有個位數。

店家解釋,不是他們不衛生,而是地下樓太潮溼了,但是隔壁的教會都5年沒有油漆了,也沒有他們這種情形。教會黃牧師:「我們之前碰到的問題是,會有一點滲水,所以我必須要請工人做處理,但是是樓上,底下這邊倒是還好。」

比一比火鍋店,他們聲稱去年6月才裝修,類似的溫溼度,教會5年來只有樓梯小角落有小斑駁,如果真如火鍋店所說,地下1樓都開空調除濕,為什麼會讓客人吃飯配霉斑?

衛生局技正姜郁美:「雖然不會影響到你吃飯的餐點,但是它必然要是,在他的廚房裡頭的時候,他(業者)就必須要處理。」

法令只管得到廚房,對消費者實在沒保障,店家說因為這次客人的投訴,10月的裝修計畫提早到星期一,但是如果想改善,老闆不用等人說,自己沒有自知之明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6/8/2dsii.html
標籤: 壁癌

老舊自來水管破裂漏水一個月沒人管 水公司挨轟



「我家門前有小河」活生生的在后里鄉的幾戶老榮民家發生。由於老舊自來水管破裂,仁里村90歲的榮民朱士倫、毛媽媽等住家前面變成小河流,向水公司反應,迄今一個多月均無效,從擋土牆滲漏的水量,越漏越大形成小河流;居民對要民代反映才要出面處理,相當不以為然。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前陣子颱風警報來襲,更擔心的睡不著覺,漏水聲更使老榮民晚上根本睡不著,嚴重影響作息。陳清龍議員在接獲住戶陳情後,立即要求自來水公司后里服務所改善。

但是自來水公司卻以找不到漏水地點而一再拖延,致住戶民眾權益於不顧,陳清龍議員大表不滿,強烈要求自來水公司立即處理,就算一時找不到漏水點,也應該先行解決民眾住家淹水的問題,放任漏水時間超過一個月,與自來水公司平常要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的政策宣傳相對矛盾。

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的人員在陳清龍議員的要求下,立即派員進行挖掘,嘗試找出漏水地點,住戶表示一個月前就應該要做為何一定要等到議員出面才要做,對自來水公司的效率深深感到不以為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7/17/2dv3p.html
標籤: 漏水

買屋糾紛 凶宅及漏水最常見

大台北地區上半年買屋糾紛前3名分別是「隱瞞重要交易資訊」、「房屋漏水」及「契約審閱權糾紛」。其中「隱瞞重要交易資訊」最常見就是凶宅隱匿不報。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根據最新內政部地政司不動產交易科公布民國99年上半年台北縣市房地產交易糾紛統計,以「隱瞞重要交易資訊」比率最高,有38件,占上半年購屋糾紛總件數281件的13.5%;其次為「房屋漏水」,上半年共有36件,占12.8%。

排行第3的「契約審閱權」糾紛有28件,占10%;再次是「定金返還」及「施工瑕疵」、「海砂屋」,分別居糾紛的第4與第5名。

住展雜誌表示,時有所聞的凶宅買賣糾紛,屬於「隱瞞重要交易資訊」,說穿了是少數房仲人員為了順利成交,刻意避而不提。

對於凶宅與漏水等問題,台北縣政府主任消保官楊舜惠建議,民眾購屋時要請房仲業者提供契約審閱期、屋況完整說明、3個月內鄰近地區成交行情等資料。

楊舜惠說,屋況完整說明包括有無漏水、違建或增建、是否凶宅等;房仲業如果不提供,就沒有善盡提供充分資訊的責任,一旦有糾紛,就有補償消費者的義務。

在「契約審閱權」方面,住展雜誌表示,根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一般定型化契約審閱權在30天以內,而不動產買賣契約審閱期間至少3天以上。

倘若建商或房屋仲介任意剝奪買方契約審閱權利,那麼買方可以以沒有時間審閱契約中的某些條款,主張這些條款不能成為契約的內容。

住展雜誌說,隨著年底房地產交易旺季到來,民眾購屋需求勢必持續增加,在供給案量增加下,交易糾紛的件數較易隨之增加,購屋民眾應特別注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8/5/2dag3.html
標籤: 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