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查戶口見漏水 警助獨老修房舍

﹝記者林國賢/土庫報導﹞派出所變愛心天使站!虎尾警分局馬光派出所平日送餐協助低收入戶,今年過年前發現獨居老人謝奶奶屋舍漏水嚴重,常因滴水聲一夜無眠,派出所員警們與當地里長集資5萬多元,協助修繕,解除老奶奶生活大患。


「我一個人歹命,卻麻煩這麼多人關心,真正足歹勢(不好意思),感謝管區的愛,乎我免擱因為漏雨失眠」,80歲謝奶奶向送來熱騰騰飯菜的馬光所所長呂燈煌、員警留阿宗不斷道謝,老奶奶眼眶泛紅,讓員警也感心酸。


留阿宗說,過年前他前往獨居的謝奶奶家中查戶口時,不斷傳來「滴答!滴答!」的聲音,仔細一看發現奶奶臥室中擺滿水桶,一問之下,才知道奶奶住家因年久失修、漏水嚴重,承接漏水的水桶聲,讓奶奶無法入眠,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留阿宗返回馬光派出所後,立即向所長呂燈煌報告謝婦困境,兩人隔天再前往謝婦住處查看,發現老婦可說家徒四壁,左腳受傷也無力治療已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兩人先購買些民生用品,讓老婦人安心,並積極尋求社會資源奧援。


為老奶奶解決難題


為解決老奶奶漏水失眠問題,留阿宗主動請廠商勘查估價,光是簡易的修繕就要5萬1000多元,西平里長陳林彩雲立即捐助3萬元,馬光派出所員警則發起愛心捐款,籌到2萬多元。


老奶奶住處日前終於完成修繕,不再受到漏水聲打擾睡眠之苦,留阿宗只要勤務經過老奶奶家或是休假,經常探視老奶奶,讓她感受社會溫馨。


轄區民眾表示,馬光派出所的員警都充滿愛心,早、晚餐經常多訂些飯菜,送給轄區內低收入戶或是獨居老人,更協助申請社會救助,原本讓人卻步的「衙門」,變成愛心天使站。


呂燈煌說,同事愛心讓他驕傲,為善長樂,他們只是做到自己能做本分,讓工作更順心快樂。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8/78/22979.html

常見的抓漏防水Q+A

Q1: 防水與止漏(俗稱抓漏)有何不同?

A1:防水與止漏(俗稱抓漏)工程是不同的,其最大的差別在於:抓漏防水工程:是全面性施作,是有防範未然性的。止漏防水工程:是局部性處理,是事後補救性質的。


Q2: 別墅房子為什麼特別容易漏水或產生壁癌現象?如何事先防預防?
A2:
〈一〉造成漏水之原因:

紅磚外牆一遇地震或結構沈陷極容易產生均裂現象,造成漏水,因此需要抓漏防水
橫樑下方與磚牆風頭壁很易產生一條2mm寬以上之水平施工縫,柱子與磚牆也容易產生垂直施工縫。
泥水匠在施作外牆粉刷打底前很少會將所有的磚牆縫充份塞實,雨水就延著這些磚縫滲入室內,所以要做抓漏防水工程。

(二)預防方法:

在粉刷打底前先將所有紅磚縫隙用防水砂漿確實填塞,再全面施作水和凝固型防水材,以利粉刷層之接著。
磁磚繡面完成後,將水平施工縫及垂直施工縫採取伸縮縫方式──施打10~15mm寬之填縫膠,即完成抓漏防水工程。


Q3: 時常有業主說“市場上防水材料千百種,人人都吹得天花亂墜,讓人無法取捨,到底是那一種材料才是真正的好用”?
A3: 任何一種抓漏防水材料,經過一段時間市埸上的競爭、淘汰,仍能為施工廠商長期的使用,在市場上有一定的佔有率;那麼它一定有它的優點及適用性。可是,沒有一種材料是萬能的,所以到底是那一種材料才是真正的好用,必須從抓漏防水的三個角度來考慮,三者缺一不可:

(一)設計之需求:
抓漏防水材料要施工在什麼部位?上面要覆蓋什麼材料?到底是要做露出型、或者上面要覆蓋泡沬水泥?RC?貼磁磚當游泳池用?或者當停車場、人行步道?......依據不同的訴求來選擇那一類型的抓漏防水材料。

(二)選擇最適用的材料:
依據各種廠牌之物性、化學性、實用性及曾經施作過的實績結果,來確定採用哪一廠牌的抓漏防水材料。

(三)良好的施工者:
再好的材料,如果沒有配合負責任、經驗豐富的施工者,也是無用武之地。所以以上設計、材料、施工才能決定抓漏防水工程的成敗。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ark8.sed.tw/coping-leakage-qa.html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們的房子變亮了!」10餘名台東家扶中心義工利用週休二日,載著鋼筋、鐵皮,為家境貧困的台東市高姓家人搭建年久失修的屋頂,免受外面下大雨、屋內下小雨之苦,義工群中首度有曾受「愛家服務」的個案回饋鐵工長才,義務協助其他貧困個案整修房屋。


僅6.5坪大的小屋,牆面以空心磚砌成,屋頂骨架則是有60年歷史的檳榔樹幹及竹子混搭而成,上方再鋪上鐵皮,卻因年久失修,部分已經塌陷,陽光也難以透進低矮的屋內,經台東家扶中心義工的大舉整頓,要為高家人蓋個新屋頂。


這棟小屋是台東市知本地區高爸爸與妻小、高齡87歲阿嬤賴以窩身的地方,高爸爸夫妻兩人平時以打零工為生,因是家中長孫,為就近照顧阿嬤而返鄉工作,在收入有限的情況下,無力改善住家品質,只能長期窩身矮小陰暗的房子。


台東家扶中心義工隊得知高家情況後,趁著週休二日難得的好天氣,一連兩天整頓高家,清出廢棄物後,昨天上午忙著拆除老舊的屋頂,分工合作扛鋼筋鐵皮、焊接等。


其中1位蔡姓義工還是去年5月間,同受家扶中心義工隊協助,疏通家中排水系統、廚房旁搭建簡易衛浴設備及馬桶的受助家庭,蔡父得知有家庭需要鐵工專長者協助,二話不說義務幫忙,讓另一個家庭有溫暖的窩。


經義工隊忙進忙出整頓後,可遮風避雨的新屋頂逐漸成形,眼見房屋不再漏水,屋內變得更明亮,高父及老阿嬤笑得合不攏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2/78/22h7q.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大台北抓漏請找抓漏達人

台北抓漏服務內容

台北抓漏防水、台北漏水、台北壁癌、台北抓漏、台北屋頂外牆,各種台北抓漏工程。


提供大台北社區大樓防水止漏、公設區域滲漏水,台北抓漏防水止漏諮詢、台北抓漏解決方案。


抓漏達人有多年的經驗、專業的器材,並以專業的能力勘查滲漏原因,提供涵蓋滲漏原因、建議施工方法及測試的詳細專案報告,在工程完成後,進行完整的測試。


在台北抓漏有問題請來電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資料來源:ark8.sed.tw/coping-leakage-in-taipei.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讓中古屋變美 房仲推出結合設計新服務

屋況或裝潢愈好的房子,通常愈容易成交,因此,國內一家房仲業者和旅美設計師團隊合作,藉由協助擺飾出租傢俱方式,幫屋主將原本可能不怎麼起眼的屋子、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氣氛,以降低賣方的銷售等待時間。(陳鳳如報導)


房屋仲介業者指出,過去大約有三分之二的預約看屋買方,選擇的是屋況或裝潢比較好的物件,因此,為了能夠加快賣屋的速度,業者決定和旅美設計師團隊合作,透過美化的技巧、配合原有的屋況和佈置,再運用出租傢俱、燈光的妝點,讓中古屋變成實品美屋。不過,如果賣家的房子本來就有漏水壁癌等毛病,設計師團隊成員王晴瑩指出,這就必須請屋主先找人處理好,才能協助進行改造。


這家房仲業者指出,提供屋主傢俱短租的實品屋展示服務,不僅會動到水電和木做、也不會破壞原本的裝潢,一旦房子成交,設計師團隊會協助屋主將屋子回復原狀,如果買家喜歡這樣的佈置風格,也可以用比較實惠的價格取得。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1/21vgy.html

標籤: 壁癌

處理壁癌請找抓漏達人


壁癌之成因:


台灣地區屬多雨性,潮濕氣候是壁癌發生的主要原因。又有颱風及地震影響,建築物滲漏水情形極為嚴重,再加以工人素質不佳,幾乎達到每一工程或多或少皆有漏水情形,造成起居不便的現象,甚至衍生其它損壞,譬如雨水滲入混凝土腐蝕鋼筋,以至造成海砂屋症候,或者是造成電氣性短路,影響安全或資源浪費。

不論是混凝土或磚牆,其表面裝修材料大部份以油漆粉刷、壁紙或貼磁磚、壁磚為主,常發生粉刷剝離、磁磚脫落或其勾縫有白色晶體析出或更尤其甚者有黴菌滋生的現象,此即學名中所謂的白華(析晶)現象,也是俗稱的壁癌。究壁癌生成的原因,乃是壁體因水份滲入而與水泥成份中的鈣、鎂、鉀等鹽類水反應形成之氫氧化物經溫度及濕度的反覆作用,透過毛細管張力作用而滲出混凝土表面,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形成白色膨脹碳酸鹽結晶體。


解決壁癌的方法:


壁癌根本解決的方法還是要從滲漏水源頭澈底處理,將防水做好。以下為壁癌的簡易處理方式,若壁癌嚴重到整個水泥坍塌非常嚴重時,建議整個打掉重新粉光,但請勿再用一般水泥那會無效的,建議用彈性水泥或結構補強的材料。

先檢測家中壁癌是否有水氣,若有水氣請先從外牆及屋頂做好防水工程

清除牆面剝落的漆,用刮刀刮除(嚴重者用砂輪機研磨,輕微者用砂子抹去已粉化之水泥)。

再來用鹽酸水或漂白水清洗(使水泥牆面可以酸鹼綜合,因為壁癌產生原因代表磚塊或水泥牆已漸漸鈣化已鈣化的牆面屬於鹼性)。

等待乾燥。

漆上壁癌塗料,壁癌塗料如選擇水性壁癌漆-輕微的漆上2道,嚴重的漆上3~5道,選擇油性壁癌漆則必須漆到手觸摸有光面效果才佳。

牆面若因刮除壁癌後填補壁癌塗料有凹洞,需再用披土+石膏補強,最後上水泥漆。
 

資料來源:ark8.sed.tw/wall-mottle.html

標籤: 壁癌

世界水資源日 節約用水節能減碳


【吳怡君/台北】


明天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了提升民眾對水資源的關心和認識,台北市政府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特別主辦"2010台北河岸親水"系列活動,以珍惜水資源,並結合節能減碳為主題,透過園遊會的形式,展示省水的器具和方法等,並搭配人員操作,要教民眾從生活小細節中,找到更多省水新妙招。


緊盯著電腦螢幕,以滑鼠控制著可愛的水悟空,要將破壞水資源的壞人打倒,小朋友們個個都玩得不亦樂乎,而在活動現場更展示許多生活省水的小妙方,家長們都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為孩子建立珍惜水資源的觀念。


家長 許小姐:「就是比如說小朋友,常常就會玩馬桶的水,也趁這個時候讓他們知道,其實他們平常有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其實是滿浪費的。」


小朋友 周同學:「洗菜的水可以拿來澆花,或是可以倒進馬桶沖掉。」


看看展示櫃上,檢測漏水的各式精密儀器以及供水管網改善的器材和計畫,近年來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一直努力希望控制漏水率,多年前也開始發放節水墊片,給台北地區用水客戶,如今已有了小小成果。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 郭瑞華:「過去幾年的漏水率,在90幾年、91年92年的時候,漏水率大概30%,今年我們降到22%左右,將來我們要達到10%的目標。


"2010台北河岸親水"系列活動,除了介紹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及培養水源維護的正確觀念外,也希望能和民眾一同發揮創意,提供更多節水妙方。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90/22ggu.html

標籤: 漏水

修補漏水的工程專家

為什會漏水?

舉凡房屋漏水問題,大致分為下列幾項:

原始興建時即施工不良或施工方法錯誤。
材料使用不當,年久失修(溫度變化)。
使用者使用不當。
積水問題而產生漏水滲漏。
結構體的破壞產生龜裂因而造成漏水(此部份已涉及房屋安全,當地震來臨時,將面對更大的安全疑慮)。
漏水處理方式
房屋安全與人體健康一樣,均需透過專業人員之定期檢查,方能確認。而建築物之漏水問題,有的是先天不良(即施工時沒有良好專業人員監工,導致施工不良)或建築師在設計時,選用材料不當(設計問題)所造成,其漏水原因在建物完工時,其實已經隱藏,一旦入住後,經過載重、使用、氣候等諸多因素影響,即開始發生變化,產生漏水問題。



漏水處理方式:

全面清除可能的漏水地點。
檢查(驗)(含龜裂、中性化、氯離子含量等...)找出漏水的原因。
充分曝曬,依狀況5-7天(如工期不足,必須設置排氣孔等措施)才能施工。
選用合適之防水材(此有諸多考量,經建築師評估後決定)。
隔熱材或保護材(視個人需要)。
請專業人員監督,及公司保固.....需經以上步驟,才能一勞永逸。
抓漏達人是由從事修補漏水工程服務20多年經驗的工程技師群所組成,服務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上千件修補漏水工程的成功案例,深獲得各界好評。


資料來源:ark8.sed.tw/leakage.html

標籤: 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