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工程預算到位 海科館102年開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傳出預算緊縮恐延後開館,經地方極力爭取,行政院上週協調,調整預算,海科館將在民國一0一年底完工,一0二年初開館。教育部人員下週將到現場勘查協調主題工程與周邊工程進度。


海科館完工日期一再下修,原本基隆人期望一0一年底要開館。由於中央財政短絀,經建會今年二月檢討籌編明年度預算時,教育次類別預算大幅縮減。


海科館工程明年預算原列須十八點一四億元,也跟著中央預算縮減,調整為十四點一四億,四億元延至民國一0二年,使得海科館要在一0二年夏天才能完工。


對於海科館工程拖延這麼久,臨完工預算還被縮減,多數基隆人難以接受。立委謝國樑上個月曾邀教育部、經建會等相關人員協商,與市府力爭海科館預算不能縮減,一定要在明年底完工。


據指出,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教育部次長吳順財、立委謝國樑等人在行政院協商,行政院同意調整預算,增加海科館工程預算,預定在一0一年底完工,可能在一0二年初才開館。


由於近期基隆多雨,海科館劇場防水工程略受影響,籌備處主任柯永澤說,除了硬體工程趕工,展示工程有部分必須在場外施工,明年三月硬體工程完成後,才能進場施工,還有部分場館委外營運加速招商工作,加上周邊交通設施等,每項工作都要銜接得很緊湊。


市長張通榮說,海科館攸關基隆的觀光發展與經濟,基隆人盼了廿幾年,希望能如期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1/78/2q78n.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自來水漏很大 週休開挖抓漏

基隆市龍安街九十六巷平交道旁水溝,自來水長期流出,遲遲未修,多年來不知流失多少水,居民看了好心疼。


自來水公司表示,經檢測確定是自來水漏水,也開挖多次,但找不到漏水點,水公司將利用台鐵切換臨時軌道停駛時,全面開挖抓漏。 文安里長李隆進說,龍安街九十六巷口的排水溝,鐵道間的區域排水都排入排水溝,多年來水量很大,且水質很清澈,居民懷疑是自來水漏水,多次向自來水公司反映,都未解決。


去年底,台鐵施做臨時軌道,原有排水溝向右移約三公尺,並引入文安里排水系統,居民發現排水量很大,而且沒下雨水溝水仍流不停,水公司遲遲未處理,任水一直流很可惜。


李隆進說,仁愛區長陳新埤在自來水公司董事會中提案,七、八位水公司北區測漏大隊人員來檢測,確定水溝裡流的是自來水,水公司包商也在龍安街九十六巷口平交道旁開挖,發現有漏水,但礙於是鐵路用地,又回填回去,也沒下文。 李隆進表示,台鐵十五日深夜進行臨時軌道切換工程,十六、十七兩天基隆八堵間停駛,龍安街九十六巷平交道臨時軌道也在這兩天施工,一旦臨時軌道鋪設完成,水公司就不可能再開挖修漏,他打電話到水公司修漏專線,希望在台鐵停駛這兩天搶修,水公司人員卻說「不知情」。


自來水公司人員說,檢測後確定是自來漏水,但火車來來往往聲響大,測漏人員測不到漏水點,開挖多次也沒找到,將配合這兩天台鐵停駛,全面開挖修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78/2pso7.html

標籤: 抓漏

大水管漏水 三天三夜停不了

中南部面臨缺水危機,太原路芒果樹福德祠前的兩處水管大漏水,當地里民多次去電水公司反映,三天三夜仍未修復止水,至今自來水仍不斷從水管湧出,損失水量難以估計,昨天也是自來水公司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里長董銘成抨擊水公司只會敷衍,水管漏水量至少數噸,卻要全民買單,自來水公司表示當地漏水沿著地下管道冒水,已經緊急派員抓漏修復。


里長痛批水公司帶頭浪費水


上週日民眾發現大量自來水從祥順東路、祥順一街口兩處水管大量湧出,猶加小噴泉,滾滾流水流滿地面,?子里長董銘成經里民通報去電自來水公司反映要求修復,但是一直沒有改善,大量自來水仍是不斷從水管冒出。


董銘成說,發現水管大漏水後多次去電催促修復,水公司只告訴他已經派員修理,但是水管卻一直沒有止水的跡象,許多里民經過該處紛紛大罵「么壽!真是浪費水」,他說現在中南部面臨缺水限水危機,水公司卻帶頭浪費水資源,光是這兩支水管漏失的水量就難以估計,這些都要全民買單。


水公司:已派員檢測抓漏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吳榮煌表示,週日接到民眾反映漏水通報,但因逢休假日,週一已經派員處理,發現是在它處水管破裂,自來水沿著台電廢棄的地下管道漏水,由於管道在地下五公尺相當深,增加抓漏難度,目前一組工程人員漏夜檢測,要找出漏水地點。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7/78/2qito.html

標籤: 抓漏

雪隧修漏水 不排除封閉隧道

雪山隧道陸續發生漏水事件,儘管經過修補後已經恢復正常,但由於漏水的地點接近斷層帶,因此,交通部近日內將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實地勘查地形,一旦漏水的問題跟斷層有關,不排除將封閉雪山隧道,進行修補。

雪山隧道接二連三的漏水事件,國工局找來抓漏專家修補過後,暫時解決問題,但是問題的根源到底在哪裡?交通部長將在最近,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到隧道內查出漏水的真正原因。由於雪山隧道上方是地下水,每天都會有水流出來,所以設計在導坑兩側設有排水溝,將水排出去。

兩天雪山隧道內,北上26.2公里處,之所以漏,就是因為外側車道上方的混凝土有縫隙。學者認為,只要國工局比照同樣原理,在接縫處設一道凹槽,將水導入導坑排水溝把水排出去,就不會影響隧道結構安全,也沒有淘空、崩坍的疑慮。 雪山隧道地質特殊,靠近斷層區,又有地下水。因此,專案小組將實地勘察隧道內的土木結構,一旦發現漏水和斷層有關,不排除封閉雪山隧道,至於時間長短,交通部也將由專案小組全權處理。不過,到時來雪山隧道的民眾就得改道。(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610/200610100208418.html

絕不"水"便! 抓漏大隊全台趴趴走

根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台灣往往因為管線老舊、施工不慎,每年就流失掉兩座的翡翠水庫,為了改善台灣嚴重的漏水問題,有一群人默默投入檢漏的工作,帶您來認識這群抓漏隊員。

這是一群隸屬於自來水公司的檢漏專家,個個都是聽音辨位的抓漏高手。因為自來水管線大都埋藏在地底下一公尺處,想要知道哪裡的管線漏水,就必須用這部類似聽診器的測漏器,去搜尋地層下的音波,再靠著靈敏的耳朵去判斷可能的漏水位置。沿著管線探測,不一會功夫,抓漏專家們就發現可能的漏水位置,立即做上記號,並且鑽洞,最後再以聽音棒進行確認。

依照抓漏專家確認的漏水點,經過半個小時的開挖,就可以看到地層管線不斷冒出水來。早期台灣的自來水管線普遍使用塑膠管,但是時間一久,漏水的問題就一一浮現,想要全面汰換,需要一筆不小的經費。在沒有經費預算情況下,這群抓漏隊員的責任,就是要減少台灣水資源的白白浪費。﹝

更多抓漏防水Q+A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802/200802180240219.html

馬桶水漏不停 鄰居搞的鬼

高雄鼓山一個蔡姓人家,馬桶天天漏水,為了抓漏,他在廁所加裝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隔壁鄰居半夜不睡覺,從窗戶撬開他家馬桶蓋,讓馬桶水夜夜流不停。十幾年的老鄰居,現在為了賠償金告上法院。

  這家人的監視器為何要對準馬桶拍?瞧,窗戶有人打開,還露出一名阿婆的人頭,阿婆身手了得,還可以把上半身都擠進來,手拿鐵條撬開馬桶蓋,監看畫面的屋主終於恍然大悟,他們家馬桶老是漏水就是這位阿婆搞得鬼。

  屋主當然要來抓搞鬼的阿婆,蔡先生埋伏在廁所旁,最後果然被他等到阿婆又來掀馬桶蓋。被屋主逮個正著的阿婆真的很無厘頭,還在逃跑之前把馬桶蓋和窗戶恢復原狀,而且死不認錯。

  蔡姓屋主才不相信阿婆是為了幫他家省水,因為這一年來,屋主水費已經飆到上萬元,在法院給個公道前,蔡姓屋主最後乾脆把廁所後的巷子封死,確保阿婆進不來,才能讓自家馬桶不再漏水。(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更多台北抓漏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804/200804190244148.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教室漏水失修 國小天花板形成鐘乳石

學校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中縣太平市宜興國小,因為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教室漏水,經年累月後,天花板邊緣竟然出現一條長約6公分的鐘乳石,教室圍牆也出現還沒成型的石筍,由於教室漏水已經影響到學生上課,校方趕緊將學生遷移到其他教室,免得發生危險。

宜興國小的教室屋頂防水設施,經年累月風吹日曬,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每到下雨,積水就往下滲,牆上不停滲出水,更誇張的是,長年的雨水竟然在天花板邊緣形成一道長約6公分垂掛下來的鐘乳石,圍牆上也因為水滴下來加上石灰,出現一大片尚未成型的石筍,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

教室漏水讓師生很困擾,宜興國小學童說,「寫的(作業)全部都會濕掉,如果碎石掉下來,會砸到人」;學生邊上課邊漏水,課本作業都被水浸濕,教室年久失修,萬一天花板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這個情形,宜興國小校方緊急將學生帶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校園漏水不只教室,廁所更是嚴重,磁磚整塊剝落、地上積水遲遲不退,一半以上的廁所都暫停使用;校長林麗卿無奈的說,「管線的問題,其實請專業抓漏抓了好幾間廁所,還是找不到。」

校舍老舊、漏水問題存在已久,鐘乳石出現在教室,對學生來說是個奇景,但背後隱藏的,卻是安全的隱憂,校方有必要趕緊修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更多台北抓漏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5/201005020463625.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衛生所整容》瑞芳人看診 愛上好「所」在

已有卅幾年歷史的瑞芳衛生所,近幾年從裡到外整修門面,不僅空間明亮,也是新北市第一個擁有乳房攝影機的衛生所,讓以往舟車勞頓到基隆就醫的瑞芳人,增加了就醫方便性,衛生所統計,四年來門診量成長了兩倍。


瑞芳衛生所是民國六十七年的建築,四年前到任的衛生所主任麥可說,以前用的地板建材總是給人灰灰髒髒的感覺,布告欄也相當老舊,不符合現代風格,加上東北角潮濕,壁癌嚴重,他剛就任時,常聽到民眾抱怨「衛生所不重視衛生!」讓他決定用「省吃儉用」下來的剩餘款,逐年、逐層展開「整容大作戰」。


從地板更新、電線埋管地下化,到將二樓兒童預注室重新裝潢,粉紅色的空間色調、紫羅蘭色的窗簾,衛生所整體明亮感讓人感到舒服,空間也變得溫馨。另外,對婦女相當重要的子宮抹片室,也不再是冷冰冰的地方,瑞方衛生所還爭取到八百萬元補助,購買乳房攝影機,大大提升對偏遠鄉鎮婦女疾病的預防。


麥可說,衛生所的廁所仍是以前的拉桿式舊廁所,不僅沖水量不足,也讓民眾感覺不衛生,因此將廁所列為今年改善重點。


衛生所一點一滴的環境改變,民眾感受深刻,以前媽媽們寧可帶小朋友到基隆打疫苗,現在都願意來瑞芳衛生所,服務量增加不少。


麥可表示,瑞芳有不少基層診所,但衛生所與診所相互分工,診所以急性病患居多,衛生所主要服務慢性病患以及提供保健醫療,現在慢性病患者逐漸回流,加上兒童疫苗注射,門診量較四年前成長了兩倍,門診量增加帶來的收入增加,讓衛生所得以聘請更多專業人員,更無微不至地服務鄉親。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78/2ot77.html

標籤: 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