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獨家〉「家裡漏水、火險出錢」  抓漏藏牆角

像這種「樓上樓下」的漏水糾紛,經常會傷到鄰居間的和氣,其實一般住宅常投保的「火險」,通常會包含漏水的理賠金,有些保險公司則是在火險額外加保附加險,甚至害鄰居家中漏水,也有相關保險可以投保,只不過投保的民眾比例並不高;抓漏專家則是提醒民眾,家中有許多看不見的小地方,可能藏著漏水徵兆,至少透過鏡頭,先教你如何自己「抓漏」。


水電師傅朱先生:「這邊,已經開始在『滲水』了。」


即使沒滴滴答答,還是逃不過水電師傅法眼,咖啡色這一大片就是漏過水才有的痕跡,連輕鋼架上也出現淺棕色水漬。朱先生:「油漆是『整片性剝落』狀況,剝落狀況,甚至可以用手指輕輕把它剝開,就可以把整片漆面剝下來。」


輕輕一剝,牆壁油漆就掀開,代表水已經從天花板裡水管慢慢滲出來,嚴重可能就成了壁癌,正常龜裂是平貼牆面的筆直線。朱先生:「這是屬於『正常裂縫』狀況,油漆熱漲冷縮造成的,但是我們往上看,這邊一樣有個裂縫,但是這個裂縫周遭已經開始有『水漬』產生了,所以這其實是屬於『漏水』的現象。」


漏水修理費動輒好幾萬,「火險」竟能派上用場,統稱火險,但不只保火災,通常附加險就能理賠漏水修繕,甚至所造成的家具損失,但只有不到3成的民眾有保。保險公司協理陳樑銓:「家裡的水管漏水,影響樓下住戶的話,就可以用『責任險』來賠償。」


當自家漏水導致鄰居損害,也有第三責任險可以賠,只不過保費也從原本5千出頭,變成將近1萬2,願意砸這種錢的民眾,更是不到保戶的百分之一,漏水的確麻煩,但還沒漏就花錢,似乎也不被民眾青睞。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

大雨下不停 日本嗅不到夏天味

今年全球氣候異常,特別是日本最近雨下的特別多,都已經快到8月了,日本卻沒有夏天的感覺,游泳池人潮稀稀疏疏,海水浴場也沒什麼人,傳統的夏祭花火節紛紛臨時喊停,煙火生意重挫30%,不過也有人「因雨得利」,除了賣雨具的業者外,您可能很難想像,連抓漏防水工人也是忙翻天。

東京最大的游泳池,今年的夏天特別冷清,因為天公不作美,日本各地豪雨不斷,跟去年比起來泳客足足少了2成。泳客:「太冷了,我也嚇一跳!」


來到海水浴場也是空無一人,整個夏天大雨不斷受到影響的,竟然還有夏祭商品花火大滯銷,海灘桌椅、陽傘加BBQ組合,也乏人問津。賣場主任餅田智夫:「天候的影響實在太大,我們也只能改推休閒以外的用品。」


就連北海道也被波及,農田變成池塘、紅蘿蔔全部泡水腐爛,農夫下田,鞋子立刻陷進泥巴裡,因為今年的降雨量是往年3倍。農民池田陽一:「雨再不停就麻煩了,現在也只能祈禱好天氣啦。」


不過也有人因為壞天氣大賺一票,這些紙箱裡裝的全都是雨傘,今年才過一半,業績已經成長30%,光是今天就要出貨1萬2千把。雨傘公司社長石田繁男:「今天簡直忙翻了,人手嚴重不足。」


抓漏防水公司老闆唐鐮謙二:「歡迎來電,這裡是抓漏110。」


抓漏公司生意更是好得嚇人,不但業績暴增5成,而且預約已經排到9月底。唐鐮謙二:「1天少則4、5通,多則10通電話,跟去年比起來多很多,讓我們跟著忙碌起來。」


專家表示往年夏季,畫面上橘色部份的高氣壓範圍大,限制梅雨前線發展,不過今年卻相對較弱。NHK氣象預報士檜山靖洋:「於是就會下大雨,前天群馬縣館林市還出現龍捲風。」


日本今年雨下的太多,全是因為氣候異常、地球暖化,日本今年也是受害者。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防水

總統府三害 蟲蛀、漏水、鼠輩橫行

馬總統每天上班的總統府,竟然老鼠成患!民國8年建造完成的總統府,外觀看起來固若金湯,但裡面早就被白蟻蛀蝕,而且天花板老舊,也開始滴滴答答漏水;誇張的是,有人看到有饅頭大小的老鼠四處橫行,今年度總統府預算,就編了550萬預算,要進行台北抓漏、防蟻和治鼠大作戰!

TVBS記者林秉儀:「這裡是總統府,看起來銅牆鐵壁,不過因為有90年歷史,您很難想像,有人就目睹像饅頭一樣大的老鼠,從總統府裡竄出去。」


馬總統的辦公室真的有鼠輩橫行嗎?民國8年完工的總統府,本身有餐廳,老鼠窩難不成藏在底下共通的管線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其實並沒有那麼誇張啦,我自己在總統府服務這1年多來,我從來沒有看過。」


總統府有沒有老鼠,找不到人證,不過總統府的高級檜木,幾十年來早被白蟻蛀蝕,加上老舊屋頂因為潮濕,天花板就漏水,陳水扁當總統時代就很頭痛,重新台北抓漏防蟻。


在馬總統上任,總統府99年度也編550萬預算,為了防治鼠害、白蟻,還有屋頂漏水;看來總統府防得了砲彈,戒備森嚴,閒人勿進,現在更要防蟲蟲和鼠輩入侵。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台北抓漏

「抹香港腳藥膏兩周」 可除壁癌?

香港腳藥竟然可以除壁癌。網友分享在有壁癌的牆面,塗上香港腳藥膏,照片顯示兩週後就不再長黴菌。求證化學系教授,香港腳藥膏裡有抗菌成分,真的可以去除牆壁表層的黴菌,不過無法根除,而且一面4坪大的牆面就得耗費200條的藥膏,換算下來可得花費四萬塊還不能根除,似乎不太划算。

住家環境只要是潮濕的角落都可以發現這一整大塊的壁癌,只是怎麼解決呢?網友突發奇想認為香港腳藥,可以治壁癌相信嗎?實際來測試看看,把已經長了霉菌的漆面,刮除乾淨之後,塗抹一層薄薄的藥,只是要看結果必須等待兩週時間。

網友就把測試結果PO上網,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塗抹香港腳藥膏的圓圈區域,似乎有了保護網相當光滑,不過沒有塗抹藥膏的四周,卻長滿白色黴菌,難道香港腳藥,真的能治壁癌。

化學教授 吳家誠:「這應該是真的局部短暫的時間之內,可以用這除黴菌,除黴菌的藥把這壁癌除掉可以抑制黴菌的。就是香港腳藥上這個抗菌成分,不過要整面牆全塗抹,代價可不小。

用了將近半罐只能塗抹這塊小區域,所以這面四坪大的牆面要塗抹完,就得用上200條,算一算就得花費四萬塊錢,而且還不能根治。除壁癌專家 林意晏:「病菌在裡面,其實網友這個動作,只是在做表面做逆滲透的防水材,把它塗抹,把水氣擋在外面這樣就不會再復發。」

除了找出漏水源頭,還得把牆面整片剝皮,抹上白色的矽酸質,阻擋水源,最後再用水泥補平才能有效抑制黴菌,看來治壁癌,儘管網站上方法百百種,不過還是要評估效益,才不會花了錢還白忙一場。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壁癌

買到漏水屋 半年內可求償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的調查,房屋漏水問題高居交易糾紛榜首,排名第二的的是隱瞞重要訊息,房仲業者提醒,民法有規定,購買中古屋半年之內發現漏水,是可以向原屋主協調減價的,如果還是有糾紛,建議民眾找消保官申訴。


水滴滴答答從天花板落下,民眾不僅得拿著不少瓢盆在地上接漏水,還得不定時清理積水,不少消費者都有買到漏水屋的經驗,但如果碰上賣家不買帳,處理起來就很另人頭痛。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房屋漏水問題高居消費糾紛第一名,第二名是隱瞞重要訊息,第三名是終止委售跟買賣契約,不過買到漏水屋,其實是可以求償的,自己的權益,千萬不要放棄。


分辨漏水屋的方式可以留意天花板、窗邊是否有水漬痕跡,也可以觀察鄰近浴室房間的踢腳版有沒有變黑或者變成咖啡色,還有牆壁上的壁癌,以及廚房排水管等等。


雖然從交屋半年內算起,就可以申請求償,不過必須是在尚未處理,保持原狀的情況下才能求償,提醒消費者,在遇到類似的問題,可別先自己買單,可以先向消保官或者是地政司申訴,來要求原屋主盡速處理。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漏水

為弱勢房舍修漏 不再撐傘寫功課

很多孩子都被家長保護得很周到,您大概很難想像、在台灣的偏遠地區、竟然有孩子的心願只是「不必再一邊撐傘、一邊寫功課」。這個地方是在新北市烏來的原住民福山部落,有十幾戶人家一下雨就漏水,家扶中心特別找來熱心的專家自掏腰包、幫他們進行防漏工程、完成孩子們小小的心願。


工作人員趁著天氣不錯,加緊防水工程的施作,等會噴上最後一層防水膠,以後這裡的大人小孩就不用再擔心外面下雨,房子裡會漏水,行動不方便的老先生,一家九個人,就擠在這一間15坪大的房子裡。


在福山原住民部落服務了十多年的林慈淑說,這幾戶人家的經濟情況都不太好,這些當初政府幫他們蓋的房子,老舊簡陋,每次整修都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幸好遇到了善心的防水工程專家,願意出錢又出力。


今天社區裡的孩子,因為有人生病,由村長帶著下山去看病,不過社工說,孩子們都很開心,也很天真的說,以後下雨,大家就不用再擠在沒滴雨的角落睡覺了,房子修理好之後,就算下雨,也能一覺到天亮。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標籤: 防水工程

〈獨家〉「家裡漏水、火險出錢」 抓漏藏牆角

像這種「樓上樓下」的漏水糾紛,經常會傷到鄰居間的和氣,其實一般住宅常投保的「火險」,通常會包含漏水的理賠金,有些保險公司則是在火險額外加保附加險,甚至害鄰居家中漏水,也有相關保險可以投保,只不過投保的民眾比例並不高;抓漏專家則是提醒民眾,家中有許多看不見的小地方,可能藏著漏水徵兆,至少透過鏡頭,先教你如何自己「抓漏」。 水電師傅朱先生:「這邊,已經開始在『滲水』了。」 即使沒滴滴答答,還是逃不過水電師傅法眼,咖啡色這一大片就是漏過水才有的痕跡,連輕鋼架上也出現淺棕色水漬。朱先生:「油漆是『整片性剝落』狀況,剝落狀況,甚至可以用手指輕輕把它剝開,就可以把整片漆面剝下來。」 輕輕一剝,牆壁油漆就掀開,代表水已經從天花板裡水管慢慢滲出來,嚴重可能就成了壁癌,正常龜裂是平貼牆面的筆直線。朱先生:「這是屬於『正常裂縫』狀況,油漆熱漲冷縮造成的,但是我們往上看,這邊一樣有個裂縫,但是這個裂縫周遭已經開始有『水漬』產生了,所以這其實是屬於『漏水』的現象。」 漏水修理費動輒好幾萬,「火險」竟能派上用場,統稱火險,但不只保火災,通常附加險就能理賠漏水修繕,甚至所造成的家具損失,但只有不到3成的民眾有保。保險公司協理陳樑銓:「家裡的水管漏水,影響樓下住戶的話,就可以用『責任險』來賠償。」 當自家漏水導致鄰居損害,也有第三責任險可以賠,只不過保費也從原本5千出頭,變成將近1萬2,願意砸這種錢的民眾,更是不到保戶的百分之一,漏水的確麻煩,但還沒漏就花錢,似乎也不被民眾青睞。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抓漏

福島核外洩危機 暫無輻射水入海

再把鏡頭轉到福島的核一廠。東京電力公司利用染色抓漏的方法、觀察輻射汙水的流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汙染海洋的情況。另外、設計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今天造訪東京、向日本政府承諾會全力提供硬體和人力上的協助。


福島核一廠災變已經進入第四週,東電人員日前終於找出二號反應盧豎井20公分長的裂縫,就是輻射污水流出污染海水的元兇之一,繼灌水泥無法堵漏後,東電昨天改注入吸水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仍然沒有發揮效果,「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計畫,將在1號機到4號機出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希望能攔截輻射污水。另一方面,東電人員也在今天利用染色抓漏法,將白色浴鹽投入輻射積水中,要進一步追蹤污水從哪些地方漏出,有沒有流入海洋,


我們並沒有聽說


被浴鹽染成白色的液體


有流入海洋


另一方面,被質疑所提供的反應爐設計不良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也在今天親自造訪東京,會見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強調雙方正全力合作,有上千位工程師投入救災,另外他也承諾將協助解決供電短缺問題


我們已經透過船運-運送天然氣渦輪過來


提供短期或長期應急之用


而東電官員坦承,要防止輻射外洩,修復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更多抓漏防水Q+A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4/51/2p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