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人腦脊椎漏水 血液貼片「抓漏」

腦部或脊椎也會「漏水」,一旦腦脊椎液滲出,將引發顱內低壓,導致患者頭痛欲裂,但只要妥善「抓漏」,並用血液貼片補漏,就能讓腦內壓力平衡,不再為「漏水」而頭痛。

署立雙和醫院今天公布醫例,60歲的林老太太在菜市場賣菜,搬重物時,突然聽到背部傳出「啪」的一聲,頭部就出現劇痛、嘔吐。她形容,「真的太痛了,比生孩子還要痛好幾倍。」。經家人緊急送醫後,確認是自發性低腦壓的「姿勢性頭痛」。

神經內科醫師鄔定宇指出,大腦如浮球般浮在腦脊髓液中,當腦部或脊椎有破洞及腦脊髓液外漏,顱內壓力下降,甚至大腦會往下垂拉扯到腦膜,引發急性的劇烈姿勢性頭痛,嚴重者還會有硬腦膜下出血的危險。

鄔定宇說,確認病因後就要開始「抓漏」,先利用顯影劑查出患者漏水位置在胸椎第10、11節處,接著抽取病患的血液,打到硬腦膜下腔,讓血液在破洞位置產生輕微的發炎反應,形成血液貼片,把漏洞貼起來,林老太太馬上就痊癒,不再頭痛。

他強調,民眾在咳嗽、打噴嚏、彎腰、提重物時,都要多加注意,就算是年輕人也可能因脊髓硬腦膜較為脆弱,易在用力時導致硬腦膜破裂,民眾在發病時也不會太緊張,即使不治療,多數的病患臥床1個月後,大多也能自行痊癒。

更多防水抓漏Q+A,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1/201001260397419.html

教室漏水失修 國小天花板形成鐘乳石

學校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中縣太平市宜興國小,因為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教室漏水,經年累月後,天花板邊緣竟然出現一條長約6公分的鐘乳石,教室圍牆也出現還沒成型的石筍,由於教室漏水已經影響到學生上課,校方趕緊將學生遷移到其他教室,免得發生危險。

宜興國小的教室屋頂防水設施,經年累月風吹日曬,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每到下雨,積水就往下滲,牆上不停滲出水,更誇張的是,長年的雨水竟然在天花板邊緣形成一道長約6公分垂掛下來的鐘乳石,圍牆上也因為水滴下來加上石灰,出現一大片尚未成型的石筍,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

教室漏水讓師生很困擾,宜興國小學童說,「寫的(作業)全部都會濕掉,如果碎石掉下來,會砸到人」;學生邊上課邊漏水,課本作業都被水浸濕,教室年久失修,萬一天花板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這個情形,宜興國小校方緊急將學生帶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校園漏水不只教室,廁所更是嚴重,磁磚整塊剝落、地上積水遲遲不退,一半以上的廁所都暫停使用;校長林麗卿無奈的說,「管線的問題,其實請專業抓漏抓了好幾間廁所,還是找不到。」

校舍老舊、漏水問題存在已久,鐘乳石出現在教室,對學生來說是個奇景,但背後隱藏的,卻是安全的隱憂,校方有必要趕緊修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更多防水抓漏Q+A,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5/201005020463625.html

國宅水溝老舊 市府擬總體檢

高市國宅水溝老舊破損嚴重,泥塊剝落堵塞排水,逢雨必淹,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蔡金晏昨到前峰國宅會勘,要求全面總體檢,協助檢修排水系統,加裝防水閘門,才能讓居民安心。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博士的蔡金晏,認為三十多年前建設不敷使用,難以因應龐大降雨量,且雨水順流而下受阻,反逆流「倒退嚕」,造成社區積水不退,更加劇釀成災情。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蔡金晏要求市府全面檢修國宅排水系統,儘速編列預算或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趕在明年汛期來臨前改善完成,協助住戶加裝防水閘門,加強水溝清淤,提供安心的居住環境。


市府都發局指出,國宅正式轉型為集合住宅,社區公共設施自主管理,社區水溝老舊造成淹水,可申請市府對等補助,不過需自籌一半費用,全面總體檢國宅排水系統,協助爭取營建署經費改善,以符合民意期待。


以前峰國宅社區為例,大樓超過二十棟,每棟居住四十多戶,水溝僅寬二十公分、深四十公分,雄峰里長太太陳彩芬指出,社區水溝長年淤積,不斷掉落混凝土,愈清淤愈糟糕,九一九短短兩小時大雨,整個社區泡在水裡,水深及腰超恐怖,住戶聞雨聲「剉咧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78/2g8v9.html

剛修完防水浴室又開漏 保修期到業主幹吃啞巴虧

 “不知道是因為浴室門沒安好,還是密封出了問題,反正現在浴室總漏水。”劉女士說。看著精裝修的家中唯獨浴室有問題,劉女士頗覺鬱悶。特別是出了問題又找不到人保修,更讓她氣不打一處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劉女士家位於富力桃園B棟,她兩年多前入住時,房屋是精裝修。用了不到1年,客廳開始出現墻皮脫落,經檢查,劉女士發現是衛生間的防水沒做好。當時她便找到物業進行維修,物業也為劉女士家的衛生間重新做了防水。

    由於劉女士家採用的是整體的玻璃浴室,重做防水,需要先將浴室拆出來。待防水做完後,浴室又被放回了原位。浴室被動過一年以後又開始漏水,每次洗澡,外面都是一地的水,劉女士再次找到物業提出保修。

    “物業說,裝修的保修期是一年,現在時間已經過了,無法保修了。”劉女士告訴記者,後來又找到了物業,物業表示需要聯繫廠家,但幾天過去了,依舊沒有動靜。於是,她又找到了樓管員,樓管員告訴她,物業已經聯繫了廠家,但一直沒有得到答覆。劉女士提出,要求物業儘快處理,卻得到了“要不你自己聯繫廠家”的答覆。 “東西又不是我買的,我怎麼找人家”,對物業的答覆,劉女士很無奈,但現在又沒有什麼別的辦法。



資料來源:big5.ce.cn/xwzx/shgj/gdxw/201009/30/t20100930_21861488.shtml

讀者來函 樓上漏水不處理怎麼辦

 讀者小A詢問:
我的主臥房因樓上廁所水管裂開、滲水,一段時間下來,有一面牆已因漏水產生壁癌,兩個月前即向樓上住戶反映,但樓上住戶至今仍推拖,沒有明確回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而且漏水與壁癌問題是經過專業抓漏人員證實,確定由樓上住戶廁所水管裂開所造成,但樓上住戶仍不願處理,現在漏水的問題不只影響到我們,還嚴重到影響樓下住戶,請問我們有哪些法律上的權益可主張,又應該採取何種措施,才能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專家意見
確認管線所有人 再找管委會協商

中信房屋法務專員白宗益表示:
建議小A先確認漏水水管屬於樓上住戶的專有管線,或是社區住戶共有的共同管線,原則上若漏水管線屬於小A與樓上住戶共有,應由兩戶一同負擔;如果屬於社區住戶共有的共同管線,應由共有人一同負擔,這部分可請管委會處理;當漏水水管屬於樓上住戶專有,則應由樓上住戶負責。
雖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當漏水原因是因樓上住戶所造成,樓上住戶應負修繕責任,但在實務上執行時卻有困難度,儘管法院判決樓上住戶應負責維修,但法院也難強制執行。建議讀者還是先找樓上住戶溝通,若溝通不果可請社區管委會一同進行協商,或申請鄉鎮市公所調解,若上述程序仍無法解決問題,再尋求法院訴訟程序。


資料來源: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03925/IssueID/20100911

颱風來襲 檢視漏水問題好機會

凡那比颱風來襲,全台大雨不停,雖然北部雨勢不大,但對於想買房子的民眾來說,正是檢視房子防漏是否完善的時機,其中漏水問題來源不外乎門窗防水性不足,或者地震造成的結構性漏水問題,若不幸遇到,不但抓漏耗時費工,還可能得花費1~10餘萬元的修繕費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 漏水主因 窗台裂縫佔多數

根據台北市政府官方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8.8萬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比例高達38.7%,像這類舊房子,就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指出,漏水問題大多是由3項因素所引起,其中包括「水源、水路與風壓」,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問題現形。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在梅雨與颱風天過後,是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間點,以窗台等漏水問題為例,包括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與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這時就會建議直接進行門窗的更換。
另外一種常見的漏水,則屬於結構性的問題,如外牆或者接縫處,因為颱風的加壓,導致雨水滲露到室內,尤其台灣屬於地震帶,地震發生後容易造成接縫處有裂縫。整體而言,漏水的修繕費用,從1萬元到10餘萬元不等。

■ 風雨過後 抓漏補救要快

大衛麥可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張紫嫺設計師表示,風雨來襲前後的處理方式不同,一般在施工中的房子,重點放在窗戶的封板和封口;颱風走後,反而是檢視的大好時機,抓漏的重點除了窗戶縫隙外,針對頂樓及邊間的物件,更是補強的大好機會,而且時機要快,最好等風雨結束就開始動作。

對於剛交屋的民眾來說,若是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依民法規定,買方在發現漏水之後,須立即通知原屋主,並於通知後半年後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權利,只要交屋不超過五年,買方都可以向屋主提出求償,買方也可以尋找提供保漏水保固服務的房仲,才可以安心入住。




資料來源: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AA616D5E-F870-4906-9D2C-A95FF4920152&Sno=C069622A-A0D9-4BF6-8427-FE211F63722C&Nno=1B0484D1-B3BB-436C-8F4A-5873C3E4B833

老屋翻修要治本 管線防水優先做

很多人喜歡購買坪數實在的老公寓,不用把錢花在公設上,不過,中古屋可不比新屋,房子越老問題就越多,屋況多少都有狀況,因此,少不了要花錢裝修,該解決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特別是基礎工程的施工要紮實,強化好中古屋的體質,才能避免日後漏水壁癌等惱人的問題發生。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 每10年更換水電管線 優先解決漏水問題

「為了健康與安全 建議每10年更換一次水電管線!」設計師說,如果的中古屋屋齡超過10年,且所使用的是會生鏽的鐵管,那建議一定要汰換;值得留意的是,如果電線粗細不一,可能會造成走火,而總電量不足也可能經常引發跳電。

此外,漏水問題如果沒有解決,不但會讓居家潮濕浸水,還有可能殃及鄰居,引起糾紛,可請專業人員來抓漏,找出漏水的源頭及主因,再選擇解決方案,只是,抓漏步是一件容易的工程,如果不是住了很久的老屋,購屋時,最好找專業的鑑定師好好看看,否則處理起來費時費工,得不償失。

■ 處理壁癌要徹底 防水工程要做足

壁癌的出現通常是由於牆壁中的鹽份含量偏高或防水層遭到破壞,最好請專門處理壁癌、防水的公司到現場勘查,常見的處理方法為將化學藥劑打入牆壁中稀釋壁鹽,或是打入膨脹劑使縫隙填滿,再將內外層的防水工程做好。此外,預防勝於治療,所以浴室、陽台、外牆的防水一定要作足,才不用擔心漏水滲水的問題,尤其,很多人都會忽略窗台防水,提醒消費者,換鋁窗時要記得前後各做一次防水,防水用料也一定要足夠,否則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設計師提醒,很多人以為老屋裝潢翻修,重點在於粉刷裝潢,讓房子有新的面貌,但買了二十年以上的房子,內部的問題比裝潢精美來的重要,建議要先把預算,放在管線、防水等看不見的地方,畢竟房子要住的長久,如果不能治根,只從肉眼看到的外觀改起,時間一久,房子問題叢生,到時候要挽救,可能就沒這麼容易了!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18473

天氣濕熱當心壁癌找上門

台灣因屬熱帶海島型氣候,常見的相對濕度達80、90%,比正常相對濕度(60%)高出許多,牆欸容易累積水氣,壁癌發生的機率自然比較高;而超過 10年的老房子,則更容易因為水管鬆脫、破裂或是外牆滲水、漏水助長了黴菌滋生,而成為壁癌的高危險群。據調查,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天氣變化帶來充沛水氣 容易加速壁癌惡化
造成壁癌的禍首就是水氣。因為水氣不當滲入牆壁,和水泥牆中的鹼性物質產生酸鹼中和,再遇上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形成了我們眼睛所見的白色粉狀或毛狀物。由於台灣天氣原本就溼熱,許多房屋都有輕微的壁癌現象;而到了雨季、或者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多維持個幾天,屋內有壁癌現象的地方,就很容易因為水氣的快速提升,而在短時間內讓壁癌迅速惡化。

定期檢查、做好牆面防水 對抗壁癌非難事
雖然說壁癌很令人頭痛,但是它也像人類的疾病一樣,都是從輕微到嚴重。只要能在平常多留心家中的牆壁狀況,發現家裡有疑似有壁癌情形,就趕緊找人抓漏,查出水氣的來源與原因,徹底處理解決,然後加強牆面的防水處理,這樣就能有效防止壁癌的發生或惡化。

市面上目前出現一款新配方的抗壁癌商品,以組合包方式販售、裡面包含除霉、防水、抗鹼三種塗料,有壁癌困擾的民眾不妨試試。


資料來源:udn.com/NEWS/LIFE/X1/57752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