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內湖大埤頭 風華再現

台北市內湖區大崙頭山的蓄水農塘「大埤頭」,受漏水之苦乾涸了28個年頭,近日在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抓漏」成功後,終於恢復蓄水功能,成為內湖區最新的健行遊憩地點。

大地工程處表示,大埤頭位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頂端,離大崙頭山不遠,高度為海拔414公尺,與白石湖吊橋一上一下,相互呼應。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而大崙頭山是內湖區的最高點,所以大埤頭可以算是內湖區最高的水源頭,其蓄水量約1萬公噸,蓄積的水可供農村民生與灌溉。

大地工程處表示,大埤頭從民國72年時就發生漏水問題,導致蓄水功能喪失,湖乾見底、荒草蔓生,以往湖光山色的美景消失已久。

直到97年起才開始著手改善工程,大地工程處先拆除池底已毀壞的構造物,再於池底鋪設皂土毯,取代傳統的水泥打底方式,而後為了強化年久失修的壩體,大地工程處採低壓灌漿方式加強壩體結構安全,才完成整個抓漏作業。

大地工程處表示,因為大埤頭位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平常健行遊客甚多,所以在埤塘前設置了觀景平台,右側也增闢了巡水生態小徑,讓民眾休憩駐足。

大埤頭位於大崙頭山北面步道旁,遊客需以登山健行方式前往,可利用「大崙頭自然步道」、「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或「大崙頭森林步道」至大崙頭山頂,往北走至北面步道下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78/2dl6v.html
標籤: 抓漏

漏水近月 眷村屋後成小河

台中縣后里鄉圳寮路的眷村,因為老舊自來水管破裂,近1 個月擋土牆滲漏的水在屋後形成1 條小河流,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始終查不出漏水點,讓住戶在颱風天時整夜難眠。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后里鄉圳寮路99巷內幾戶眷戶,近1個月來因老舊自來水管破裂,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卻遲遲找不到漏水點。從擋土牆滲漏的水量,越漏越大已形成小河,屋裡屋外嚴重潮濕,住戶只能打赤腳進出,颱風天更嚇得一夜不敢睡。

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表示,9月10日左右接獲民眾反映自來水管破裂,水公司派員到現場測漏,卻一直找不到漏水點。鯉魚潭給水廠人員指出,由於此處位於住宅後方,通道狹窄,挖土機沒辦法進入,只能以人力挖掘。

台中縣議員陳清龍表示,就算找不到漏水點,也應該先解決住家淹水的問題;何況漏水已逾1個月,與水公司平時宣導的節約用水政策互相矛盾。

鯉魚潭給水廠人員今天持續在現場抓漏,雖然已找到漏水點,卻仍看不到老舊的漏水管,且人力挖掘的面積有限,給水廠決定明天派大型機具繼續抓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7/5/2duhw.html
標籤: 抓漏

台北車站 8.2億止漏



「外頭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是台北車站的真實寫照,交通部台鐵局決定斥資八點二億元,全面改善屋頂漏水和消防系統更新,且目前車站一樓的中島售票亭也將移位,未來將規劃成多功能展演區開放租用,幫台鐵賺「外快」。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已啟用二十一年,屋頂的採光罩防水矽膠老化,台鐵雖編列預算「抓漏」,但每逢大雨一來,車站大廳依舊溼答答,水桶擺滿地不僅有礙觀瞻,旅客也得「東躲西閃」避免滑倒。

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除了全面換新車站屋頂的採光罩外,還會仿效南科站的「綠建築」概念,加設光電太陽能板,每個月可省下一萬零五百度的電力,雖與台北車站目前一個月的用電量約三八○萬度到四六○萬度不成比例,「希望起帶頭作用,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屋頂更新工程明年一月招標,預定後年六月才會完工,台鐵表示,過渡時期仍會持續抓漏,目前屋頂有十八處會漏水,九月底將分批改善完成。

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每年貢獻近六千萬元的權利金、租金給台鐵,明年八月前,將擴大到車站大廳和地下一樓,台鐵規劃將中島售票亭遷移至大廳西側,騰出來的空間將做為多功能展演區,出租給機關團體使用。

另外,台北車站的消防系統是民國七十二年設計,對照目前的消防法規已不合時宜,張應輝指出,台鐵已編列四億元預算,全面改善防火門、灑水系統、通風排煙設施和防災動線等,後年八月全面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4/128/2cddg.html
標籤: 抓漏

拉封鎖線數月 縣府空橋遲未整修

宜蘭縣政府連接財政處與教育處之間的檜木空橋變成危橋,橋樑朽壞有坍塌疑慮,縣府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迄今好幾個月未見改善,行政效率引起質疑;縣府秘書處指出,已在籌措經費辦理改善,縣府大樓使用迄今15年,不只空橋,許多設施也有朽壞情形,縣府決定總體檢全面整修。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縣政中心縣府大樓使用很多木造建築,受到風吹日曬雨淋,再加上地震頻頻,許多設施都有損壞情形;連接財政處與教育處的2樓空橋,跨越生態池,庭院式設計顯得典雅,但年久失修,經不起歲月考驗,橋柱已見朽壞。

縣府的封鎖線拉了好幾個月,卻未看到改建或補強動作,許多人還是冒著危險穿越空橋;縣府秘書處指出,橋樑改建經費約80萬元,已在籌措經費辦理改建。

縣府也決定展開總體檢,許多辦公室在雨天,天花板會漏水,以前都是「點」的抓漏,這邊漏修這邊、那邊漏修那邊,現在要全面的檢修;此外,像是從工旅處到計畫處的鐵橋,鏽蝕也很嚴重,還有飲水機的管線已用了10多年,都有全面檢修的必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4/78/2czwo.html
標籤: 抓漏

裝潢案例╱來我家看101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30多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2人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玄關、餐廳、廚房、客廳、工作陽台、客房、主臥、客浴、主浴、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文化石、收納系統櫃、板岩、皮革、烤漆、活動傢具

這 對年輕夫妻人生第一次買房子,透過仲介公司買下台北市黃金地段的30多年電梯大廈頂樓,在裝修最初的討論中,先生希望擁有愈大愈好的公共空間,勢必需要犧 牲掉一個房間留給客廳,老婆則是認為未來若是想要脫手,最好保持三房兩廳現狀。最後,考量生活品質、單面採光與空間的實際使用,將平面改為兩房一廳,客 廳、餐廳與廚房佔掉整個房子一半的坪數比,為了加大更衣室、並擁有一間主臥專屬的浴室,在格局上也做了調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屋主心中想要的獨立書房與大客廳有了衝突點,最後,將閱讀空間規劃結合在主臥室,也因為主臥有了一個不小的更衣室可收納,便分配了一點坪數給客房的收納衣櫃使用。主浴位置考量漏水狀況不適宜更改位置,稍作調配後將平面圖做了最後定案。

這 間屋子有遇到頂樓漏水的問題,以權釋設計多年處理老屋的豐富經驗建議,頂樓漏水的老屋,想要完全抓漏似乎不太可能,除非是整個頂樓完全拆除防水層重新做一 次,但仍舊存在風險;若要避免買到問題重重的老屋,建議在請仲介介紹看屋時,可請已經決定合作的專業設計公司人員陪同前往,幫屋主評估老房子的體質與價值。

對於許多首次購屋的年輕夫妻來說,經常會遇到買老房子狀況多多的情形,權釋設計建議屋主,將房子體質調整好, 把錢花在基礎與硬體工程上,輔助活動傢具滿足需求,收納部份可以在系統傢俱工廠完成材質,再進家中組裝完成,能夠調配預算花費的比例。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16067
標籤: 抓漏

省錢新法寶三步驟抗壁癌

DIY抗壁癌 輕鬆省錢有法寶

根據房仲業者所作的住宅問題調查發現,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不論是自住的屋主或租屋的房客,大家都對「壁癌」問題感到頭痛。因為壁癌不僅會破壞屋內的美觀、同時也影響了居住空間的品質。

壁癌初期不處理 根治更費力

壁癌之所以稱為壁癌,主因在於它很容易擴散,並且不容易根治。初期的壁癌通常面積不大,因此許多人不會注意到它、或者注意到了也懶得去管;產生粉化或剝落時,常因為面積不大就只是刮掉表面、沒有進一步處理。結果,隨著牆內濕氣的累積,牆面粉化、剝落的壁癌範圍就愈來愈大,反而需要花更多的錢來處理 。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掌握三步驟 DIY也能抗壁癌

不論面積大小,處理有壁癌現象的牆面,一定要兼顧除霉、防水、抗鹼這三個步驟,才能真正杜絕壁癌再發生。過去有不少透過DIY解決壁癌問題的消費者,因為不夠了解或嫌麻煩等原因沒有完整進行這三個步驟,導致於花了錢卻仍無法解決問題。

目前市面上出現一款號稱抗壁癌威力包的新配方商品,它是以組合包的形式販售,裡面同時包含除霉、防水、抗鹼三步驟所需的塗料,消費者只要根據指示操作,就能輕鬆對抗壁癌、維護居住空間的品質。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5/5775137.shtml
標籤: 抓漏

防風災大雨 抓漏業績漲1倍

擔心颱風天帶來豪雨,導致房屋漏水的民眾,最近紛紛打電話到房屋修繕公司,要預約抓漏。業者說,詢問電話比平常多上一倍,不過抓漏師傅也說,平常房子有小問題,就要先處理,避免小禍引發大災難。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憑著20年經驗,抓漏師父一看見樓梯間牆壁這一片白,就說有問題。一般公寓住家,最常見除了外牆漏水,還有天花板,因為樓上住戶的廚房或浴室水管線路一斷掉,樓下就會下小雨。抓漏師傅說,一般常見處理漏水方法,就是先清理牆面,再填細縫,最後還有擦上三次防水漆,確保漏水不會找上門。

另外一頭負責替房子修繕的公司,詢問電話響個不停,因為5月梅雨季節剛過,緊接著是7月颱風季,擔心屋子漏水,通通找上修繕公司。民眾的預期心理,讓業者業績強強滾,只是師傅也提醒民眾,平常就要為房子做健檢,有細縫和壁癌,就要先處理,以免發生漏水才後悔莫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9/11/29hhm.html
標籤: 抓漏

中古屋改裝 不能只看表面

部分消費者購屋時,考量經濟因素,可能會選擇中古屋或屋齡較久的老公寓,但舊屋裝潢不能只看表面,有些屋主刻意掩飾瑕疵,一般從外觀無從了解內裝,消費者一定要睜亮眼,以免受騙。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表示,在房價逐漸攀升同時,一些購屋族會選擇購買中古屋或是屋齡較久的舊公寓棲身,對於舊房子裝潢一定要仔細觀察,避免上當。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她說,一般舊屋新裝投資者,多半是購入較老舊房屋「拉皮」改裝,消費者看屋時,總不能把裝潢拆下來看。因此老屋管線問題必須特別注意,早期水管大多使用塑膠管,使用年限過久塑膠管會受到氧化、硬化,出現漏水現象,且不容易抓漏。

她建議購買者可向左鄰右舍或是樓上樓下住戶打聽,了解是否管線老舊或出現滲漏水問題。也可就近了解附近中古屋行情,以初估該地區的房價,再看投資客開價,進而估算要加上多少裝潢費用,做為與屋主談判的籌碼,才不致於買到不合理的價格,成為冤大頭。

江怡慧說,購屋者看屋時,應多了解投資客在改裝老屋時,所使用的裝潢建材材質,經過包裝的老舊房屋,若發生海砂屋等情況,外觀是不易分辨的,建議從沒有經過包裝的建物查看,如地下室或是一般公共空間,找尋蛛絲馬跡。

她說,隨著使用年限增加,房屋出現瑕疵的機會也增加,老舊房屋很容易出現漏水、牆壁龜裂等現象,可以與賣方協商,屋齡新舊與價格高低兩個因素取得平衡,才是選購的成交點。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13514
標籤: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