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自來水漏很大 週休開挖抓漏

基隆市龍安街九十六巷平交道旁水溝,自來水長期流出,遲遲未修,多年來不知流失多少水,居民看了好心疼。


自來水公司表示,經檢測確定是自來水漏水,也開挖多次,但找不到漏水點,水公司將利用台鐵切換臨時軌道停駛時,全面開挖抓漏。 文安里長李隆進說,龍安街九十六巷口的排水溝,鐵道間的區域排水都排入排水溝,多年來水量很大,且水質很清澈,居民懷疑是自來水漏水,多次向自來水公司反映,都未解決。


去年底,台鐵施做臨時軌道,原有排水溝向右移約三公尺,並引入文安里排水系統,居民發現排水量很大,而且沒下雨水溝水仍流不停,水公司遲遲未處理,任水一直流很可惜。


李隆進說,仁愛區長陳新埤在自來水公司董事會中提案,七、八位水公司北區測漏大隊人員來檢測,確定水溝裡流的是自來水,水公司包商也在龍安街九十六巷口平交道旁開挖,發現有漏水,但礙於是鐵路用地,又回填回去,也沒下文。 李隆進表示,台鐵十五日深夜進行臨時軌道切換工程,十六、十七兩天基隆八堵間停駛,龍安街九十六巷平交道臨時軌道也在這兩天施工,一旦臨時軌道鋪設完成,水公司就不可能再開挖修漏,他打電話到水公司修漏專線,希望在台鐵停駛這兩天搶修,水公司人員卻說「不知情」。


自來水公司人員說,檢測後確定是自來漏水,但火車來來往往聲響大,測漏人員測不到漏水點,開挖多次也沒找到,將配合這兩天台鐵停駛,全面開挖修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78/2pso7.html

標籤: 抓漏

大水管漏水 三天三夜停不了

中南部面臨缺水危機,太原路芒果樹福德祠前的兩處水管大漏水,當地里民多次去電水公司反映,三天三夜仍未修復止水,至今自來水仍不斷從水管湧出,損失水量難以估計,昨天也是自來水公司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里長董銘成抨擊水公司只會敷衍,水管漏水量至少數噸,卻要全民買單,自來水公司表示當地漏水沿著地下管道冒水,已經緊急派員抓漏修復。


里長痛批水公司帶頭浪費水


上週日民眾發現大量自來水從祥順東路、祥順一街口兩處水管大量湧出,猶加小噴泉,滾滾流水流滿地面,?子里長董銘成經里民通報去電自來水公司反映要求修復,但是一直沒有改善,大量自來水仍是不斷從水管冒出。


董銘成說,發現水管大漏水後多次去電催促修復,水公司只告訴他已經派員修理,但是水管卻一直沒有止水的跡象,許多里民經過該處紛紛大罵「么壽!真是浪費水」,他說現在中南部面臨缺水限水危機,水公司卻帶頭浪費水資源,光是這兩支水管漏失的水量就難以估計,這些都要全民買單。


水公司:已派員檢測抓漏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吳榮煌表示,週日接到民眾反映漏水通報,但因逢休假日,週一已經派員處理,發現是在它處水管破裂,自來水沿著台電廢棄的地下管道漏水,由於管道在地下五公尺相當深,增加抓漏難度,目前一組工程人員漏夜檢測,要找出漏水地點。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7/78/2qito.html

標籤: 抓漏

福島核外洩危機 暫無輻射水入海

再把鏡頭轉到福島的核一廠。東京電力公司利用染色抓漏的方法、觀察輻射汙水的流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汙染海洋的情況。另外、設計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今天造訪東京、向日本政府承諾會全力提供硬體和人力上的協助。


福島核一廠災變已經進入第四週,東電人員日前終於找出二號反應盧豎井20公分長的裂縫,就是輻射污水流出污染海水的元兇之一,繼灌水泥無法堵漏後,東電昨天改注入吸水性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仍然沒有發揮效果,「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計畫,將在1號機到4號機出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希望能攔截輻射污水。另一方面,東電人員也在今天利用染色抓漏法,將白色浴鹽投入輻射積水中,要進一步追蹤污水從哪些地方漏出,有沒有流入海洋,


我們並沒有聽說


被浴鹽染成白色的液體


有流入海洋


另一方面,被質疑所提供的反應爐設計不良的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也在今天親自造訪東京,會見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強調雙方正全力合作,有上千位工程師投入救災,另外他也承諾將協助解決供電短缺問題


我們已經透過船運-運送天然氣渦輪過來


提供短期或長期應急之用


而東電官員坦承,要防止輻射外洩,修復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4/51/2p935.html

標籤: 抓漏

漏水近月  眷村屋後成小河

台中縣后里鄉圳寮路的眷村,因為老舊自來水管破裂,近1 個月擋土牆滲漏的水在屋後形成1 條小河流,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始終查不出漏水點,讓住戶在颱風天時整夜難眠。

后里鄉圳寮路99巷內幾戶眷戶,近1個月來因老舊自來水管破裂,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卻遲遲找不到漏水點。從擋土牆滲漏的水量,越漏越大已形成小河,屋裡屋外嚴重潮濕,住戶只能打赤腳進出,颱風天更嚇得一夜不敢睡。

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表示,9月10日左右接獲民眾反映自來水管破裂,水公司派員到現場測漏,卻一直找不到漏水點。鯉魚潭給水廠人員指出,由於此處位於住宅後方,通道狹窄,挖土機沒辦法進入,只能以人力挖掘。

台中縣議員陳清龍表示,就算找不到漏水點,也應該先解決住家淹水的問題;何況漏水已逾1個月,與水公司平時宣導的節約用水政策互相矛盾。

鯉魚潭給水廠人員今天持續在現場抓漏,雖然已找到漏水點,卻仍看不到老舊的漏水管,且人力挖掘的面積有限,給水廠決定明天派大型機具繼續抓漏。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9/201009270572173.html

標籤: 抓漏

電磁波牆壁抓漏 中華大學奪金

家裡漏水,是件很讓人煩惱的事,尤其是鋼筋水泥包裹的柱子,要抓漏,更是困難重重!中華大學利用高頻電磁波的檢測,研發出電磁波抓漏技術,將電磁波打入水泥柱裡,藉由反射波來判斷異常,經過不斷測試,效果非常良好,精準抓出了漏水的地方,這項技術還得到全國發明獎的金牌抓漏,是一項惱人的問題,尤其是水泥鋼筋,還必須先大卸八塊,才能進行檢查,不僅耗時費力,有時還抓不到漏點。中華大學最近成功研發出,透地雷達電磁波抓漏技術,就像乒乓球反彈原理一樣,順利抓出漏水點。 只要背上檢測儀器,外加一部手提電腦,就可以將電磁波,直接打進混凝土的內部抓漏。透地雷達,不斷在水泥柱上來回掃瞄,畫面中紅色的部分,就是漏水最嚴重的地方。 這項技術,不僅可以抓漏水點,還可以應用到橋樑及道路檢測上面,因此,受到公家機關熱烈歡迎,也順利得到全國發明展的金牌。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05/3806499.html
標籤: 抓漏

監委抓漏 查北市地下水管問題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建置的地下水管漏水情形嚴重,是日本東京的7倍,嚴重浪費水資源,監察委員洪昭男、楊美鈴及劉玉山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們表示,自來水公司汰換管線2028公里,漏水率降低2.63%,雖已有初步成效,但改善進度仍不理想,甚至有停滯現象,自來水用水量與漏水率持續偏高,整體水資源運用效率待檢討抓漏

  監察院表示,洪昭男早在2009年8月,就針對管線老舊造成水資源浪費問題,督促經濟部水利署及台北市政府應依「加速辦理降低自來水漏水率及穩定供水抓漏計畫」及「加速辦理台北地區漏水改善及穩定供水計畫」,積極提升水資源有效利用,降低漏水率,但相關單位顯然未能落實執行。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218/4201235.html

標籤: 抓漏

管線裂 竹南今早停水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東興給水廠「抓漏」,發現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北側地下道附近一處60公分中型管線破裂漏水,連夜開挖搶換管線,竹南鎮今天凌晨零時起全鎮停水,影響約2萬戶,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秘書謝張浩說,因漏水處是竹南鎮送水主要幹線,全鎮停水施工,為降低工程對約2萬戶住戶及交通的影響,今天凌晨動工,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盼民眾體諒。有疑問可電洽東興給水廠(037)669621或第三區管理處(03)5712141。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3/5940629.shtml
標籤: 抓漏

汙水管破裂 蘆洲路坍凶手

蘆洲三民路連續3天愈陷愈大的坑洞,經開挖調查,昨天確定肇因是地底汙水幹管破裂,目前路面已回填緊急搶修,後續將由水利局負責抓漏修補。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捷運蘆洲線將於11月3日通車,路線上方的蘆洲三民路(外側車道)卻在27日陷落一個大洞,當天晚上便由負責道路養護的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回填復原,未料隔天上午延伸至內側車道陷落更大洞,昨天洞已跨越中央分隔島,擴大到對向車道。

中和工務段段長王雲峰指出,只有水會造成路基淘空坍陷,封路開挖調查後已確定肇因是水利局的汙水下水道老舊幹管破裂,目前已完成回填,先恢復道路通行。

台北縣政府工務局養工科科長謝文徨表示,路面目前僅做緊急搶修,尚不平整,後續將由水利局修復漏水的135公分直徑RC汙水幹管,工務局並已針對周邊委外辦理透地雷達檢測,將視檢測結果改良路基,才會重做道路鋪面。

另一方面,捷運局強調蘆洲線位地底30公尺深隧道早在2006年完工,此次地表淺層坍陷,雖研判不影響安全,但求慎重起見,中區工程處仍派員進入隧道勘查並量測隧道線形,確認隧道壁體並無損壞,也沒滲水、滲砂,且比對測量數據也無變化,不會影響捷運行車安全。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2/5942818.shtml
標籤: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