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漏水結怨狂罵鄰 判拘役50天

高雄縣岡山鎮67歲方姓婦人不滿鄰居浴室漏水遲不改善,一時火大,站在鄰居門口用「三字」、「五字」、十多字等各種罵人穢語,足足罵了十多分鐘,結果吃上恐嚇與公然侮辱罪,被判拘役50天,易科罰金5萬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高雄縣岡山鎮方姓婦人不滿鄭姓鄰居2樓浴室漏水,造成她屋內牆壁近年來頻發生滲水現象,方婦多次要求鄰居盡早維修,但鄭姓鄰都居置之不理,引起方婦不滿。

方婦見鄰居還是不聞不問,越罵越氣,揚言「等會你給我出來,我要給你死、我要和你拚、你試試看,你好膽來看」,「厝邊冤要結這麼重,隨便你,你試試看,菜刀會砍死你」、「你娘,我死都跟你拚」等,足足罵了十多分鐘。

鄭姓鄰居忍受方婦辱罵,始終未出面和對方理論,不過暗中錄音後提告。


資料來源:udn.com/NEWS/SOCIETY/SOC6/5872388.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小法典/自誰家漏出誰修

房屋漏水糾紛很常見,從事水電工程18年的抓漏師傅劉永政表示,民法及公寓大廈管理辦法都有規定:誰家漏的水,誰家負責,若自家出現漏水,懷疑是鄰居家漏水所致,最好先請水電師傅來抓漏,測試是不是自家的水管在漏,確認不是後,再由鄰居也請水電師傅來測試,避免一開始就說是鄰居漏水,而衍生雙方的不快。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78/2cb9p.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漏水官司求償15000 花費數10萬

朴子市許姓人家住屋牆壁、樑柱嚴重滲水,質疑是林姓鄰居浴室內的糞管漏水造成,林姓人家不以為然,許家於是告上法院求償,一審勝訴,林家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法官請建商測試,顯示漏水問題不在林家,讓林家反敗為勝。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鄰控漏水 纏訟2年

這起抓漏官司,許家要求林家賠償修繕費用1萬5000元,但雙方從97年起打了兩年的官司,抓漏、鑑定與訴訟費就要花費數十萬元,最後林家勝訴定讞,實際上卻是兩敗俱傷。

許家因認為漏水「元凶」是林家的糞管而遲未修補,漏水漏到現在,房屋嚴重受損;林家2、3樓的浴室,也因被疑有漏水而打掉,官司一審到二審,兩家各有輸贏。

原告許鄭香昨天獲悉官司由勝轉敗後,表示難以接受,考慮上訴,惟此案已不得再上訴。

建商抓漏 二審翻盤

被告林昭發的哥哥林昭富則指出,弟弟的房屋在鄰居質疑漏水之後,就找師傅查看,甚至應對方要求打掉馬桶、浴缸,都證實並沒有漏水,沒想到鄰居仍執意提告,為了鄰居三番兩次要求處理可能漏水事宜,已花了數十萬元,且樓上浴室打掉後,房子也不能住人,復原又得花一筆錢,雖然法官還他們公道,但心情相當複雜,可說是又高興又沈重。

許鄭香在97年提告時,提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該鑑定報告指稱許家漏水原因是鄰居林昭發房屋3樓浴室馬桶的糞管導入兩家共同的壁彎管處漏水造成,法官採信,判決林家應賠償許家。

林昭發兄弟不服,上訴二審時,合議庭法官徵得雙方同意,會同建商到林家進行長達3週的水管灌水測試,測試結果,漏水問題並非出在林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78/2cb9o.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廁所穢水外溢 桃園機場臭死了

桃園機場「屋漏偏逢連夜雨」,前夜二航廈發生廁所堵塞,廢水從四個馬桶滿出來,再溢出廁所外,臭味飄散到整個客運候車室,旅客一走近,就掩鼻奪門而出,桃園航空站緊急動員大批人力徹夜「除臭」。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入境層北側廁所及巴士轉運候車區前天深夜汙水幹管線堵塞造成大量汙水外溢,航站漏夜搶修清理,昨天清晨管線內清出大量菜瓜布,航站主任魏勝之懷疑有人蓄意破壞。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魏勝之拍桌子罵:「是哪個缺德鬼,一定要抓出來。」他指清理過程中,發現廁所多處管線都被菜瓜布「堵住」,顯然是有人蓄意破壞,廁所內並無監視器,但桃園站將調閱前兩天進廁所前的錄影資料,報航警局調查處理。

前天深夜十點多二期航廈入境層北側廁所發現堵塞漏水,大量汙水自廁所便器溢出外面長廊,頓時臭氣薰天,一旁的巴士轉運候車區也有「災情」傳出,有的巴士公司售票處開始積水,當時有還有不少入境旅客拉著行李往來準備搭車,突見國家大門如此,場面顯得難堪。

魏勝之表示,發生堵塞漏水的廁所,位在二航廈巴士站旁,前晚有旅客發現廁所傳出惡臭,接著臭水分別從男、女廁所內溢出來,六十名清潔人員整夜忙著洗刷,直到昨天清晨六時,才解除這場危機。

桃園機場指出,原以為旅客過多,有人將擦手紙或女性衛生用品丟進馬桶,才造成堵塞,但清理時發現,四間廁所的管線,都清出大量菜瓜布,及零散的鐵片、眼鏡,魏勝之表示過去從未發生這種情形,研判是有人刻意「搞臭機場」。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S3/5772719.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30年建國高架 又傳石塊砸騎士

又傳出有機車騎士被橋樑掉落的水泥塊砸傷!這次是發生在已經有30年歷史的台北建國高架橋下,實際走訪發現,建國高架橋的橋樑不但有多處水泥嚴重脫落,專家更直指,支撐橋樑的支撐板明顯鋼筋裸露,隨時都可能發生更大的意外。

台北市忠孝、建國路口,每天接近10萬輛車次的建國高架橋,脫落的混泥土,砸中了路過機車騎士,讓議員痛批,根本是危橋!

前面在爭辯,後方的橋樑卻已經在頻頻漏水,不但可以看到橋樑已經老舊到出現嚴重的龜裂,混泥土脫落,連支撐整個建國高架橋的支撐板,一條一條的鋼條,也外露清晰可見,連土木技師都不諱言,擔心隨時出狀況!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使用將近30年的建國高架橋,維護預算卻逐年降低,再不火速整修,除了外觀破舊不堪,讓人不敢恭維,最怕再發生砸傷人,甚至更大的意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11/29d6n.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社區地下室滲水 住戶批桃市公所闖禍不收拾

桃園市龍壽街典藏龍邸社區地下室滲水,有住戶指是10年前市公所為解決當地淹水問題,在社區旁施作水溝造成,且經鑑定確認,不過公所卻以超過追訴期為由置之不理。昨天公所強調,正設法協助社區修繕漏水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10年前公所施作水溝造成

典藏龍邸社區管委會主委洪寶蓮表示,位在龍壽街100巷的社區,10餘年前蓋好後地下室並沒有狀況,但公所為解決龍壽街86巷的淹水問題,民國90年12月到91年1月間,在社區旁施作水溝,施工時把社區的鋼筋挖到外露,水溝做好後社區地下室就開始漏水,尤其大雨過後,漏水宣洩有如瀑布。

住戶擔心危及大樓結構

翁姓住戶說,住戶擔心長期的漏水將危及社區大樓的結構安全,不斷向公所陳情,但公所卻不承認是公所施工不當造成,經過民代向公所要求後,公所才委託專家進行鑑定。

公所︰正設法協助修繕

當地龍壽里長王培強不滿指出,雖然專家已鑑定出是公所的責任,但公所卻又以超過廠商的保固期為由,遲遲不願解決問題。

公所工程課長簡憲昭昨天強調,公所並不是卸責,事實上也一直在設法解決問題。他說,專家的鑑定報告只認為公所有一部分責任,且當年施工的包商保固期只有3 年,再加上國賠的追訴期也只有2年,公所現在很難用正常的程序替社區補強,因此已邀集社區住戶及民代近日開會討論,找出適當的方法動支經費替社區修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9/78/28xvt.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漏水吵翻天 糾出元兇釐清責任

房屋漏水了,到底是原屋主、房仲介業者或水電師父的責任呢?應該是許多不幸買到漏水屋的屋主心聲,亦是相當常見的民事糾紛。房仲專家表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二條規定:「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 公共管線漏水修繕均攤 自家管線自己負擔

簡單地說,居家管線屬共同壁公共管線的部分,如因老舊或非人為因素所造成的漏水,應由該上下樓層相關的區分所有權人均攤修繕費用。若是出租時,原則上應由出租人負擔修繕費用,租賃契約另有約定者除外;如為自有管線漏水,原則上應由該漏水管線的區分所有權人負修繕責任。

■ 遇上惡鄰不修漏 先調解、後訴訟

但常見樓下漏水,即直覺認為是樓上住戶不當施工所致,但樓上住戶卻歸究於管線老舊等非人為原因而不願負責修繕,以致問題未能解決,導致損害繼續擴大。

遇上此一情形,首要問題便是請來專業人員如建築師工會、土木技師工會或結構技師工會等負責鑑定工作,找出到底是誰的管線漏水,以追究相關責任歸屬。

倘若確定是樓上住戶不當施工所致,依據民法第一百八十四條規定,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須負損害賠償責任,若樓上屋主應賠償而不願負責時,只好藉由民法來解決爭議,如不願藉由法律訴訟,這類民事糾紛事件亦可尋求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以免費時傷財,但前提是兩方都有意願解決。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13314
標籤: 台北抓漏

汰換868公里舊管 降漏水率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指出,去年共計汰換舊漏管線868 公里,漏水率降低至21.45%,今年仍列為主軸工作,持續珍惜水資源。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水公司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在提供股東的工作報告中,特別提及上述降低漏水率的工作成效。

台水董事長黃敏恭說,水資源愈來愈珍貴,政府正大力推動節約用水措施,台水公司也努力汰換舊漏管線,避免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據台水公司統計,去年全年共計汰換舊漏管線 868公里,並建置114 個小區域管線網路,有效讓漏水率降低,去年底時已降至21.45%。

黃敏恭表示,汰換舊漏管線可直接降低漏水率,也能減緩水資源的開發壓力,並有助於確保供水品質,台水公司仍會繼續將降低漏水率列為主軸工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5/27wj0.html
標籤: 台北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