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教室漏水失修 國小天花板形成鐘乳石

學校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中縣太平市宜興國小,因為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教室漏水,經年累月後,天花板邊緣竟然出現一條長約6公分的鐘乳石,教室圍牆也出現還沒成型的石筍,由於教室漏水已經影響到學生上課,校方趕緊將學生遷移到其他教室,免得發生危險。

宜興國小的教室屋頂防水設施,經年累月風吹日曬,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每到下雨,積水就往下滲,牆上不停滲出水,更誇張的是,長年的雨水竟然在天花板邊緣形成一道長約6公分垂掛下來的鐘乳石,圍牆上也因為水滴下來加上石灰,出現一大片尚未成型的石筍,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

教室漏水讓師生很困擾,宜興國小學童說,「寫的(作業)全部都會濕掉,如果碎石掉下來,會砸到人」;學生邊上課邊漏水,課本作業都被水浸濕,教室年久失修,萬一天花板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這個情形,宜興國小校方緊急將學生帶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校園漏水不只教室,廁所更是嚴重,磁磚整塊剝落、地上積水遲遲不退,一半以上的廁所都暫停使用;校長林麗卿無奈的說,「管線的問題,其實請專業抓漏抓了好幾間廁所,還是找不到。」

校舍老舊、漏水問題存在已久,鐘乳石出現在教室,對學生來說是個奇景,但背後隱藏的,卻是安全的隱憂,校方有必要趕緊修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更多台北抓漏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5/201005020463625.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漏水滴菜 餐廳告管委會

基隆市麥金路1家餐廳因為天花板漏水,污水常滴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業者向管委會反映未獲改善,告到法院;基隆地方法院認為大樓管委會並未藉故拖延修繕,判餐廳業者敗訴。

基隆地院今天公布的民事判決書指出,呂姓男子所經營的餐廳,從民國88年9月21日地震後,因為建物公共管線接合受損或螺絲鬆動,使得污水常從餐廳天花板大量灑落。

顧客用餐時,常發生污水直接落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造成顧客不悅,甚至要求賠償;業者雖在公共管線受損部位下方加裝水盆,並在牆壁鑿孔接水管以疏通積水,仍無法完全阻止漏水,餐廳生意一落千丈。

呂姓男子表示,多次向管理委員會反映,要求修繕,但管委會未盡維護及修繕之責,因此請求賠償經營損失新台幣60萬元。

法官審理後認為,呂姓男子曾在93年1月向管委會反映地下1樓天花板漏水問題,還因此拒繳管理費,管委會後來已進行修繕;96年5月再度反映2樓天花板漏水,因為雙方對修繕費用的負擔比例意見不同,但也於翌年陸續修繕完成。業者稱管委會拖延顯非事實。

法官並認為,「抓漏」需要耗費相當時間,況且修繕漏水現象需要其他住戶配合,因此判定管委會沒有延遲修繕,判決原告敗訴。全案可上訴。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6/201006210499894.html

標籤: 抓漏

漏水近月 眷村屋後成小河

台中縣后里鄉圳寮路的眷村,因為老舊自來水管破裂,近1 個月擋土牆滲漏的水在屋後形成1 條小河流,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始終查不出漏水點,讓住戶在颱風天時整夜難眠。

后里鄉圳寮路99巷內幾戶眷戶,近1個月來因老舊自來水管破裂,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卻遲遲找不到漏水點。從擋土牆滲漏的水量,越漏越大已形成小河,屋裡屋外嚴重潮濕,住戶只能打赤腳進出,颱風天更嚇得一夜不敢睡。

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表示,9月10日左右接獲民眾反映自來水管破裂,水公司派員到現場測漏,卻一直找不到漏水點。鯉魚潭給水廠人員指出,由於此處位於住宅後方,通道狹窄,挖土機沒辦法進入,只能以人力挖掘。

台中縣議員陳清龍表示,就算找不到漏水點,也應該先解決住家淹水的問題;何況漏水已逾1個月,與水公司平時宣導的節約用水政策互相矛盾。

鯉魚潭給水廠人員今天持續在現場抓漏,雖然已找到漏水點,卻仍看不到老舊的漏水管,且人力挖掘的面積有限,給水廠決定明天派大型機具繼續抓漏。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9/201009270572173.html

標籤: 抓漏

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圖資中心揭牌 啟動管線e化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今天舉行「圖資中心」揭牌儀式,啟動自來水管線設備e化工程,未來可望逐步提高在台北抓漏、維修、抄錶和管理等層面的效益。


(溫蘭魁報導)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的「圖資中心」,也就是啟動自來水管線設備e化工程,經理王炳鑫表示,管線e化是將最這五十年來的自來水管線設備圖資,導入數位化再造工程,七區管理處從民國95年展開這項工程,目前已經整合了縣市政府地形圖、門牌號碼等資源以及套疊Google Map功能,架構GIS地理資訊系統的圖資軟體工具平台,形成管網e化,可以快速擷取、分析供水資訊,供業務查詢、管理和規劃設計


王炳鑫經理說,最近五年已經針對七區管理處轄區包括高雄、屏東以及澎湖三縣市人口密集區域,大約完成50%管線圖數位化,今年將繼續完成三縣市千分之一管線圖,並試辦大高雄地區GIS結合PDA輔助閥栓巡查以及修漏定位管理系統運用。



資要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1/2mlcl.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排水施工 新店站停車場漏水

台北捷運新店站緊鄰碧潭風景區,假日車位難求,但有民眾發現,捷運站底下的公用收費停車場,嚴重漏水,20幾個車位,滴滴答答不斷滴水,無法停車,捷運局說,漏水原因是停車場上方共構建商,排水系統施工導致漏水,將限期兩星期修復。


地下停車格,滴滴答答下起小雨,抬頭一看,夾縫處滲漏滴水,日積月累還形成一個個柱狀晶體,誰停到、誰倒楣,捷運局擺上三角錐提醒車主此處別停。


藍綠議員連聲砲轟,因為停車場,地下三、四層共20幾處車位漏水,佔總格位將近1/10,走道各角落,挾長裂縫明顯可見,甚至草草裝了盛接鐵板導水,處處斑駁的停車空間,一小時收30元。


捷運局承諾,兩個星期內要緊盯負責的建商,台北抓漏修補,不讓停車壞印象,影響風景區整體形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1/11/2nva2.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到外校上泳課 埋怨捨近求遠

馬英九總統愛游泳,還砸經費編預算要國防部蓋游泳池,但是基隆市建德國中有家長日前投訴市府市政論壇網站,抱怨小孩就讀建德國中,上游泳課卻要自己花車錢到距離較遠的七堵國小,而不是在鄰近的長樂國小。校方表示,選擇到七堵國小是體育老師集體票選的結果。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校方:體育老師票選


建德國中表示,學校游泳池民國八十六年拿到使用執照,但是兩年多前因為漏水嚴重,每個月水費高達十萬元,請人抓漏仍無結果,在不堪負荷下,才在二年多前,把五十七班、一千七百多名學生的游泳課全數移到校外上課。


校方表示,過去兩年都是在仁愛區一民營游泳池上課,上游泳課學生每學期收二百五十元教練費、水質費及交通費各一百五十元,共上五次課、每次兩小時,也經過家長同意。


學生家長投訴,這個學期如果要改上課地點,建德國中附近還有長樂國小游泳池及其他游泳池,何必捨近求遠選七堵國小?也有家長抱怨,上游泳課付費沒問題,但是為何還要家長們付車錢。


建德國中總務主任賴光祺表示,七堵國小泳池通風較好設備較新,學生上課時,泳池會暫停對外營業,上課不受干擾,至於清寒及貧困家庭孩子則是免費。長樂國小雖然距離較近,但交通車下車還要走一段路。


教育處表示,建德國中曾向教育部爭取修建,但是教育部派人會勘後,認為修建費用高達二千四百多萬元,超過修建補助額度而打回票;教育處仍將持續爭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5/78/2gbgo.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男人愛抬槓/男人水電工

「老公,水龍頭壞了。」老婆在廚房喊著。

剛結婚時,家裡舉凡水管漏水、馬桶不通、門鎖壞掉、電燈不亮乃至家電故障等修繕大小事,都可以聽到老婆親切又頗帶威嚴的大喊一聲「老公!」叫我去修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這本也無可厚非,反正男人嘛,哪個不會修水電做木工敲敲打打?

無奈我雖然也是個男人,外表長得也算是虎背熊腰,看起來一副孔武有力的樣子,實際上對於居家修繕、水電工程這種事情我卻是沒有天分。

說沒有天分還是謙虛了,我簡直可說是一竅不通。

但我終究還是個男人,最重要的是尊嚴,怎麼可以一下就說不會呢,尤其是在心愛的女人面前,面子非常重要!

所以每當我聽到叫喚,總是責無旁貸抓了工具就往故障處衝去。然而,一陣認真嚴肅的敲敲打打過後,我不是被電到、被燙到、被工具打到,就是搞得全身濕淋淋,最嚴重的一次還沾了滿身屎尿!

而漏水的水管依然漏水(有時還多了幾處);馬桶不僅依然不通,還帶著屎尿滿了出來;壞掉的門鎖整副被莫名敲了下來;明明只是換一顆燈泡,地上卻摔破了三顆……

不知為何,我的腦袋裡就是搞不懂這些直流交流的紅藍黃綠電線,或那些三通四通五通的水管串連,而手上就是拿不穩鐵鎚、老虎鉗、螺絲起子和剛拆下來發燙的燈泡(好笑吧,我以前竟不知發亮的燈泡是會燙的)!

就這樣過了幾年,我依然深愛我的女人,而男人的尊嚴早不知擺哪去了。

當然,居家修繕的功夫我是有進步了一些,但老婆也終於認清了現實。那就是雖然我是個男人,也跟前些年紅極一時的水電工一樣叫做阿賢,可是我距離真正的水電工還差得遠!所以,為了預防萬一,老婆早在名片本裡收集了好幾個水電師傅的名片。

「趕快打電話給水電行!」現在,我負責的是打電話的工作。



資料來源:udn.com/NEWS/READING/X4/5958122.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改善漏水與消防問題 台鐵要花8億更新

交通樞紐台北火車站屋頂頂棚的防水矽膠老化,只要下大雨就會漏水,台鐵決定重新設計,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並在火車站東側增設風雨走廊,消防系統也會全面更新,預計在民國101年7、8月間完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鐵表示,台北火車站屋頂頂棚的防水矽膠因年久失修,多次修理補強仍無法全面改善,只要下大雨就會漏水,決定斥資8億多元,加蓋一層屋頂,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並在火車站東側增設風雨走廊。

此外,台北火車站的消防系統也會進行全面更新,徹底改善站內的消防、通風和排煙設施,台鐵預計屋頂防水工程民國101年6月就可完成,總經費4.2億元;消防系統則預計在民國101年7、8月間完工,經費約4.6億元。



資料來源: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551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標籤: 台北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