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煮飯掉蜈蚣!安康平宅如貧民窟

台北市社會局免費讓低收入戶借住的「安康平宅」,27日被市議員帶著媒體直擊發現,裡頭環境非常惡劣,有住戶煮飯會有蜈蚣蟑螂掉到鍋子裡,因為樓上會漏屎,上廁所必須撐傘,陳情許久,社會局都沒錢修繕,讓他們不禁悲從中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煮頓飯,天外飛來蜈蚣加菜,這家人上廁所也不輕鬆,廁所天花板管線外露,廚房到處是壁癌,低收入戶的陳小姐一家5口就住在台北市木柵的安康平宅,陳情了7年,社會局卻還是無法改善環境,想到4個孩子要跟著住在這兒,覺得很心酸。

同樣有4個小孩要養的何小姐,因為身體不好,希望從4樓搬到已經閒置1年的2樓,沒想到進門一看也傻眼,電線裸露,牆壁還有破洞,更別提整屋子的灰塵。

1024戶的安康平宅都是屋齡40年的老房子,免費讓低收入戶借住,只需繳100到400元維護費,只是這樣的居住品質,真的能夠平安又健康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11/26et8.html
標籤: 壁癌

房屋修繕商機 房仲搶大餅

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北市屋齡逾30年的老舊建物達32萬戶,達北市全數建物逾3成比例,信義、永慶等兩大房仲龍頭,看準居家修繕的商機,各自推出貼心服務,如信義房屋首創「房屋健檢」服務,永慶房屋成立「永慶HouseFun修繕通」,更首創修繕撇步的討論平台,現更舉辦上網解答抽獎金的活動。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指出,5月份針對成交的老客戶,提供免費的「房屋健檢」服務,提醒客戶做房屋檢測的重要,而已發現問題需要整修的民眾,也可透過信義轉介服務中心,提供免費評估服務。


曾雪梨表示,住家10大惱人問題,以「壁癌」最讓民眾抓狂,其次則是「漏水」困擾,而台灣氣候潮濕悶熱,民眾家中出現綠色或黑色的壁癌時,就意味著家中濕度過高,除了會損壞建築物結構,還會孳生霉菌,影響家人的健康,可透過信義房屋的「房屋健檢」服務,將房子隱藏的問題一網打盡。


若需要簡易DIY裝修,可善用永慶房屋的「永慶HouseFun修繕通」,自上線以來獲得熱烈迴響,包括水管堵塞、馬桶不通或買下中古屋後只需要廚房或浴室的局部改造,這些需求都可透過「修繕通」自行找到解答,或與合作的修繕商家聯絡,目前與特力屋、三商美福、一太衛浴等大型品牌廠商合作。


近期更推出「修繕智慧王」,首創修繕撇步的知識家平台,吸引超過萬名網友參與,同時在本周六(8日)前上「修繕智慧王」網頁,提出修繕相關問題或針對其他網友問題解答,就有機會抽到1千元至1萬元的獎金,獎項名額55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7/4/257uc.html

標籤: 壁癌

住家10大惱人問題 『壁癌』最讓人抓狂

根據台北市政府都更處估計,北市屋齡逾30年的老舊房屋,就有近32萬戶,佔所有建物34.02%。換句話說,台北市每三間房屋中,就有一間是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房子。而老宅年久失修,壁癌漏水與牆壁剝落及明顯裂痕等問題,更是讓住戶頭痛不已。看準屋主對房屋健檢的急迫需求,房仲業者5月份起首創「房屋健檢」服務,提供國內老宅修繕的新選擇。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信義房屋近日針對成交客戶進行電訪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對於住家的前10大頭疼的問題排名,「壁癌」排名第一,最讓民眾抓狂,其次是「漏水」問題,其餘依序為牆壁剝落/明顯裂痕、排水管不通、水管老舊、電線老舊、蟲害、天花板剝落/明顯裂痕、廁所老舊與地磚爆裂等,且有高達23%的屋主單次修繕金額超過10萬元。


  台灣的氣候潮溼悶熱,民眾家中牆壁長出綠色或黑色的壁癌時,就意味著家裡的濕度很高,除會損壞建築物結構,還會孳生黴菌、細菌等大量微生物,不僅有礙觀瞻,難以根治,對於居住者的身心健康更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例如,可能會造成7歲以下幼童呼吸器官健康,引發過敏,甚至還會引起體弱、中年女性及老年人關節不舒服與酸痛。除壁癌等肉眼可見,可以馬上補救的問題外,還有一些是隱形不易發現,包括室內電路的電壓是否穩定、甲醛含量是否過量等,都是肉眼看不到的,卻嚴重影響住家的安全,若可事先檢測出來,就可預防勝於治療。


  根據信義房屋的電訪統計,有51.9%的民眾願意花費3,000~6,000元費用,請專業人士做房屋安全檢測,顯示台灣民眾其實已具備「房屋健檢」的概念。而住宅最難搞定的就是「水」的問題,以民眾10大頭疼的問題為例,包括壁癌、漏水、牆壁剝落/明顯裂痕、排水管不通、水管老舊,都與水脫離不了關係,當住宅發生問題時,免不了要花費一筆金錢進行修繕。


  即使民眾還未遭逢10大住宅問題,但超過10年以上的房子就算中古屋,需要定期做健康檢查,不僅使用10年管線也都已經老舊,如常年使用的冷熱水管,難免會有鐵鏽、水垢等產生,影響用水的品質,若家中常有老鼠、螞蟻等害蟲,也須留意電線包覆的外皮,是否被啃咬造成短路的風險。


  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指出,定期做房屋健檢,不僅能把房子隱藏的問題一網打盡,還可預防電線走火、瓦斯外洩等隱型住宅殺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52/24yil.html

標籤: 壁癌

買綠建材防被騙 需認清標章


現代人講究環保,裝潢房屋都指定使用綠建材,不過,綠建材無法用肉眼判斷,不少人擔心會買到山寨貨,專家表示,民眾可以上網查詢,或是看產品上,有沒有貼綠建材標章。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貼上木皮,房子看來煥然一新,不過一靠近,就能聞到濃濃刺鼻味,不過,看不到、聞不到的有害物質甲醛,更可怕,就因為這樣,不少人開始改用綠建材。


綠建材不光是環保,現在也很講究功效,看來很普通的木板,其實大有玄機一下燒、一下刮,木板就是沒變化,甚至還拿奇異筆來畫,都能擦得掉,不過,價格可不便宜。


想要住的安心又健康,選購建材前,最好張大眼睛看,有沒有這個綠建材標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7/11/242c6.html

標籤: 壁癌

月省2萬廢棄物 環保旅館誕生!

愛地球,現在越來越多飯店也崇尚節能省碳。台東知本一間五星級飯店,寧願得罪客人,也要環保,客房不再主動供應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品,原本小包裝的洗髮精、沐浴乳等,換成可重複填充的大瓶裝,一個月省下一、兩萬瓶廢棄物,獲得環保署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家環保旅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到台東知本泡暖呼呼的溫泉,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這間,典雅精緻的五星級飯店。不過現在到櫃檯登記訂房,櫃檯人員一定會這樣貼心的提醒客人,飯店不主動提供牙膏牙刷刮鬍刀梳子棉花棒,要請客人多多包涵。都是為了愛地球,節能省碳,所以走進裝潢美麗的客房。從很多小細節就可以發現,您走進來的是一間環保旅館,洗髮精沐浴乳小瓶裝換大瓶裝,光是一個月就可以省下一到兩萬瓶廢棄物,加裝兩段式省水馬桶,換上節能燈具,浴巾也鼓勵客人重複使用。


減少洗滌用水,讓飯店每天用水省350噸,而且還在還在每一間溫泉池裡加裝小階梯,除了讓客人泡的更舒適之外也可以省水,從每一個細節去省水省電。從一處做環保,也讓這間台東知本老爺大飯店。經過環保署嚴格審核,頒發證書成了全台第一間環保旅館,環保署官員說,因為環保旅館門檻高,因此台東知本這間飯店,努力達到目標,相當不容易,愛地球,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2/69/24dk2.html

標籤: 壁癌

讓中古屋變美 房仲推出結合設計新服務

屋況或裝潢愈好的房子,通常愈容易成交,因此,國內一家房仲業者和旅美設計師團隊合作,藉由協助擺飾出租傢俱方式,幫屋主將原本可能不怎麼起眼的屋子、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氣氛,以降低賣方的銷售等待時間。(陳鳳如報導)


房屋仲介業者指出,過去大約有三分之二的預約看屋買方,選擇的是屋況或裝潢比較好的物件,因此,為了能夠加快賣屋的速度,業者決定和旅美設計師團隊合作,透過美化的技巧、配合原有的屋況和佈置,再運用出租傢俱、燈光的妝點,讓中古屋變成實品美屋。不過,如果賣家的房子本來就有漏水壁癌等毛病,設計師團隊成員王晴瑩指出,這就必須請屋主先找人處理好,才能協助進行改造。


這家房仲業者指出,提供屋主傢俱短租的實品屋展示服務,不僅會動到水電和木做、也不會破壞原本的裝潢,一旦房子成交,設計師團隊會協助屋主將屋子回復原狀,如果買家喜歡這樣的佈置風格,也可以用比較實惠的價格取得。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1/21vgy.html

標籤: 壁癌

處理壁癌請找抓漏達人


壁癌之成因:


台灣地區屬多雨性,潮濕氣候是壁癌發生的主要原因。又有颱風及地震影響,建築物滲漏水情形極為嚴重,再加以工人素質不佳,幾乎達到每一工程或多或少皆有漏水情形,造成起居不便的現象,甚至衍生其它損壞,譬如雨水滲入混凝土腐蝕鋼筋,以至造成海砂屋症候,或者是造成電氣性短路,影響安全或資源浪費。

不論是混凝土或磚牆,其表面裝修材料大部份以油漆粉刷、壁紙或貼磁磚、壁磚為主,常發生粉刷剝離、磁磚脫落或其勾縫有白色晶體析出或更尤其甚者有黴菌滋生的現象,此即學名中所謂的白華(析晶)現象,也是俗稱的壁癌。究壁癌生成的原因,乃是壁體因水份滲入而與水泥成份中的鈣、鎂、鉀等鹽類水反應形成之氫氧化物經溫度及濕度的反覆作用,透過毛細管張力作用而滲出混凝土表面,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形成白色膨脹碳酸鹽結晶體。


解決壁癌的方法:


壁癌根本解決的方法還是要從滲漏水源頭澈底處理,將防水做好。以下為壁癌的簡易處理方式,若壁癌嚴重到整個水泥坍塌非常嚴重時,建議整個打掉重新粉光,但請勿再用一般水泥那會無效的,建議用彈性水泥或結構補強的材料。

先檢測家中壁癌是否有水氣,若有水氣請先從外牆及屋頂做好防水工程

清除牆面剝落的漆,用刮刀刮除(嚴重者用砂輪機研磨,輕微者用砂子抹去已粉化之水泥)。

再來用鹽酸水或漂白水清洗(使水泥牆面可以酸鹼綜合,因為壁癌產生原因代表磚塊或水泥牆已漸漸鈣化已鈣化的牆面屬於鹼性)。

等待乾燥。

漆上壁癌塗料,壁癌塗料如選擇水性壁癌漆-輕微的漆上2道,嚴重的漆上3~5道,選擇油性壁癌漆則必須漆到手觸摸有光面效果才佳。

牆面若因刮除壁癌後填補壁癌塗料有凹洞,需再用披土+石膏補強,最後上水泥漆。
 

資料來源:ark8.sed.tw/wall-mottle.html

標籤: 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