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高市:裝防水閘門民眾意願低

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處今天澄清指出,市府有鼓勵民眾加裝防水閘門,只是民眾認為還要對等自付而意願不高。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如果中央還有此政策,市府會積極推展。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總統馬英九昨天南下高雄文藻外語學院勘災,鼓吹裝置防水閘門的好處很多;如果積水在1.5公尺以內,多能發揮功能,阻絕水患。

馬總統當著陳菊的面說,政府於去年八八風災後,於「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編列新台幣1200億元專款,其中有15億元是鼓勵並補助申請裝置防水閘門的經費,可惜高市府申請9700萬元,結果只有1112件申請裝置,用了1700萬元,尚有約8000萬元未動支。

總統認為水閘門可以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效能,高雄縣及屏東縣都有約1萬件申設防水閘門的案例。

高市府下水道工程處處長湯毓勳說,補助裝置閘門的專案,民眾還要自付半價,不少民眾於提出申請後就未再積極要求裝置。他否認市府怠於宣導,強調水工處於辦理家戶污水接管工程時,有委託里辦公室張貼告示。

陳菊上午於巡視登革熱消毒工程時受訪表示,市府沒有退回申設防水閘門專款。她說,家戶申請裝置閘門的條件各有不同,也有人是不符合裝置條件的。她允諾,如果中央續推裝置防水閘門補助,會大力推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6/5/2ds9p.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防水患 市府增建滯洪池

高雄市需要幾座滯洪池才能避免淹水?根據成大防災中心的評估,需要6座滯洪池,繼本和里、愛河之心滯洪池後,市府將在縣市交界興建第三座滯洪池─寶業里滯洪池,明年7月完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成大防災中心評估 規劃建6座

事實上,9年前潭美颱風711水災後,市府就委託成大防災中心研究評估,當時規劃的6座滯洪池,總蓄水量約70萬噸,但全球暖化帶來氣候劇變,此一標準如今已不敷使用。

第三座建寶業里 明年7月完工

市府興建的第一座滯洪池,就是這次淹水嚴重的本和里滯洪池,是以20年降雨頻率排洪需求設計,雖然有不少民眾批評滯洪池未發揮功效,水工處解釋滯洪池完工後,歷經6次豪雨,本和里都沒淹水,但這次暴雨已超過設計負荷。

為防範未來可能發生的更大暴雨,水工處已選定三民區寶業里41期重劃區的公園學校預定地,興建蓄洪量10萬噸的寶業里滯洪池,預定今年底動工,明年7月完工,屆時將可改善澄清、義華路附近的淹水問題。

不過,寶業里滯洪池並非原先規劃的6座滯洪池之一,水工處副總工程司廖哲民解釋,市區土地取得不易,徵收土地往往得花幾十億元,且滯洪池蓋在縣市交界的上游,比蓋在中下游更能發揮功效。

此外,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副教授周乃昉也說,這次水災若市區內有足夠的滯洪池可蓄存來不及排出的水,應可降低愛河及市區內的水位。

不過,對於高市蓋6座滯洪池,是否就能保證不淹水?他認為,未來氣候變遷會更大,與其穿衣服改衣服,一直改來改去,還不如仿效東京、芝加哥等城市,挖個超級大洞收集雨水,免除水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78/2dnhe.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卓伯源視察防災整備



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十九〉日頂著風雨視察凡那比颱風防災整備情形,除慰問國軍支援救災弟兄、視察救災物資整備以及員林麒麟坑野溪工程情形之外,行程中得知大村鄉美港村有三戶人家屋頂隔熱防水鐵皮遭掀翻,也立即趕往了解,並協調大村鄉防災中心及軍方人員立即處理,以防強風再起造成居民更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受害居民極為感謝卓縣長明快的處理。卓縣長表示,彰化縣災害防救中心已針對易淹水及土石流地區加強警戒,並再次呼籲民眾,颱風期間盡量避免外出,尤其不要靠近濁水溪、大肚溪及沿海水域,執法單位將會嚴格執法也保障縣民生命安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卓縣長昨日上午首先前往田中內灣營區,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支援二個營的兵力,待命協助彰化縣救災工作。卓縣長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去年八八風災,由於有國軍弟兄的協助,讓彰化縣的災害降至最低。隨後轉往員林鎮公所了解救災物資整備情形,代理鎮長蔡和昌表示,員林的災情主要以路樹傾倒為主,但鉅樹人力機具較欠缺,卓縣長立即協調國軍視各地情況提供支援。

卓縣長隨後再由水利資源處代理處長范世億、員林鎮代理鎮長蔡和昌等人陪同,視察員林麒麟坑整治工程,指示做好工地防災準備工作。卓縣長表示,麒麟坑整治工程是目前彰化縣規模最大的野溪整治工程,預計今年十一月完工後,可徹底改善當地水患,同時也改善山腳路尤其是中州技術學院一帶周邊人車通行安全。

卓縣長於視察途中,得知大村鄉美港村美港路有三戶人家屋頂的隔熱防水鐵皮遭強風掀翻,立即更改行程前往了解,發現部分鐵皮及屋頂水塔被吹落砸毀屋前遮陽棚,部分鐵皮仍在屋頂搖搖欲墜,唯恐午後強風再起造成更嚴重危害,立即邀集三戶受害人家與鄉公所人員當面協商,由三戶受災戶出具同意書,公所立即僱請吊車處理破損的鐵皮,並由國軍五名救災官兵待命支援,並指示消防局協調處理隨時回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128/2ddeq.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凡那比颱風侵台,造成高雄不少地區淹大水,北部地區則未傳出重大災情,房仲業者表示,風災過後,剛好是檢視房子是否有漏水問題的好時機,其中,漏水問題來源不外乎門窗防水性不足,或是地震造成的結構性漏水問題,若不幸遇到問題,可能得花1~10餘萬元的修繕費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根據台北市政府官方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8萬8千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比例高達38.7%,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指出,這類舊房子,就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而漏水問題大多是由3項因素所引起,包括水源、水路與風壓,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問題現形。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在梅雨與颱風天過後,是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候,以窗台等漏水問題為例,大概不脫兩個因素,一個是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與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這時就會建議直接進行門窗的更換,例如換氣密窗等。

另外一種常見的漏水,則屬於結構性的問題,如外牆或者接縫處,因為颱風的加壓,導致雨水滲漏到室內,尤其台灣屬於地震帶,地震發生後很容易造成接縫處有裂縫,至於漏水的修繕費用,從1萬元到10餘萬元不等。

颱風天對於還沒有交屋的屋主來說,更是可以張大眼睛檢查室內有無漏水的好時機,若是剛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依民法規定,買方在發現漏水之後,需立即通知原屋主,並於通知後半年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權利,只要交屋不超過5年,買方都可以向屋主求償。

信義房屋也建議,如果民眾是透過房屋仲介公司買房子,現在各家房仲都會提供保額與內容不一的漏水保固服務,萬一不幸買到漏水屋,都可以請房仲提供漏水保固服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17/2dh13.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逢雨必淹 土城整治廷寮溝



由內政部營建署及縣府共同補助的「土城市延吉街聯外道路新闢及廷寮溝整治工程」,昨(十八)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邀請副縣長李四川、市長王澤民、工務局長柳宏典、交通局長林重昌、立法委員盧嘉辰夫婦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出席動土儀式,工程預計於明年八月完工,完工後將有助於解決當地淹水問題及往返中和交通壅塞的情形。

副縣長李四川於致詞時表示,廷寮溝整治工程的總經費高達三億四六六○萬,感謝民意代表對工程經費的積極爭取補助,這項工程才能順利開工,也希望承包工程的廠商,能在品質兼顧的同時,加速工程地進行,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得到更便利的交通與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市長王澤民指出,廷寮溝一帶在近年來發展甚速,但既有的排水渠道因地形及地貌改變,造成排水量下降,使得當地每逢颱風或暴雨,就容易發生淹水的情況。公所從九十二年起就開始進行渠道整治,並規劃兩側防汛道路單向通往中和。而這次規劃廷寮溝的整治工程,更闢建延吉街二十三巷至一一一巷間道路,作為往來中和、土城間的替代道路。未來整治完成後,將有助於解決當地淹水問題,也能疏解金城路交通壅塞情形,帶動週邊地區發展。

工務課表示,本次工程主要為開闢延吉街二十三巷至一一一巷間之防水道路及延吉街五十七巷及六十三巷間連絡道路,並整治現有廷寮溝渠道與現有下游段道路景觀。工程總經費達三億四六六○萬,其中用地經費為二億五一六○萬,工程經費為九五○○萬;分別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一億四二一五萬、北縣水利局補助一億一五三五萬、北縣工務局補助一三六○萬,另由公所自籌經費七五五○萬,工期為一年,預定明年八月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9/128/2bd67.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真衰?桃園機場工人挖破消防水管 一航廈水淹5公分

桃園機場正在進行第一航廈整建施工再度傳出因施工不慎肇生事端,一航廈23日深夜在進行施工時,工人不慎挖破消防水管,結果大水直接從天花板落下,水淹約5公分,航站方面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桃園機場近日風波不斷,繼日前發生人員風紀問題、空橋斷裂、大廳天花板破洞後,甚至發生廁所糞水外溢事件,檢警初步確認後,航站方面認為應該是「人為」因素,檢警發現,導致糞水外溢的原因並不是一開始認為的清潔用菜瓜布,而是防水工程用的濾網,至於是「蓄意」還是「不小心」,還待進一步追查。

廁所汙水外溢事件後,桃園航空站立即將從汙水管路內清出的堵塞物,交給航空警察局刑警隊調查,據了解,堵塞物應該是屋頂防水工程用的濾網,而且依照堵塞物的大小研判,應該不是從廁所馬桶沖入汙水管路。

糞水外溢事件才剛平息,結果一航廈在23日深夜進行頂樓的抽換消防水管施工,工人卻不慎挖破消防水管,導致大量的消防用水立即從天花板噴出,儘管航站人員在得知工人釀禍後馬上緊急派員關閉水管開關,而清潔人員也不斷用大水桶掃除積水,不過大量積在3樓的消防用水卻一直流竄,淹水約5公分。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2010/08/24/91-2639304.htm
標籤: 防水工程

新店溪右岸400公尺防洪缺口 北縣先做臨時工程

北縣新店溪秀朗橋下到景美溪匯流口,有一段400公尺的缺口,這一段堤防到目前都還沒有完成,只有臨時沙包和防水隔版置放,讓當地民眾相當擔心,生命財產遭受威脅。水利局表示,這是因為原本中央預計設置高規格堤防,卻遭遇種種問題,導致延宕至今,現在縣府已經設計完成保護程度高的臨時水防構造物,在堤防完工前,絕不會讓民眾的安全受威脅。(李書璇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北縣新店溪右岸秀朗橋下游到景美溪匯流口河段,經濟部水利署於86年將該河段公告為高規格堤防,到現在為止,仍然有約400公尺的堤防還沒有完成,為全縣堤防唯一的缺口,也直接威脅台北縣新店市大鵬里、忠孝里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對此臺北縣水利局19號表示,第十河川局原擬徵收土地興建「高規格堤防」,但因為總經費高達24億元而作罷,目前僅以堆疊沙包以及防水隔板當做臨時堤防的權宜措施,現在又因「高規格堤防」缺乏法源依據,在98年檢討該段河川治理計畫,沒有獲得當地居民及地主的共識,因此到現在還沒有完成公告程序,也讓堤防興建時程無法定案。

水利局也表示,為了保護新店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臺北縣政府將在北縣境內興建保護程度比較高的臨時水防構造物,並於正式堤防興建完成後,再做適當處置,而目前臨時水防構造物工程已經設計完成,為了廣納民意,將於21號下午2點,在新店市大鵬華城內,召開設計成果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了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9/1/29iiw.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中庄調整池預定地 遭重金屬汙染

為了解決石門水庫,常因原水濁度過高,而無法供水的問題,水利署耗資40億元,要在水庫下游的大漢溪中庄廢河道,規畫一座76公頃,有效蓄水量 690萬噸的調整池,來供應民眾緊急用水,不過在動工前,水利署的調查報告發現,緊鄰調整池的廢棄砂石場,被偷倒大量的廢棄物及爐碴,恐有重金屬汙染之虞,環保團體也擔心,未來可能影響台北 桃園地區,300萬人口的民生用水,對此水利署特別澄清,被規畫為調整池的土地,受重金屬汙染的程度,並未超出環保署標準,對於鄰近的汙染源,未來施工時也一定會做適當阻絕。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北區水資局局長親自對外說明,位於中庄調整池邊界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約406立方公尺,屬於一般事業廢棄物的瀘碴,約1萬8千立方公尺,經過工研院的檢測後,結果遠低於環保署的認定標準。

北區水資源局長 賴伯勳:「其實經過我們實際的調查,包括鉛跟銅的部分,那有一部分,是在我們中庄調整池的範圍裡面,是面積很小,那有一部分,大部分在幸太砂石場這個附近,至於有影響到我們中庄調整池的,我們一定會做隔離,把它做很好,讓這個水或是汙染,或是土壤汙染部分,讓它整個阻絕掉。」

不過有環保團體質疑,預定地上也是隨處可見廢棄爐碴,並當場質疑不影響飲用水安全的說法,環團也憂慮,這塊區域如果成為調整池,未來下游的桃園縣及台北板新地區,約 300萬人的用水,恐怕會受汙染,不過負責採樣調查的工研院表示,未來調整池的地點,是在砂石場的邊界,他們開挖之後,會將少部分汙染事業廢棄物清除,加上防水措施及堤防,讓民眾用水無虞。

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員 朱順傑:「我們那幾個點,都是針對那裡頭的(調整池計畫區),4個點是有超過標準的,那是很零星的分布,那可以看到這個區塊是整片的,那是在中庄調整池的外面,(那這邊不會溶到水(調整池)那邊,(地下水不是都相通的?)可是中庄調整池它是向下挖之後,它旁邊的河堤,會用不透水布去鋪設,所以它是有一個地下水隔絕的東西,因為基本上調整池的水,內外是不相通的。」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 林長茂:「他們說用不透水布,或是一些工程去把它圍堵起來,事實上這些都有期限,然後萬一破掉,那些沒有清乾淨的,或是說所謂的不透水布破掉以後,那些滲出的東西,還是會進入水底,我是覺得為什麼不去找一個乾淨的地方,一定要在這個地方?」

儘管水利署再三保證不會汙染,但是現場爐碴廢棄物,卻是隨處可見,要如何讓民眾放心,目前檢調已經介入,爐碴、廢棄物偷倒的責任歸屬,而環保團體也呼籲,有關單位應該更積極處理,存在已久的汙染問題,不要讓大漢溪下游的300萬人口,擔心未來的飲用水會受到汙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0/90/2910b.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