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最高防震、防水設計 故宮南院主體 姚仁喜打造鑽石級

風波不斷的故宮南院籌建案,新的建設團隊出爐。博物館主體建築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率領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執行,預計二○一二年動土開工,二○一五年底完工試營運。故宮院長周功鑫表示,故宮南院主體建築將採最高防震、防水工程設計,並以綠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來規畫。


故宮南院二○○四年核定,投入新台幣七十九點三三億,然推動過程跌宕波折,原專案管理顧問、景觀顧問和建築顧問等契約陸續解約或終止,兩年前莫拉克風災造成基地水患,目前只完成初整地、景觀湖與治洪池,進度大幅落後。


為此,故宮委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博物館主體建築及相關工程,三月初重新招標,廿一日決標,大元建築事務所從三家競標團隊脫穎而出。


故宮南院定位「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姚仁喜以龍、馬、象等元素,象徵中華、印度、波斯三股亞洲文明在歷史長河中的互動交流,並結合中國書法的飛白、濃墨等意象,造型呈現流動的空間感。主體建築總樓地板面積三萬三九四七平方公尺,分成三大區塊,耗資二十五億打造。


有鑑於東日本大地震對建築造成破壞,故宮南院的抗震度備受關注。周功鑫表示,除了進行地質改良強化建物承載力,也引用最新「隔震」設計,在基底加入隔絕筏,提升建築耐震度。


至於防洪,除了抬高地面高程,典藏區額外設置防水閘門防水工程,因應氣候變遷下的突發性洪水。


博物館園區外另有五十公頃的景觀園區工程也重新招標,由行遠國際開發工程獲選,將打造台灣、日本、東南亞、蘭花等四大主題庭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6/4/2oplt.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宜縣政中心眷村統包 下月底完工

宜蘭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分六處興建基地,工程造價二十三億八○九○萬八百元,九八年九月二十七日動工,預計今年四月三十日完工。縣長林聰賢昨(二十八)日到縣議會旁的B區基地巡視,聽取營建團隊潤弘精密工程公司施工簡報,針對工程防水及防震設施仔細垂詢,指示防洪截水溝,做好加強排水,讓住戶多一層保障。


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總計廿二棟鋼筋混凝土構造集合住宅,面積合計三萬三七五一平方公尺,地下一樓、地上四至九層,總樓地板三萬三二九○坪,興建戶數五八八戶含一樓店家十八戶,一戶一車位,每個房間皆有自然通風採光,分三十四坪、三十坪及廿八坪。目前工程進度超前,現階段進行景觀綠化植栽周邊環境恢復及器具安裝與測試,後續預計六月進行驗收程序,完成後協助國防部交屋作業。


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興建完成後,九處眷村民眾含礁溪鄉:化龍二村、慈仁二村、盱江新村。宜蘭市:化龍一村、淩雲新村。員山鄉:敬業新村。冬山鄉:金陵新村。羅東鎮:金陵一村及五結鄉:篤行三村,完成交屋即可搬遷入住。


此新建工程設計及施工由潤弘精密工程與吳昌成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承攬,委由台灣世曦公司負責專案管理及監造。


鑑於去年十月梅姬重創,蘇澳地區及時雨量逾百毫米及最近日本三一一震災,林聰賢關切工程建築的防震及防水設施。廠商強調,防震以宜蘭地區住宅設計標準六級,結構體採預鑄比一般還要好,防水層試水及結構體試水均測試合格。

更多防水工程資訊,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9/128/2ouql.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最貴派出所! 敦南所要改建

如果說旅館或是辦公大樓底下就是派出所,不一定會是最賺錢,但肯定是最安全的地方。台北市東區的敦南派出所,因為土地釋出,市府打算要改建成商場或是飯店,新的派出所進駐在一樓當門神,附近房價跟著上漲,一坪要價140萬。


位在台北市仁愛路和復興南路路口,高樓大廈林立,中間這一大塊停車場,特別引人注意,告示牌寫著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興建點,這裡是第一間民間興建的派出所,地點很豪華,由高處往下看,對面是五星級大飯店,另一頭緊鄰東區百貨商圈和名人豪宅。


新的敦南派出所,接近仁愛路五星級大飯店和蕭副總統官邸,另一頭和連戰的一品大廈、國泰金蔡鎮宇的豪宅也很近,建商預計在這蓋12層樓的大廈,地上一到三樓是新的敦南派出所,佔地648坪,四到十二樓是商業辦公樓層。就是因為新派出所周邊環境豪華,被稱為名人巷,身價水漲船高,地價每坪飆到600萬,房價一坪上看140萬。


一聽到四年後可以搬到新的派出所辦公,員警很期待,看看40年歷史的舊敦南派出所,由菜市場改建,逢雨必漏水,還得進行防水工程,原本業務就很繁忙,被稱為天下第一所,一旦搬新家,就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天下第一貴派出所。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8/201008110537480.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台船攻塗裝市場 瞄準台塑台電

國內造船龍頭台船近期進軍塗裝市場,與造漆大廠永記合資成立「台船防蝕科技公司」,踏出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未來將爭取台電、台塑的工程訂單。

台船防蝕科技的成立資本額為新台幣4.5億元,台船出資70%、永記為30%。董事長為台船總經理譚泰平,總經理為台船的退休副總經理王克旋。

台船防蝕科技今年9月13日取得營業執照,同月24日揭牌,明天上午將在台北舉行成立茶會,預計今年10月正式營運。

譚泰平表示,國內的塗裝市場大餅一年約有新台幣30億元,包括大型廠房及建築物等,但包商多僅有塗裝的技術。台船擁有施工技術、噴砂塗裝廠房,永記則有造漆的研發能力,兩者結合起來很具競爭力。

譚泰平說,台船轉投資台船防蝕科技預估第3年回收,第1年的營收目標為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8元;第5年營收希望達到11.7億元。

正式營運後的第一個月,台船目前手中的新船塗裝業務,以及永記的台塑集團麥寮廠區的塗裝業務,將轉移到台船防蝕科技。

譚泰平說,未來將瞄準台電、台塑兩大集團的廠房工程及其它大型建築物的接單業務,包括發電廠、電塔、鋼構工程以及大型建築物的防水工程,甚至包括未來的七輕、八輕。

他說,成立台船防蝕科技只是台船跨出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其它事業體的投資,目前都在評估當中。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09/201009270571884.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年度總預算 水利建設居首

〔自由時報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赴高市議會報告今年度總預算編列,強化水利建設、推動環境永續列為第一要務。


高市議會昨天起召開臨時會審查今年度總預算,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報告總預算的編列概況。高市今年度歲入約一千一百九十一億元、歲出一千三百五十九億元,由於收支短差一百六十七億元,加上償還債務八十三億元,今年市府將舉債兩百五十一億元。


陳菊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劇烈,為減少豪雨的災害損失,今年市府預算支出首重強化水利建設與推動環境永續,總計編列九十二億元,包括興建排水防洪、污水系統、海岸線保護防水工程、溝渠防洪設施、防水閘門等。 此外,今年市府的施政重點還包括發展觀光與提升經濟,共編列一百二十四億元;強化社會安全與提升福利,總計編列兩百六十三億元。


陳菊:施政核心「市民作主」


陳菊強調,新的高雄市從今年啟航,市府團隊施政的核心價值是「市民作主」,以「最愛生活在高雄」為施政總目標,期盼早日實現「山海永續、幸福高雄」的願景。


標籤: 防水工程

寒溪工程整治 難避汛期

【記者呂淑姮宜蘭報導】民國99年10月,梅姬颱風重創宜蘭、花蓮,伴隨東北季風與超強雨勢,讓整個宜蘭泡在大水和山崩的恐懼中。除了梅姬,還有凡那比、芭馬,但在宜蘭以外的居民,大概只能用「蔥是否漲價」來記憶這幾場颱風。在宜蘭的山區,至今仍然可以看到颱風掃過留下的痕跡。


大同鄉寒溪村的野溪河床以及山區道路,因為大雨夾帶豐沛水氣與大量土石,讓野溪河床墊高,山區道路毀損,部落族人自行經營的農場也成了受災戶。


▲民國98年芭馬颱風在宜蘭造成災害,寒溪村古魯巷距離寒溪國小車程5分鐘的地方就有一處大坍方,山壁崩塌、路面毀壞,分不清楚哪邊是河道或者馬路。大同鄉公所表示,5月會將清疏土方防水工程發包。(圖文/呂淑姮)


寒溪部落古魯巷中,離寒溪國小車程5分鐘的距離,就可以看到道路地基被沖刷與山壁坍下、小溪潺潺流過的景象。3月期間尚無龐大水流,但若汛期來臨,河道沒有清疏整治,河水道與車道幾乎不分家的狀況下,是否會影響附近住戶安全?令人質疑。大同鄉公所表示,古魯巷很長,98年芭馬颱風造成多處損害,有部分損害在林班地,那是林務局該負責去治山防洪的工作。


至於離寒溪國小較近的部分,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台北分局已經補助經費,2月鄉公所才拿到經費,預計5月中旬會發包,發包順利的話,就可以開始動工清疏古魯巷道路土方。


在羅東溪沿岸護溪工程部分,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局長吳金水表示,河川局負責部分為寒溪大橋下、羅東溪上游左岸與右岸的工程。99年已經完成的為右岸河床上,四方形的沉箱石丁霸工,100年預計要完成的是左岸寒溪吊橋護岸工程。


防水工程品質令人憂心


吳金水說,寒溪吊橋護岸工程經費約2千8百萬,順利的話會在4月底前發包,年底前完工,護岸工程為3百公尺長。護岸主要目的在於防止河水持續沖刷華興部落土地,讓族人不會流失土地。


但無論護岸工程或清土方工程,重點都在治山、防洪、防水、保育國土,工程開始時間離災害起點已經有所延遲,中間再經過發包與公告等程序,等到開始動工也即將碰上梅雨和持續到秋天的颱風季節,工程品質和進度讓人擔心。編列的經費能有多少成效?施工時間應該列入考慮。


至於寒溪、華興族人最關心的可通車橋樑問題,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所所長石惠貞說,華興通寒溪的行車橋樑已經在規劃設計中,原民會也已經同意要補助經費,縣府和鄉公所也會各自承擔經費總額的5%。


但族人最希望的橋樑地點問題,目前部落希望華興通往寒溪的地點不要離吊橋太遠,否則部落族人過橋之後不是直接通往對方的部落,無益發展,「感情會散」。


石惠貞說,此點雖會納入考量,但還要考慮橋樑施工的工程困難度與安全問題;目前規劃是傾向選在河道最窄處施工,會在寒溪吊橋附近。「今年內動工可能性不大,但已經在規劃中。」


至於華興到寒溪的通車橋樑,如果蓋在現有的寒溪吊橋旁,對於國內工程師來說,究竟是否很困難、辦不到?根據宜蘭縣府工務處表示:「技術上不是問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7/131/2nkac.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改善漏水壁癌問題 萬美國宅外牆油漆工程完工

萬美公有國宅居民長期受漏水壁癌所苦,最近外牆的防水與美化工程完工,居民希望改善現有問題,以下請聽記者徐培倫的採訪報導:

鄰近捷運辛亥站的萬美出租國宅,過去曾因內部漏水、壁癌與管線不通等問題引起居民抱怨,近一兩年來,經過台北市議員彙整問題並協助追蹤,目前內部僅有零星問題仍待解決,今年五月份,台北市政府國宅處更編列了專案預算,美化萬美國宅的外觀,這項為工程已於日前完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文山區興昌里里長吳融昊表示,這次的外觀美化與防水工程是在國宅外牆漆上防水塗料,希望能夠大幅解決過去惱人的漏水問題。而對於防水塗料的持久性吳融昊也表達高度信心:「因為現在用的是最新科技,而現在的防水塗料則是比三十年前進步很多」。萬美國宅居民則表示,防水工程才剛完工,目前還無法斷定成效,但是對於國宅外觀的美化,他們感到滿意。


此外,雖然國宅內、外部問題,相關單位已著手解決,但是,萬美國宅屬於公有,內部居民多為中低收入戶,因此,附近民眾也期望,政府單位在關心居民居住問題的同時,也能以人性化的觀點出發,提供就業輔導,協助居民解決長遠的生計問題。



資料來源: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7615
標籤: 防水工程

福陽國小工程驗收未過 包商嗆校長

台中縣豐原市福陽國小地下室防水工程前天驗收作業,校方認為「未依招標公告完成履約」,包商在現場向校長江鴻鈞大罵三字經,還嗆聲「要叫兄弟來」。江鴻鈞表示,不會放棄工程品質,仍將要求改善,警方則密切注意。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中縣政府網站上的留言板有署名「害怕的學校人員」投訴,指教職員竟要面對包商的「恐嚇」,在驗收工程時大罵三字經,還表示「要叫兄弟來」,黑影闖入校園,讓教職員驚怒又無奈,尋求縣府協助。

投訴指出,福陽國小進行地下室防水工程驗收,包商的工程品質與建築師設計有落差,當初訂約已明定內容,但校方不讓步,卻引起包商指責,江鴻鈞校長低調說,「雙方是有些爭執」,但他仍要求須履約行事,不會因被包商罵了幾句就驗收通過了事。

江鴻鈞說,福陽國小地下室防水工程經費40餘萬元,流標兩次,第3 次才標出,建築師也在場,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他堅持所有的工程都須依合約履行。

台中縣多位校長受訪時也同聲指出,採購法規定一般工程都採最低標,卻也造成校方執行的困擾,工程採購也出現盲點。這家工程包商在台中縣承包不少學校工程,因廠商已經得標,校方不能擅自解約。

台中縣教育處長王銘煜說,校方與廠商對工程品質及驗收有疑義,縣府可請工務處專業工程人員協助,專業意見化解雙方的歧見。至於包商的放話,台中縣警方也密切注意,將再了解。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4/5958161.s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