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人腦脊椎漏水 血液貼片「抓漏」

腦部或脊椎也會「漏水」,一旦腦脊椎液滲出,將引發顱內低壓,導致患者頭痛欲裂,但只要妥善「抓漏」,並用血液貼片補漏,就能讓腦內壓力平衡,不再為「漏水」而頭痛。

署立雙和醫院今天公布醫例,60歲的林老太太在菜市場賣菜,搬重物時,突然聽到背部傳出「啪」的一聲,頭部就出現劇痛、嘔吐。她形容,「真的太痛了,比生孩子還要痛好幾倍。」。經家人緊急送醫後,確認是自發性低腦壓的「姿勢性頭痛」。

神經內科醫師鄔定宇指出,大腦如浮球般浮在腦脊髓液中,當腦部或脊椎有破洞及腦脊髓液外漏,顱內壓力下降,甚至大腦會往下垂拉扯到腦膜,引發急性的劇烈姿勢性頭痛,嚴重者還會有硬腦膜下出血的危險。

鄔定宇說,確認病因後就要開始「抓漏」,先利用顯影劑查出患者漏水位置在胸椎第10、11節處,接著抽取病患的血液,打到硬腦膜下腔,讓血液在破洞位置產生輕微的發炎反應,形成血液貼片,把漏洞貼起來,林老太太馬上就痊癒,不再頭痛。

他強調,民眾在咳嗽、打噴嚏、彎腰、提重物時,都要多加注意,就算是年輕人也可能因脊髓硬腦膜較為脆弱,易在用力時導致硬腦膜破裂,民眾在發病時也不會太緊張,即使不治療,多數的病患臥床1個月後,大多也能自行痊癒。

更多防水抓漏Q+A,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1/201001260397419.html

教室漏水失修 國小天花板形成鐘乳石

學校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中縣太平市宜興國小,因為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教室漏水,經年累月後,天花板邊緣竟然出現一條長約6公分的鐘乳石,教室圍牆也出現還沒成型的石筍,由於教室漏水已經影響到學生上課,校方趕緊將學生遷移到其他教室,免得發生危險。

宜興國小的教室屋頂防水設施,經年累月風吹日曬,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每到下雨,積水就往下滲,牆上不停滲出水,更誇張的是,長年的雨水竟然在天花板邊緣形成一道長約6公分垂掛下來的鐘乳石,圍牆上也因為水滴下來加上石灰,出現一大片尚未成型的石筍,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

教室漏水讓師生很困擾,宜興國小學童說,「寫的(作業)全部都會濕掉,如果碎石掉下來,會砸到人」;學生邊上課邊漏水,課本作業都被水浸濕,教室年久失修,萬一天花板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這個情形,宜興國小校方緊急將學生帶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校園漏水不只教室,廁所更是嚴重,磁磚整塊剝落、地上積水遲遲不退,一半以上的廁所都暫停使用;校長林麗卿無奈的說,「管線的問題,其實請專業抓漏抓了好幾間廁所,還是找不到。」

校舍老舊、漏水問題存在已久,鐘乳石出現在教室,對學生來說是個奇景,但背後隱藏的,卻是安全的隱憂,校方有必要趕緊修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更多防水抓漏Q+A,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5/201005020463625.html

最貴派出所! 敦南所要改建

如果說旅館或是辦公大樓底下就是派出所,不一定會是最賺錢,但肯定是最安全的地方。台北市東區的敦南派出所,因為土地釋出,市府打算要改建成商場或是飯店,新的派出所進駐在一樓當門神,附近房價跟著上漲,一坪要價140萬。


位在台北市仁愛路和復興南路路口,高樓大廈林立,中間這一大塊停車場,特別引人注意,告示牌寫著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興建點,這裡是第一間民間興建的派出所,地點很豪華,由高處往下看,對面是五星級大飯店,另一頭緊鄰東區百貨商圈和名人豪宅。


新的敦南派出所,接近仁愛路五星級大飯店和蕭副總統官邸,另一頭和連戰的一品大廈、國泰金蔡鎮宇的豪宅也很近,建商預計在這蓋12層樓的大廈,地上一到三樓是新的敦南派出所,佔地648坪,四到十二樓是商業辦公樓層。就是因為新派出所周邊環境豪華,被稱為名人巷,身價水漲船高,地價每坪飆到600萬,房價一坪上看140萬。


一聽到四年後可以搬到新的派出所辦公,員警很期待,看看40年歷史的舊敦南派出所,由菜市場改建,逢雨必漏水,還得進行防水工程,原本業務就很繁忙,被稱為天下第一所,一旦搬新家,就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天下第一貴派出所。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8/201008110537480.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台船攻塗裝市場 瞄準台塑台電

國內造船龍頭台船近期進軍塗裝市場,與造漆大廠永記合資成立「台船防蝕科技公司」,踏出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未來將爭取台電、台塑的工程訂單。

台船防蝕科技的成立資本額為新台幣4.5億元,台船出資70%、永記為30%。董事長為台船總經理譚泰平,總經理為台船的退休副總經理王克旋。

台船防蝕科技今年9月13日取得營業執照,同月24日揭牌,明天上午將在台北舉行成立茶會,預計今年10月正式營運。

譚泰平表示,國內的塗裝市場大餅一年約有新台幣30億元,包括大型廠房及建築物等,但包商多僅有塗裝的技術。台船擁有施工技術、噴砂塗裝廠房,永記則有造漆的研發能力,兩者結合起來很具競爭力。

譚泰平說,台船轉投資台船防蝕科技預估第3年回收,第1年的營收目標為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8元;第5年營收希望達到11.7億元。

正式營運後的第一個月,台船目前手中的新船塗裝業務,以及永記的台塑集團麥寮廠區的塗裝業務,將轉移到台船防蝕科技。

譚泰平說,未來將瞄準台電、台塑兩大集團的廠房工程及其它大型建築物的接單業務,包括發電廠、電塔、鋼構工程以及大型建築物的防水工程,甚至包括未來的七輕、八輕。

他說,成立台船防蝕科技只是台船跨出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其它事業體的投資,目前都在評估當中。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09/201009270571884.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恐怖海砂屋!飯煮一半天花板突然掉落

內政部統計,去年因「隱瞞重要資訊」導致房屋買賣糾紛共有61件,像是凶宅、輻射屋等等,其中又以海砂屋比例最高。北縣蘆洲一處社區30多戶住家都出現牆壁剝落、鋼筋裸露的狀況,甚至有民眾差點被從天而降的石塊砸到;住戶懷疑買到海砂屋想集體求償,沒想到建商已不知去向。

天花板石塊如雨般落下,客廳地板凹凸不平像個小山丘,本該是遮風避雨的家,卻成了這副模樣,張先生無奈地看著自己住了10多年的房子,懷疑自己根本買到海砂屋,「這原本是實心的,現在漸漸變成中空,(記者:都膨脹起來嗎?)對啊,這邊是平的,這邊膨脹起來。」

而其他30多戶的鄰居也出現相同的問題,牆壁上的混凝土不斷剝落,塗塗抹抹修補好幾回,卻都是治標不治本。一位住在4樓的方太太更是餘悸猶存,因為廚房的天花板竟然從天而降,她差點就被一塊長、寬約30公分的水泥塊砸到,「關瓦斯後,砰!很大聲,好像是車子撞到的聲音。」

因為建商早已不知去向,這些住戶只好轉向民代陳情。台北縣議員鄭金隆指出,「目前既定整建部份每戶補助10萬塊以外,未來如果拆除重建的話,每戶補助20萬,由我剛剛舉例的例子,30個案件只有1個案可以成功,表示我們政府針對海砂屋的自治條例,還要作很明確的修正。」

到底什麼是海砂屋呢?建築工程檢測專家謝金山說,民眾買進房子之前,最好先學會辨別才能自保,「海砂不是不能蓋房子,現行標準是,每立方0.3公斤(氯離子)這個標準以下,是可以允許使用的。」正因為海砂裡含有氯離子,所以會讓鋼筋生鏽腐壞,間接破壞泥土牆。

也就是說,如果住家如果出現壁癌,不是漏水問題就是買到海砂屋。不過謝金山也強調,問題要顯現至少要5年,台北市區目前還有1千8百戶是海砂屋,屋齡都超過10年;民眾如果有疑慮,可請合格單位採集樣本檢測,讓自己住得更安心。(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程雅真、許凱迪)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9/201009080557996.html

標籤: 壁癌

臺中縣中低收入老人住宅排水、衛浴、廚房等設施設備破損,可以申請補助修繕,每戶最高補助十萬元,縣府社會處呼籲符合補助資格民眾踴躍申請,以提升老人居住品質及安全。

縣府社會處表示,為推展老人福利,改善中低收入戶長者生活品質暨提高其居住安全,強化家庭照顧長者的功能,縣府每年辦理中低收入老人住宅設施設備改善補助計畫,補助對象限設籍並實際居住臺中縣,年滿六十五歲之列冊低收入戶、領有中低收入戶生活補助津貼者或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者。

補助項目以維護老人生活安全為原則,包括改善老人住宅屋頂防水、排水,室內給水、排水等設施及壁癌處理,地面、樓梯修補,衛浴、廚房設備修補汰換,門窗、床舖、櫥櫃修補汰換,防滑措施,現住屋安全扶手設施或住宅安全輔助器具以以居家無障礙設備等,依改善內容每戶最高補助十萬元,但三年內不得重複申請。

社會處表示,此項補助今年尚有名額,歡迎符合補助資格者,檢具身分證正反面及戶籍謄本、低收入戶證明書或領有中低收入戶生活補助津貼證明、住宅設施設備改善前之照片以及改善工程估價單等證明文件,向轄區公所提出申請,經縣府核定後始進行修繕。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10/201010140585574.html

標籤: 壁癌

漏水滴菜 餐廳告管委會

基隆市麥金路1家餐廳因為天花板漏水,污水常滴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業者向管委會反映未獲改善,告到法院;基隆地方法院認為大樓管委會並未藉故拖延修繕,判餐廳業者敗訴。

基隆地院今天公布的民事判決書指出,呂姓男子所經營的餐廳,從民國88年9月21日地震後,因為建物公共管線接合受損或螺絲鬆動,使得污水常從餐廳天花板大量灑落。

顧客用餐時,常發生污水直接落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造成顧客不悅,甚至要求賠償;業者雖在公共管線受損部位下方加裝水盆,並在牆壁鑿孔接水管以疏通積水,仍無法完全阻止漏水,餐廳生意一落千丈。

呂姓男子表示,多次向管理委員會反映,要求修繕,但管委會未盡維護及修繕之責,因此請求賠償經營損失新台幣60萬元。

法官審理後認為,呂姓男子曾在93年1月向管委會反映地下1樓天花板漏水問題,還因此拒繳管理費,管委會後來已進行修繕;96年5月再度反映2樓天花板漏水,因為雙方對修繕費用的負擔比例意見不同,但也於翌年陸續修繕完成。業者稱管委會拖延顯非事實。

法官並認為,「抓漏」需要耗費相當時間,況且修繕漏水現象需要其他住戶配合,因此判定管委會沒有延遲修繕,判決原告敗訴。全案可上訴。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6/201006210499894.html

標籤: 抓漏

漏水近月 眷村屋後成小河

台中縣后里鄉圳寮路的眷村,因為老舊自來水管破裂,近1 個月擋土牆滲漏的水在屋後形成1 條小河流,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始終查不出漏水點,讓住戶在颱風天時整夜難眠。

后里鄉圳寮路99巷內幾戶眷戶,近1個月來因老舊自來水管破裂,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卻遲遲找不到漏水點。從擋土牆滲漏的水量,越漏越大已形成小河,屋裡屋外嚴重潮濕,住戶只能打赤腳進出,颱風天更嚇得一夜不敢睡。

自來水公司鯉魚潭給水廠表示,9月10日左右接獲民眾反映自來水管破裂,水公司派員到現場測漏,卻一直找不到漏水點。鯉魚潭給水廠人員指出,由於此處位於住宅後方,通道狹窄,挖土機沒辦法進入,只能以人力挖掘。

台中縣議員陳清龍表示,就算找不到漏水點,也應該先解決住家淹水的問題;何況漏水已逾1個月,與水公司平時宣導的節約用水政策互相矛盾。

鯉魚潭給水廠人員今天持續在現場抓漏,雖然已找到漏水點,卻仍看不到老舊的漏水管,且人力挖掘的面積有限,給水廠決定明天派大型機具繼續抓漏。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9/201009270572173.html

標籤: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