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馬桶水漏不停 鄰居搞的鬼

高雄鼓山一個蔡姓人家,馬桶天天漏水,為了抓漏,他在廁所加裝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隔壁鄰居半夜不睡覺,從窗戶撬開他家馬桶蓋,讓馬桶水夜夜流不停。十幾年的老鄰居,現在為了賠償金告上法院。

  這家人的監視器為何要對準馬桶拍?瞧,窗戶有人打開,還露出一名阿婆的人頭,阿婆身手了得,還可以把上半身都擠進來,手拿鐵條撬開馬桶蓋,監看畫面的屋主終於恍然大悟,他們家馬桶老是漏水就是這位阿婆搞得鬼。

  屋主當然要來抓搞鬼的阿婆,蔡先生埋伏在廁所旁,最後果然被他等到阿婆又來掀馬桶蓋。被屋主逮個正著的阿婆真的很無厘頭,還在逃跑之前把馬桶蓋和窗戶恢復原狀,而且死不認錯。

  蔡姓屋主才不相信阿婆是為了幫他家省水,因為這一年來,屋主水費已經飆到上萬元,在法院給個公道前,蔡姓屋主最後乾脆把廁所後的巷子封死,確保阿婆進不來,才能讓自家馬桶不再漏水。(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更多台北抓漏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804/200804190244148.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教室漏水失修 國小天花板形成鐘乳石

學校怎麼會出現鐘乳石?!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台中縣太平市宜興國小,因為年久失修,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教室漏水,經年累月後,天花板邊緣竟然出現一條長約6公分的鐘乳石,教室圍牆也出現還沒成型的石筍,由於教室漏水已經影響到學生上課,校方趕緊將學生遷移到其他教室,免得發生危險。

宜興國小的教室屋頂防水設施,經年累月風吹日曬,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每到下雨,積水就往下滲,牆上不停滲出水,更誇張的是,長年的雨水竟然在天花板邊緣形成一道長約6公分垂掛下來的鐘乳石,圍牆上也因為水滴下來加上石灰,出現一大片尚未成型的石筍,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

教室漏水讓師生很困擾,宜興國小學童說,「寫的(作業)全部都會濕掉,如果碎石掉下來,會砸到人」;學生邊上課邊漏水,課本作業都被水浸濕,教室年久失修,萬一天花板塌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面對這個情形,宜興國小校方緊急將學生帶到其他地方上課,但校園漏水不只教室,廁所更是嚴重,磁磚整塊剝落、地上積水遲遲不退,一半以上的廁所都暫停使用;校長林麗卿無奈的說,「管線的問題,其實請專業抓漏抓了好幾間廁所,還是找不到。」

校舍老舊、漏水問題存在已久,鐘乳石出現在教室,對學生來說是個奇景,但背後隱藏的,卻是安全的隱憂,校方有必要趕緊修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

更多台北抓漏資訊,請洽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5/201005020463625.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衛生所整容》瑞芳人看診 愛上好「所」在

已有卅幾年歷史的瑞芳衛生所,近幾年從裡到外整修門面,不僅空間明亮,也是新北市第一個擁有乳房攝影機的衛生所,讓以往舟車勞頓到基隆就醫的瑞芳人,增加了就醫方便性,衛生所統計,四年來門診量成長了兩倍。


瑞芳衛生所是民國六十七年的建築,四年前到任的衛生所主任麥可說,以前用的地板建材總是給人灰灰髒髒的感覺,布告欄也相當老舊,不符合現代風格,加上東北角潮濕,壁癌嚴重,他剛就任時,常聽到民眾抱怨「衛生所不重視衛生!」讓他決定用「省吃儉用」下來的剩餘款,逐年、逐層展開「整容大作戰」。


從地板更新、電線埋管地下化,到將二樓兒童預注室重新裝潢,粉紅色的空間色調、紫羅蘭色的窗簾,衛生所整體明亮感讓人感到舒服,空間也變得溫馨。另外,對婦女相當重要的子宮抹片室,也不再是冷冰冰的地方,瑞方衛生所還爭取到八百萬元補助,購買乳房攝影機,大大提升對偏遠鄉鎮婦女疾病的預防。


麥可說,衛生所的廁所仍是以前的拉桿式舊廁所,不僅沖水量不足,也讓民眾感覺不衛生,因此將廁所列為今年改善重點。


衛生所一點一滴的環境改變,民眾感受深刻,以前媽媽們寧可帶小朋友到基隆打疫苗,現在都願意來瑞芳衛生所,服務量增加不少。


麥可表示,瑞芳有不少基層診所,但衛生所與診所相互分工,診所以急性病患居多,衛生所主要服務慢性病患以及提供保健醫療,現在慢性病患者逐漸回流,加上兒童疫苗注射,門診量較四年前成長了兩倍,門診量增加帶來的收入增加,讓衛生所得以聘請更多專業人員,更無微不至地服務鄉親。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78/2ot77.html

標籤: 壁癌

老外來幫忙-德國教授修壁畫 堅持不加一筆一畫

來自德國的壁畫修護師芭芭拉.貝克特(Barbara Beckett)巧手修復台南市善化慶安宮因壁癌受創的兩幅六十年歷史壁畫,讓慶安宮主委張志勝愈看愈滿意,忍不住說「這個阿兜仔有夠厲害,壁畫修到完全看不出有修過!」。


芭芭拉是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古物維護組兼任客座教授,完成慶安宮壁畫修護工作,隔周她就返回德國,未來由她在南藝大的學生協助廟方維護壁畫。


慶安宮兩幅由民俗彩繪大師潘春源親繪的壁畫,多年來因壁癌受損,且受潮面積逐漸擴大。芭芭拉今年初主持修復計畫,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讓壁畫恢復原有面貌,她在修復過程得先去除壁畫表層的保護漆,又得小心翼翼避免顏料隨著防水漆剝落,連打燈都得考量溫度變化是否對壁畫造成破壞,完全呈現德國人態度嚴謹一絲不苟精神。


除了慶安宮,嘉義縣新港水仙宮在二○○五年曾聘芭芭拉協助修復陳玉峰彩繪的門神,台南孔廟明倫堂的薪傳獎大師陳壽彝的「歲寒三友」也由芭芭拉率南藝大研究生完成修復工作,可以說,南台灣幾處重要的壁畫修復工程,都有芭芭拉和學生的心血。


台灣過去修復古蹟常見愈修愈新情況,芭芭拉則堅持,修復是呈現壁畫原來的面貌,包括歲月留下的痕跡,修護師絕不能任意添加一筆一畫,因為只要多了一筆,就等於是新作品,而非原來的古物,這樣的堅持讓她手裡修復完成的壁畫能忠實還原原有樣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4/2osqf.html

標籤: 壁癌

核一廠廢燃料池漏水?台電否認

應該滴水不漏的核廢料貯存池竟然會漏水?核一廠1號和2號機組的廢燃料棒貯存池,傳出從前年12月就出現漏水警報,最近一次甚至發生在今年3月初,而且從滲漏水還檢驗出放射性物質,台電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


國內核電廠接連被爆出缺失,現在又驚傳核一廠兩座機組的廢燃料棒貯存池,從98年12月就開始斷斷續續出現漏水,甚至被檢驗出放射性物質,銫137、鈷60和錳54,引發外界恐慌,台電公司緊急澄清。


台電強調漏水絕對不是來自受污染的貯存池。不過日前核一廠被爆出關閘門要花半小時,結果馬總統一句話,台電趕緊全天關閉,但又引發外界批評拍馬屁,而且閘門全關起來,核一廠內部不就要淹大水?就怕核電爭議延燒,台電一方面忙著安撫民心,還得忙著為傳聞消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9/11/2oc0t.html

標籤: 漏水

永久屋漏水 世展會允諾保固

針對屏東禮納里永久屋漏水事件,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今天向永久屋居民說明永久屋的建築結構,並表示,永久屋有保固期,就算保固期過了,展望會仍會持續為住民解決問題。


進住禮納里永久屋的八八風災災民有屏東瑪家村、好茶村和大社村災民,已入住3個月,最近在網路上流傳有永久屋出現裂痕漏水的事件,並經媒體報導。杜明翰和莫拉克災後推動重建委員會基礎建設處長顏久榮兩人今天到禮納里部落召開說明會。


杜明翰表示,禮納里部落永久屋室內裝修採用現今主流工法「輕隔間」 (輕鋼架隔間牆),室內隔間牆為輕鋼骨配合雙面水泥纖維板,不是外傳的「美耐板」,內填「玻璃棉」作為吸音棉,不是外傳的「發泡海綿」,具有隔音隔熱功能。


杜明翰說,展望會與營造廠商簽有5年結構保固及2年滲漏保固合約,以確保居民後續住屋服務,即便過了保固期,展望會仍永遠和住民在一起,和住民一起重建家園和部落,持續為住民解決問題。


展望會屏東工作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2戶人家向展望會反映會漏水,而且已經修繕完成。


顏久榮說,展望會在屏東和台東縣興建732戶的永久屋,政府都依法規來監督,從開工到竣工,他都見證著禮納里永久屋的興建過程,對品質有信心。


他說,輕鋼架結構的房子因為重量輕,遇地震就算屋倒,傷害不會太大。顏久榮說,禮納里部落又在高地,不必擔心海嘯。


好茶村長陳保華表示,今天知道有保固期,住民有安全感,永久屋雖是歐式建築,但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每戶會補助新台幣10萬元,讓住戶加入排灣族和魯凱族特色,很感謝政府和展望會讓他們有漂亮又安全的房子住。1000330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0/5/2oz2x.html

標籤: 漏水

最高防震、防水設計 故宮南院主體 姚仁喜打造鑽石級

風波不斷的故宮南院籌建案,新的建設團隊出爐。博物館主體建築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率領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執行,預計二○一二年動土開工,二○一五年底完工試營運。故宮院長周功鑫表示,故宮南院主體建築將採最高防震、防水工程設計,並以綠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來規畫。


故宮南院二○○四年核定,投入新台幣七十九點三三億,然推動過程跌宕波折,原專案管理顧問、景觀顧問和建築顧問等契約陸續解約或終止,兩年前莫拉克風災造成基地水患,目前只完成初整地、景觀湖與治洪池,進度大幅落後。


為此,故宮委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博物館主體建築及相關工程,三月初重新招標,廿一日決標,大元建築事務所從三家競標團隊脫穎而出。


故宮南院定位「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姚仁喜以龍、馬、象等元素,象徵中華、印度、波斯三股亞洲文明在歷史長河中的互動交流,並結合中國書法的飛白、濃墨等意象,造型呈現流動的空間感。主體建築總樓地板面積三萬三九四七平方公尺,分成三大區塊,耗資二十五億打造。


有鑑於東日本大地震對建築造成破壞,故宮南院的抗震度備受關注。周功鑫表示,除了進行地質改良強化建物承載力,也引用最新「隔震」設計,在基底加入隔絕筏,提升建築耐震度。


至於防洪,除了抬高地面高程,典藏區額外設置防水閘門防水工程,因應氣候變遷下的突發性洪水。


博物館園區外另有五十公頃的景觀園區工程也重新招標,由行遠國際開發工程獲選,將打造台灣、日本、東南亞、蘭花等四大主題庭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6/4/2oplt.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宜縣政中心眷村統包 下月底完工

宜蘭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分六處興建基地,工程造價二十三億八○九○萬八百元,九八年九月二十七日動工,預計今年四月三十日完工。縣長林聰賢昨(二十八)日到縣議會旁的B區基地巡視,聽取營建團隊潤弘精密工程公司施工簡報,針對工程防水及防震設施仔細垂詢,指示防洪截水溝,做好加強排水,讓住戶多一層保障。


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總計廿二棟鋼筋混凝土構造集合住宅,面積合計三萬三七五一平方公尺,地下一樓、地上四至九層,總樓地板三萬三二九○坪,興建戶數五八八戶含一樓店家十八戶,一戶一車位,每個房間皆有自然通風採光,分三十四坪、三十坪及廿八坪。目前工程進度超前,現階段進行景觀綠化植栽周邊環境恢復及器具安裝與測試,後續預計六月進行驗收程序,完成後協助國防部交屋作業。


縣政中心眷村新建統包工程,興建完成後,九處眷村民眾含礁溪鄉:化龍二村、慈仁二村、盱江新村。宜蘭市:化龍一村、淩雲新村。員山鄉:敬業新村。冬山鄉:金陵新村。羅東鎮:金陵一村及五結鄉:篤行三村,完成交屋即可搬遷入住。


此新建工程設計及施工由潤弘精密工程與吳昌成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承攬,委由台灣世曦公司負責專案管理及監造。


鑑於去年十月梅姬重創,蘇澳地區及時雨量逾百毫米及最近日本三一一震災,林聰賢關切工程建築的防震及防水設施。廠商強調,防震以宜蘭地區住宅設計標準六級,結構體採預鑄比一般還要好,防水層試水及結構體試水均測試合格。

更多防水工程資訊,歡迎洽詢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9/128/2ouql.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