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國宅水溝老舊 市府擬總體檢

高市國宅水溝老舊破損嚴重,泥塊剝落堵塞排水,逢雨必淹,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蔡金晏昨到前峰國宅會勘,要求全面總體檢,協助檢修排水系統,加裝防水閘門,才能讓居民安心。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博士的蔡金晏,認為三十多年前建設不敷使用,難以因應龐大降雨量,且雨水順流而下受阻,反逆流「倒退嚕」,造成社區積水不退,更加劇釀成災情。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蔡金晏要求市府全面檢修國宅排水系統,儘速編列預算或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趕在明年汛期來臨前改善完成,協助住戶加裝防水閘門,加強水溝清淤,提供安心的居住環境。


市府都發局指出,國宅正式轉型為集合住宅,社區公共設施自主管理,社區水溝老舊造成淹水,可申請市府對等補助,不過需自籌一半費用,全面總體檢國宅排水系統,協助爭取營建署經費改善,以符合民意期待。


以前峰國宅社區為例,大樓超過二十棟,每棟居住四十多戶,水溝僅寬二十公分、深四十公分,雄峰里長太太陳彩芬指出,社區水溝長年淤積,不斷掉落混凝土,愈清淤愈糟糕,九一九短短兩小時大雨,整個社區泡在水裡,水深及腰超恐怖,住戶聞雨聲「剉咧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78/2g8v9.html

管線裂 竹南今早停水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東興給水廠「抓漏」,發現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北側地下道附近一處60公分中型管線破裂漏水,連夜開挖搶換管線,竹南鎮今天凌晨零時起全鎮停水,影響約2萬戶,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秘書謝張浩說,因漏水處是竹南鎮送水主要幹線,全鎮停水施工,為降低工程對約2萬戶住戶及交通的影響,今天凌晨動工,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盼民眾體諒。有疑問可電洽東興給水廠(037)669621或第三區管理處(03)5712141。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3/5940629.shtml
標籤: 抓漏

到外校上泳課 埋怨捨近求遠

馬英九總統愛游泳,還砸經費編預算要國防部蓋游泳池,但是基隆市建德國中有家長日前投訴市府市政論壇網站,抱怨小孩就讀建德國中,上游泳課卻要自己花車錢到距離較遠的七堵國小,而不是在鄰近的長樂國小。校方表示,選擇到七堵國小是體育老師集體票選的結果。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校方:體育老師票選


建德國中表示,學校游泳池民國八十六年拿到使用執照,但是兩年多前因為漏水嚴重,每個月水費高達十萬元,請人抓漏仍無結果,在不堪負荷下,才在二年多前,把五十七班、一千七百多名學生的游泳課全數移到校外上課。


校方表示,過去兩年都是在仁愛區一民營游泳池上課,上游泳課學生每學期收二百五十元教練費、水質費及交通費各一百五十元,共上五次課、每次兩小時,也經過家長同意。


學生家長投訴,這個學期如果要改上課地點,建德國中附近還有長樂國小游泳池及其他游泳池,何必捨近求遠選七堵國小?也有家長抱怨,上游泳課付費沒問題,但是為何還要家長們付車錢。


建德國中總務主任賴光祺表示,七堵國小泳池通風較好設備較新,學生上課時,泳池會暫停對外營業,上課不受干擾,至於清寒及貧困家庭孩子則是免費。長樂國小雖然距離較近,但交通車下車還要走一段路。


教育處表示,建德國中曾向教育部爭取修建,但是教育部派人會勘後,認為修建費用高達二千四百多萬元,超過修建補助額度而打回票;教育處仍將持續爭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5/78/2gbgo.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男人愛抬槓/男人水電工

「老公,水龍頭壞了。」老婆在廚房喊著。

剛結婚時,家裡舉凡水管漏水、馬桶不通、門鎖壞掉、電燈不亮乃至家電故障等修繕大小事,都可以聽到老婆親切又頗帶威嚴的大喊一聲「老公!」叫我去修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這本也無可厚非,反正男人嘛,哪個不會修水電做木工敲敲打打?

無奈我雖然也是個男人,外表長得也算是虎背熊腰,看起來一副孔武有力的樣子,實際上對於居家修繕、水電工程這種事情我卻是沒有天分。

說沒有天分還是謙虛了,我簡直可說是一竅不通。

但我終究還是個男人,最重要的是尊嚴,怎麼可以一下就說不會呢,尤其是在心愛的女人面前,面子非常重要!

所以每當我聽到叫喚,總是責無旁貸抓了工具就往故障處衝去。然而,一陣認真嚴肅的敲敲打打過後,我不是被電到、被燙到、被工具打到,就是搞得全身濕淋淋,最嚴重的一次還沾了滿身屎尿!

而漏水的水管依然漏水(有時還多了幾處);馬桶不僅依然不通,還帶著屎尿滿了出來;壞掉的門鎖整副被莫名敲了下來;明明只是換一顆燈泡,地上卻摔破了三顆……

不知為何,我的腦袋裡就是搞不懂這些直流交流的紅藍黃綠電線,或那些三通四通五通的水管串連,而手上就是拿不穩鐵鎚、老虎鉗、螺絲起子和剛拆下來發燙的燈泡(好笑吧,我以前竟不知發亮的燈泡是會燙的)!

就這樣過了幾年,我依然深愛我的女人,而男人的尊嚴早不知擺哪去了。

當然,居家修繕的功夫我是有進步了一些,但老婆也終於認清了現實。那就是雖然我是個男人,也跟前些年紅極一時的水電工一樣叫做阿賢,可是我距離真正的水電工還差得遠!所以,為了預防萬一,老婆早在名片本裡收集了好幾個水電師傅的名片。

「趕快打電話給水電行!」現在,我負責的是打電話的工作。



資料來源:udn.com/NEWS/READING/X4/5958122.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租屋漏水失修 可找鑑定舉證

修繕責任歸屬是不少房客與房東間的糾紛來源,除依據合約之外,《民法》規定,房客在安全上受絕對保障,一般只要是房屋結構受損,如漏水、鋼骨外露等,若房東遲遲不修繕,房客可自行請民間機構鑑定舉證,主張居家安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般舊公寓易有海砂屋、輻射屋瑕疵,房客可據《民法》第424條,終止租賃契約,其他如壁癌、漏水,則須絕對因果證明身體及安全受到危害,並提出醫師診斷書,才可解約,否則依此解約機率不高,不過也有房客依據就診資料,提前終止租約的判例。


鑑定費3000元起
宇恒法律事務所律師沈以軒表示,一般房屋結構受損較常見漏水、建築物偷工減料的情形,由於結構修整工程所費不貲,只要受損情況不影響居住安全,房東往往不盡速進行修繕,若沒有達《民法》435條,租屋處受損至不可居住,房客也不得終止租約。
房東不做結構修繕,對於約定租賃期超過2~3年的房客,造成不少困擾,房客可經由民間鑑定機構、土木技司公會、建築師公會做漏水、結構損壞鑑定,據此向法院舉證,鑑定費從3000元起跳,若房客勝訴,鑑定費用則由房東負擔,不然一般僅是作為評斷標準,須房客自行吸收款項。
台灣租屋網行銷企劃部經理廖秀敏表示,租物處水管線損壞、生壁癌是比較常見狀況,由於目前租屋市場,供應大於需求,房東面對房客的修繕需求,會比較主動解決,只要雙方加強溝通,房客也可擁有良好屋況的租屋處。


資料來源: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39497/IssueID/20101106
標籤: 壁癌

社會住宅成競選支票 只怕是畫大餅

飄雨的秋夜,劉小姐一家八口擠在屋齡卅幾年、十二坪大的空間裡,這裡是萬華福民平宅,三口以上低收入戶家庭即可申請,每月僅需繳幾百元維護費,但樓梯間電線雜亂,牆上漏水汙漬、壁癌隨處可見,社區內三教九流都有。有居民說,「我們都不敢講自己住福民」,諷刺的是,入住還得排好幾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30年平宅 入住要排數年

「與其靠政府,不如靠自己。」劉小姐說,還好她的子女已經長大,很快就可賺錢養家,她把自己當成「過客」,但別人未必這麼想。

今年選戰,藍綠兩黨開出的政見支票轉向,不再比「年金發多少」,改拚「社會住宅蓋多少」。

在房價越攀越高的北二都,現在最夯的話題是「社會住宅」,藍綠候選人競相推出興建藍圖,好像誰喊得大聲就能當選。這場景彷彿當年每逢選舉必加碼的「敬老津貼」(老人年金)翻版,只是「標的物」大不同,以前送「年金」,現在送「房子」。

面對高房價的強大民怨,藍綠候選人畫出琳琅滿目的各種住宅方案。

例如內政部宣布明年將在大台北釋出一千多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與弱勢族群擁有安身立命的家;又如台北市政府也要蓋數千戶公營住宅,還要用空總現址蓋「小帝寶」。

營建署也在林口保留「合宜住宅」的百分之五作出租住宅,財政部國產局則以標售地上權方式在台北市蓋銀髮族、學生等公益住宅;民進黨也宣布,將社會住宅內容納入「十年政綱」。

只怕是選舉時講講?

但各種住宅定義差異甚大,缺乏長期思維與配套內涵,像是「速食」政見大餅。

其實,大台北、高雄早就有類似社會住宅的出租國宅與平價住宅,但數量極少。

社會住宅聯盟統計,約只占全國住宅總量七百多萬戶的百分之零點零八;因管理機制不夠明確健全,都有流通率低、大排長龍的問題。

台北市東區仁愛路,靜巷中有幾棟突兀的老舊建物,這卅幾年前蓋的延吉平宅,單親媽媽楊小姐一家三口排了四、五年才遷入。楊說,這邊環境對小孩較好,其他平宅她「碰都不想碰」,只想趕快脫貧。鄰居們最近都在聊社會住宅,雖感覺政府有誠意,但仍不免疑惑,「會不會只是選舉時講講?」

官員也吐槽 根本玩假的

「以前的國宅,就像現在的社會住宅」,營建署官員說,國宅曾經問題百出,包括轉賣、管理、品質等問題,許多都成了「蚊子館」;但都市精華地段國宅,卻是搶破頭,造成「國宅豪宅化」現象。

也有其他部會官員私下透露,政府敲鑼打鼓推社會住宅,根本是「玩假的」,因政府目前就有很多土地可直接用來興建社會住宅;但行政院大費周章要各部會提供土地,等到會勘等程序走一圈,選舉都選完了。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1/5959934.shtml
標籤: 壁癌

改善漏水壁癌問題 萬美國宅外牆油漆工程完工

萬美公有國宅居民長期受漏水壁癌所苦,最近外牆的防水與美化工程完工,居民希望改善現有問題,以下請聽記者徐培倫的採訪報導:

鄰近捷運辛亥站的萬美出租國宅,過去曾因內部漏水、壁癌與管線不通等問題引起居民抱怨,近一兩年來,經過台北市議員彙整問題並協助追蹤,目前內部僅有零星問題仍待解決,今年五月份,台北市政府國宅處更編列了專案預算,美化萬美國宅的外觀,這項為工程已於日前完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文山區興昌里里長吳融昊表示,這次的外觀美化與防水工程是在國宅外牆漆上防水塗料,希望能夠大幅解決過去惱人的漏水問題。而對於防水塗料的持久性吳融昊也表達高度信心:「因為現在用的是最新科技,而現在的防水塗料則是比三十年前進步很多」。萬美國宅居民則表示,防水工程才剛完工,目前還無法斷定成效,但是對於國宅外觀的美化,他們感到滿意。


此外,雖然國宅內、外部問題,相關單位已著手解決,但是,萬美國宅屬於公有,內部居民多為中低收入戶,因此,附近民眾也期望,政府單位在關心居民居住問題的同時,也能以人性化的觀點出發,提供就業輔導,協助居民解決長遠的生計問題。



資料來源: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7615
標籤: 防水工程

福陽國小工程驗收未過 包商嗆校長

台中縣豐原市福陽國小地下室防水工程前天驗收作業,校方認為「未依招標公告完成履約」,包商在現場向校長江鴻鈞大罵三字經,還嗆聲「要叫兄弟來」。江鴻鈞表示,不會放棄工程品質,仍將要求改善,警方則密切注意。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中縣政府網站上的留言板有署名「害怕的學校人員」投訴,指教職員竟要面對包商的「恐嚇」,在驗收工程時大罵三字經,還表示「要叫兄弟來」,黑影闖入校園,讓教職員驚怒又無奈,尋求縣府協助。

投訴指出,福陽國小進行地下室防水工程驗收,包商的工程品質與建築師設計有落差,當初訂約已明定內容,但校方不讓步,卻引起包商指責,江鴻鈞校長低調說,「雙方是有些爭執」,但他仍要求須履約行事,不會因被包商罵了幾句就驗收通過了事。

江鴻鈞說,福陽國小地下室防水工程經費40餘萬元,流標兩次,第3 次才標出,建築師也在場,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他堅持所有的工程都須依合約履行。

台中縣多位校長受訪時也同聲指出,採購法規定一般工程都採最低標,卻也造成校方執行的困擾,工程採購也出現盲點。這家工程包商在台中縣承包不少學校工程,因廠商已經得標,校方不能擅自解約。

台中縣教育處長王銘煜說,校方與廠商對工程品質及驗收有疑義,縣府可請工務處專業工程人員協助,專業意見化解雙方的歧見。至於包商的放話,台中縣警方也密切注意,將再了解。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4/5958161.s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