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汰換868公里舊管 降漏水率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指出,去年共計汰換舊漏管線868 公里,漏水率降低至21.45%,今年仍列為主軸工作,持續珍惜水資源。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台水公司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在提供股東的工作報告中,特別提及上述降低漏水率的工作成效。

台水董事長黃敏恭說,水資源愈來愈珍貴,政府正大力推動節約用水措施,台水公司也努力汰換舊漏管線,避免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據台水公司統計,去年全年共計汰換舊漏管線 868公里,並建置114 個小區域管線網路,有效讓漏水率降低,去年底時已降至21.45%。

黃敏恭表示,汰換舊漏管線可直接降低漏水率,也能減緩水資源的開發壓力,並有助於確保供水品質,台水公司仍會繼續將降低漏水率列為主軸工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5/27wj0.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國營台灣自來水公司22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敏恭強調,台水未來將朝轉投資方向前進,引進新的科技和技術,致力於經營效率的提升,創新品質,不畏挑戰,展現台水的魄力,向前衝、向善追求真理完美,向上提升,要脫胎換骨,不能再空轉30年,停留在滿足於消化公務預算階段,一定要走出一條路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近年來,自來水事業因經營環境丕變,以致面臨諸多挑戰,黃敏恭董事長表示,今後仍當秉持「例外管理、尊重專業、充分授權」的管理原則,本諸「品質」、「創新」、「信賴」、「專業」的經營理念,帶領全體員工「向前、向上、向善」,再締佳績。

為提供「水量足、水質優、服務好」的自來水,一年來,台水公司配合水利署辦理多項攔河堰及水庫治理工程,有效提升原水供給穩定度及防止水庫災害,也辦理多項新、擴建自來水工程,滿足民生及工業用水需求,值得一提的,水公司汰換了868公里舊漏管線,建置114個小區管網,漏水率由前年底的21.95%降低至去年底的21.45%,除此之外,台水更在最近建置「1910客服中心」,在這個月15日正式上線,傳遞水公司服務用戶一貫的真誠、效率、同理心。

黃敏恭說,未來,台水公司將在他的領導下,致力於降低漏水率,減緩水資源開發壓力;充裕水源與備援並進,確保穩定供水;水質管理與水源保育並重,確保優良水質;宣導節約用水,有效利用水資源; 加強開源節流,釐清營運權責;端正政風,杜絕違法犯紀等六大主軸工作,徹底脫胎換骨,開創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總經理陳福田說,水公司基於「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以閣揆揭櫫的「真誠、效率、同理心」為核心價值,今後將盡力做到「關懷顧客,堅持品質;關懷社會,堅持貢獻」,達成「提供量足、質優自來水,提升國民生活水準、促進經濟發展」的神聖使命。

台水公司第36次股東常會今天上午在水公司大禮堂舉行,由黃敏恭董事長主持。這次出席的股東分屬中央、高雄市政府及全省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其中中央政府持股比例最高,達82.40%。股東們都能認同黃敏恭所說突破創新才是台水這家老字號國營企業唯一的活路和出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17/27xhz.html

全家汞含量超標 並非印傭下毒手

一名印傭SUKINI遭張姓雇主指控,說她趁煮飯時折斷溫度計下毒,導致張家人體內的汞含量超標,出現掉髮、嘴部潰爛的症狀。不過法院判決印傭無罪,因為這家人在外傭離開後,還是有重金屬中毒的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張姓夫妻在96年間突然出現掉髮、畏寒、嘴部潰瘍的症狀,家中兩名幼兒也無故全身疼痛,但卻找不出病因。直到某天張家人突然在家中看見一支斷掉、水銀不知去向的溫度計,才驚覺可能是印傭趁煮飯在飯菜裡下毒。經過毒物檢測,也證實這一家人確實汞中毒。

不過法院調查,汞本身並沒有毒性,除非經過加熱產生蒸氣才有毒性,如果印傭將水銀置入食物中,那煮飯的印傭自己也會中毒;另外,印傭逃跑已數月,但這家人仍處於汞中毒環境,因此判決印傭無罪。只是,如果不是印傭所為,到底汞是從何而來?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居家環境其實處處暗藏汞危機。

首先,是照明的燈管,不管日光燈還是省電燈泡,裡頭都有含汞;再來,是某些為了防壁癌的油漆,裡頭也有含汞,將這種油漆粉刷在牆壁上,民眾就可能會暴露在吸入汞的風險中;另外,就是常被民眾吃下肚的大型魚也容易含汞,民眾吃下肚後可能會傷害智力。

最後,女性常用的化妝品也要小心,有些不肖業者為了讓美白效果顯著,違法添加汞,長期接觸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17/27lcn.html
標籤: 壁癌

〈獨家〉圖書館封閉暑「修」 民批太會選時間



暑假即將到來,不少家長可能會帶著孩子,到圖書館裡頭閱讀書刊、雜誌,但在新竹有一家圖書館,在暑假期間進行整修,必須閉館3個月,讓投訴者認為,休館時間很不恰當,難道不能延期嗎?但是圖書館人員說,為了民眾安全,所以才趕在颱風季前閉館維修,而且就算休館,新竹其他的圖書館系統是互相支援的,民眾還是可以在閉館期間,使用館藏書籍。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的大門口,就擺放著一張告示牌相當醒目,上頭寫著,為了配合整修案,圖書館在99年7月1日到99年9日30日,休館3個月,而自習室,在99年7月20日到99年8月31日的,也是暫時關閉的狀態,剛好卡在學生放暑假的期間。

民眾投訴,認為圖書館選在使用率最高的暑假封館維修,實在很不恰當。民眾:「如果一兩個星期維修可以,可是你維修(休息)的時間,是人家暑假的時候,就是造成不便。」

民眾:「暑假2個月,可能就是小朋友沒其他活動,就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裡。」

圖書館在暑假期間休館,惹來民怨,但仔細瞧,圖書館裡頭漏水問題嚴重,只要一下雨牆壁就會滲水,擔心舊書籍、舊報紙受潮損害,還得先用帆布應急。民眾:「整修的話,如果你還讓人進出的話,會有危險。」

不但如此,圖書館裡頭,牆壁上到處都是壁癌,就連館外的磚牆,也因為地震問題龜裂,抬頭看天花板,鋼筋已經裸露在外,殘破不堪。

新竹縣文化局秘書吳昌來:「我們在整修的時候,盡量把它延後,特別是自修室的部份,我們把它延後到7月20日,13鄉鎮都設有圖書館,而且是跟我們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是同一個系統。」

實在沒辦法,從民國85年啟用到現在,已經使用了14年的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從來沒有整修過,再不維護,也擔心書香園地變成危樓,顧及民眾安全,縣府只好請民眾多多忍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5/8/28441.html
標籤: 壁癌

大雨後漏水屋申訴案增多 民眾切記拍照存證



這幾天對流旺盛,各地陸續有午後雷陣雨,一場大雨下出漏水屋問題,台中縣政府消保官翟威甯就接獲數起投訴新購中古屋出現漏水案件。翟威甯發現許多民眾與建商或賣方在處理法律爭議時,往往吃虧在證據不足,為此翟威甯特提醒民眾在處理漏水屋時,應拍照存證,通知建商或賣方處理,並將相關通知及處理過程紀錄保存下來,以確保權利。【黃資茗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前一陣子進入梅雨季,而最近幾天則因對流旺盛,各地陸續出現午後雷陣雨,悶熱的天氣來場大雨,確實消暑,但一場大雨也下出漏水屋的問題,台中縣政府消保官翟威甯這幾天就接獲二起漏水屋申訴案件,民眾投訴中古屋才買一個多月,一場午後雷陣雨讓屋況原型畢露,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生活作息都被打亂,申訴民眾要求解除契約。

翟威甯說,漏水爭議中,最常見的就是頂樓、外壁、窗戶及增建部分漏水,而漏水如發生在保固期內的話,建商與賣方有義務與責任負責維修,但根據以往案例,部分建商、賣方會不斷採取拖延戰術,拖過保固期,因此消費者要注意保固期問題。

許多消費者認為漏水房子就是有瑕疵,要求解除契約退屋還款,對此翟威甯則表示,漏水問題按照現行民法瑕疵擔保等規定,原則上須由建商負責檢修,確定不能修復,而漏水問題又對房子的價值造成減損,且達不能居住目的,才能請求解除契約。

翟威甯發現消費者向法院提起訴訟後,常因未保存證據或未能在有效時間內主張自己的權利,最後在訴訟上造成不利的地位,為此翟威甯建議消費者在處理漏水屋問題時,應及時拍照存證,其次通知建商處理,並將相關通知及處理過程紀錄保存,以確保權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3/91/27zol.html
標籤: 漏水

大雨嘩啦啦 漏水屋現形

新竹縣新埔鎮,有一座路邊供民眾休息的涼亭,因年久失修造成屋頂漏水,4年前鎮公所曾以小型工程,撥款5萬元進行修繕,雖然早已完工並完成驗收,但有民眾發現驗收後的涼亭,這幾年的漏水情形,比修繕前還要嚴重,為此鎮公所上個月,又再撥5萬元經費整修,就被民眾質疑,鎮公所沒有追究失職人員,及施工單位的責任,而且還有浪費公帑之嫌。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工人切割鋼製浪板的屋頂瓦片,正為涼亭進行整修,位在新埔鎮北平里,這座原本提午後雷陣雨下出漏水屋問題,縣府消保官翟威甯就接獲2起投訴剛購買的中古屋漏水,翟威甯指出,這類爭議出現時,消費者往往吃虧在證據不足,建議應拍照存證、記錄處理過程,以確保權利。

拍照存證、記錄過程自保

梅雨季剛過,最近幾天又因對流旺盛,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也下出漏水屋的問題,翟威甯這幾天就接獲2起漏水屋申訴案件。

其中一個消費者投訴說,1個多月前才買這間中古屋,一場午後雷陣雨竟讓屋況原形畢露,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全家生活作息都被打亂,認為這已構成買賣瑕疵,要求和賣方解除契約。

翟威甯指出,房屋買賣漏水爭議中,最常見的就是頂樓、外壁、窗戶及增建部分漏水,漏水如發生在保固期內的話,建商與賣方有義務與責任維修,但根據以往案例,部分建商、賣方會不斷採取拖延戰術,拖過保固期,因此,消費者要注意保固期問題。

另外,許多消費者認為漏水房子就是有瑕疵,要求解除契約退屋還款,翟威甯表示,漏水問題按照現行民法「瑕疵擔保」規定,原則上須由建商或賣方負責檢修,確定不能修復,且漏水問題又對房子的價值造成減損,達不能居住目的,才能請求解除契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4/78/280th.html
標籤: 漏水

涼亭「漏不停」 民眾質疑工程缺失

新竹縣新埔鎮,有一座路邊供民眾休息的涼亭,因年久失修造成屋頂漏水,4年前鎮公所曾以小型工程,撥款5萬元進行修繕,雖然早已完工並完成驗收,但有民眾發現驗收後的涼亭,這幾年的漏水情形,比修繕前還要嚴重,為此鎮公所上個月,又再撥5萬元經費整修,就被民眾質疑,鎮公所沒有追究失職人員,及施工單位的責任,而且還有浪費公帑之嫌。

工人切割鋼製浪板的屋頂瓦片,正為涼亭進行整修,位在新埔鎮北平里,這座原本提供鄉親休息的涼亭,因為嚴重漏水,讓涼亭裡面的木板隔層斑駁,甚至還有剝落,因此有鄉親懷疑是屋頂的鋼製浪板瓦片,在4年前施工時按裝錯誤而導致。

民眾:「一般的瓦片是上片壓下片,但施工時方向就是錯誤,雨水就會在縫隙流下,因此漏水讓涼亭裡全部損壞。」

現在涼亭四周已架設了木頭鷹架,施工單位也已拆除,原本按裝在屋頂的錯誤鋼製浪板,並重新發包施工,不過鎮公所建設課強調,真正漏水的原因,並不是鋼製浪板瓦片所造成的。

新埔鎮公所建設課課長 張奕紹:「鋼浪板方向誤差的部分,錯誤的部分,應該是不至於漏水,因為鋼浪板是一體成型的,至於漏水的部分,這一次我們有去了解,不是鋼浪板漏水,針對其他的部分去滲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對於有無行政疏失,鎮公所低調不願回應,不過涼亭確實漏水嚴重,因此鎮公所又要再撥5萬元,以小型工程經費整修涼亭,而一座涼亭為了修漏水就要花2次工程款,就有鎮民代表質疑是浪費公帑,而當初涼亭的驗收是如何通過,現在也要追究施工廠商的責任。

新埔鎮民代表會代表 林順汶:「當初的設計,為什麼鎮公所能讓他通過,而罔顧這個廠商,要有追究他的責任疏失,要我們新埔鎮民,來共同吸收這份預算,在此很質疑鎮公所的作為,到底要如何跟我們新埔鎮民交代。」

這座涼亭的整修,引發鎮民代表會的代表關切,並表示將在下個月加開3天的鎮民代表臨時會,追究承辦人員疏失的責任,來嚴格監督鎮公所的執行,避免浪費鄉親繳納的稅金。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90/27xia.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降低公共工程災害 勞委會舉辦工安減災誓師

勞委會為了讓各部會更主動關心重大公共工程的施工安全,今天(23)舉辦「重大公共工程工安百分百減災誓師活動」,並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將象徵零災害的工安旗授予相關部會代表,宣示共同為提升政府公共工程的施工安全衛生水準而努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委會將在2個月內對造價2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全面實施總體檢,並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抽查4個相關部會的工地來實施聯合檢查,以展現政府團隊合作降低公共工程災害的決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3/63/27zku.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