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降低公共工程災害 勞委會舉辦工安減災誓師

勞委會為了讓各部會更主動關心重大公共工程的施工安全,今天(23)舉辦「重大公共工程工安百分百減災誓師活動」,並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將象徵零災害的工安旗授予相關部會代表,宣示共同為提升政府公共工程的施工安全衛生水準而努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勞委會將在2個月內對造價2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全面實施總體檢,並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抽查4個相關部會的工地來實施聯合檢查,以展現政府團隊合作降低公共工程災害的決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3/63/27zku.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漏水滴菜 餐廳告管委會

基隆市麥金路1家餐廳因為天花板漏水,污水常滴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業者向管委會反映未獲改善,告到法院;基隆地方法院認為大樓管委會並未藉故拖延修繕,判餐廳業者敗訴。

基隆地院今天公布的民事判決書指出,呂姓男子所經營的餐廳,從民國88年9月21日地震後,因為建物公共管線接合受損或螺絲鬆動,使得污水常從餐廳天花板大量灑落。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顧客用餐時,常發生污水直接落在顧客頭上或菜餚裡,造成顧客不悅,甚至要求賠償;業者雖在公共管線受損部位下方加裝水盆,並在牆壁鑿孔接水管以疏通積水,仍無法完全阻止漏水,餐廳生意一落千丈。

呂姓男子表示,多次向管理委員會反映,要求修繕,但管委會未盡維護及修繕之責,因此請求賠償經營損失新台幣60萬元。

法官審理後認為,呂姓男子曾在93年1月向管委會反映地下1樓天花板漏水問題,還因此拒繳管理費,管委會後來已進行修繕;96年5月再度反映2樓天花板漏水,因為雙方對修繕費用的負擔比例意見不同,但也於翌年陸續修繕完成。業者稱管委會拖延顯非事實。

法官並認為,「抓漏」需要耗費相當時間,況且修繕漏水現象需要其他住戶配合,因此判定管委會沒有延遲修繕,判決原告敗訴。全案可上訴。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1/5/27uio.html
標籤: 抓漏

頭屋》爆管10幾天 馬路、民宅鬧水災

◆頭屋鄉明德村徐姓村民表示,台13線明德水庫的牌樓前路段,疑似地底下自來水管線破裂,不斷冒出水並且漫流路面,10多天仍未見相關單位處理,不但影響機車騎士安全,還流到旁邊的民宅前造成積水,車輛行經就濺起水花,請政府趕快找出原因止漏。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我來回應》

◆明德村村長詹文連說,接獲村民反映後已到場了解,台13線路面有3個管線單位,包括自來水公司、明德污水處理場與台灣中油公司,前兩個單位派員檢測後,都說管線沒破裂。

詹文連說,至於台灣中油公司,聽村民轉述,台油已派人採樣,結果尚未揭曉,但他發現流出的水質有臭味,如果是台灣中油的管線破裂,將要求台油公司立即補漏。

《採訪側記》

◆記者實地了解,發現水是從柏油路面一個可能是重車輾壓造成的凹洞,不斷冒出並且到處漫流,路面濕了一大片;台13線車流量不小,記者查看時,有多名村民騎機車行經濕滑路面,確實很危險。

住戶抱怨漏水已10多天,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以現今科技, 「抓漏」有這麼困難嗎?10多天來,已流失多少珍貴的水資源?萬一是污水,更會造成環境污染。請相關單位查明漏水的原因並趕快修復,維護民眾的交通暨居家安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2/78/27vzg.html
標籤: 抓漏

〈獨家〉「衛生紙也不濕」 防水噱頭逢雨必賣

梅雨季節來了,民眾出門不想溼答答,身邊的傘、雨衣,一定要帶!有業者看準這個商機,推出防水噴霧和防風雨傘,防水噴霧噴在衣服、褲子或是尼龍材質包包,都能防水2到3個小時,水滴到上頭不會吸附,而是直接滑落,業績逢水必增,平均增加2到3成,當然防風雨傘也很神奇,傘布2層的設計,可以讓風利用導流的方式,把風引出去,就算雨傘開花也救得回來。

下雨天走到哪濕到哪,高中生拿塑膠袋裝皮鞋,巴不得不要沾到任何水,這一款防水噴霧,噴雨傘OK,換噴尼龍材質的包包,想防水噴一噴,以樹脂和矽膠當主要材料的噴霧,防水功能,一次至少維持2到3小時。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拿衛生紙來測試,右邊灑的水完全被吸收,左邊噴了防水噴霧的,水滴明顯,甚至不附著直接滴下來。業者吳旻衛:「梅雨季的時候,或是颱風天的時候,這一支的銷量會特別好,因為民眾他們會有這樣的需求,他們就會特別注意這樣子的產品,大概平均成長大概2到3倍左右。」

不過噴霧有化學成分,像是皮革、人工皮革以及毛皮等,名牌包包就不建議使用。民眾:「定期送洗就好了,應該是不用到防噴,防噴萬一要是傷害到包包品質怎辦。」

不想被雨淋,雨傘也要不開花才行。業者郭雀玲:「整個展開往上,它不至於會翻轉到這樣,那翻回來,它的材質也不會受損。」

就算雨傘開花也救得回來,防風傘在梅雨季,一星期就賣出500支以上,一體成型的防水衣,更誇張一星期賣1萬件。郭雀玲:「不附著,水抖一抖就掉了。」

可抖不掉下不停的梅雨,下到人都快發霉了,卻是防水業者賺錢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8/26top.html

簡擔阿嬤不簡單 廢物利用成為搶手貨

86歲(簡擔阿嬤)是花蓮慈濟志工,也是環保創意達人,她將許多廢棄損毀的東西變成創意實用的物品,成為子孫間的搶手貨,例如傘骨壞了,就將傘面剪下製成「抗紫外線的袖套」、碎布可以裁接成美麗的拼布薄被,阿嬤的巧手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劉敏娟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家中雨傘傘骨壞了,沒辦法使用怎麼辦呢!86歲的慈濟志工簡擔阿嬤是慈濟的環保創意達人,阿嬤想起冬天洗碗盤經常會弄溼衣袖,靈機一動,將完好的傘面剪下,裁成適當長度,前後再車上縮緊帶,就成了防水袖套;另外發現子孫在酷熱的夏天騎機車非常辛苦,又將具抗紫外線功能的廢棄傘面,製成如市面上販售的「全罩式」防曬袖套,簡擔阿嬤開心的說,這些DIY創作的物品兒孫都很喜歡,而且都搶著要喔(T)

不只廢棄傘可以再利用,平時生活上蒐集到的碎布,阿嬤也能用巧手一小塊一小塊縫接成美麗的拼布薄被,簡擔阿嬤甘於節約平實的生活,誠如阿嬤的名字,簡單中也卻有充滿著樂趣。阿嬤目前和先生同住,照顧因糖尿病失明的阿公,閒暇之餘DIY環保作品,也帶來生活許多樂趣。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275h1.html

豪宅竟會漏水 公共設施全違建


台北市千萬豪宅居然會漏水,公共設施還都是違建,由宏普建設推出的台北光點,被40多名住戶聯手提告,說預售個案廣告不實,讓他們蒙受損失,最後法院判定宏普建設房價要打折,還必須賠償2260萬元給住戶。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挑高的大門,歐式氣派風格的建築,這就是位在民權東路六段的台北光點,有40幾名住戶控訴,花了上千萬花的豪宅,出現漏水問題,和建設公司預售時主打的飯店五星級住宅,真的差很大。不只是漏水,包含空中游泳池也是違建,現在已經封閉,一樓的英式書房則是蓋在機車停車格上,還有當初引進號稱價值150萬的水晶光廊,也不是名牌貨,通通是違規得拆除,住戶氣不過聯手提告,最後建商敗訴,不僅房價要打97折,還要賠償2260多萬。

對於官司敗訴,建商很低調,不願回應,不過代表律師表示對判決不服要再上訴!一樁預售個案不僅讓建商賠錢,也間接賠上了商譽。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11/275cj.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鬼屋變別墅 勞動役嘉惠社區

「勞動役是我們的貴人啦!」台中市西區大忠里,去年年中至今,已有將近廿名勞動役服務者投入社區工作,里長張妙齡說,社區骯髒的「鬼屋」因此變窗明几淨的「別墅」,還有許多勞動役免費提供清掃資源、援助弱勢家庭,有人服完役乾脆變志工,社區變超讚!

「一開始我也怕,勞動役會不會是凶神惡煞。」大忠里女里長張妙齡說,她起初與女兒熊英芝申請勞動役,本來有許多疑慮,但勞動役投入社區後,讓兩人問號全煙消雲散,她發現許多人明明工作時間到了,卻願留下完成清掃,完全沒計較心態。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勞動役「阿堂」因喝了三杯酒開車,酒測沒過,被罰一百廿小時勞動役,負責整理被當地人稱為「鬼屋」的房舍,鬼屋髒亂的可怕程度,遊民還要結伴才敢住。阿堂卻不皺眉頭帶頭清理,工作八小時已可回家,他卻花十小時打掃。

中市大忠里民視之為貴人

阿堂服完勞動役,「鬼屋」成了窗明几淨的「別墅」,屋外有整齊翠綠草地外,還擺上讓人心情開朗的花花草草,里民喜歡到此坐在長椅上談心,還把以前社區的懷舊照片貼在牆上,宛如是里民小公園。

另一位勞動役「小王」,也是喝酒誤事,他的專長是修補壁癌,許多弱勢補不起牆壁的家庭因此受惠,他免費提供材料,表示「社區可把經費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服務期滿 多變成「志願役」

還有一名景觀工程老闆「林先生」來服勞動役,也免費提供社區肥料、有機土、清掃工具,叫里民都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社區貴人!

社區里民說,勞動役者最後都與里民成為好朋友,一半的人時數服滿後,反而變成社區志工,成了「志願役」。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4/26wpa.html
標籤: 壁癌

煮飯掉蜈蚣!安康平宅如貧民窟

台北市社會局免費讓低收入戶借住的「安康平宅」,27日被市議員帶著媒體直擊發現,裡頭環境非常惡劣,有住戶煮飯會有蜈蚣蟑螂掉到鍋子裡,因為樓上會漏屎,上廁所必須撐傘,陳情許久,社會局都沒錢修繕,讓他們不禁悲從中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煮頓飯,天外飛來蜈蚣加菜,這家人上廁所也不輕鬆,廁所天花板管線外露,廚房到處是壁癌,低收入戶的陳小姐一家5口就住在台北市木柵的安康平宅,陳情了7年,社會局卻還是無法改善環境,想到4個孩子要跟著住在這兒,覺得很心酸。

同樣有4個小孩要養的何小姐,因為身體不好,希望從4樓搬到已經閒置1年的2樓,沒想到進門一看也傻眼,電線裸露,牆壁還有破洞,更別提整屋子的灰塵。

1024戶的安康平宅都是屋齡40年的老房子,免費讓低收入戶借住,只需繳100到400元維護費,只是這樣的居住品質,真的能夠平安又健康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11/26et8.html
標籤: 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