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真衰?桃園機場工人挖破消防水管 一航廈水淹5公分

桃園機場正在進行第一航廈整建施工再度傳出因施工不慎肇生事端,一航廈23日深夜在進行施工時,工人不慎挖破消防水管,結果大水直接從天花板落下,水淹約5公分,航站方面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桃園機場近日風波不斷,繼日前發生人員風紀問題、空橋斷裂、大廳天花板破洞後,甚至發生廁所糞水外溢事件,檢警初步確認後,航站方面認為應該是「人為」因素,檢警發現,導致糞水外溢的原因並不是一開始認為的清潔用菜瓜布,而是防水工程用的濾網,至於是「蓄意」還是「不小心」,還待進一步追查。

廁所汙水外溢事件後,桃園航空站立即將從汙水管路內清出的堵塞物,交給航空警察局刑警隊調查,據了解,堵塞物應該是屋頂防水工程用的濾網,而且依照堵塞物的大小研判,應該不是從廁所馬桶沖入汙水管路。

糞水外溢事件才剛平息,結果一航廈在23日深夜進行頂樓的抽換消防水管施工,工人卻不慎挖破消防水管,導致大量的消防用水立即從天花板噴出,儘管航站人員在得知工人釀禍後馬上緊急派員關閉水管開關,而清潔人員也不斷用大水桶掃除積水,不過大量積在3樓的消防用水卻一直流竄,淹水約5公分。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2010/08/24/91-2639304.htm
標籤: 防水工程

裝潢案例╱來我家看101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30多年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2人
空間坪數:32坪
空間格局:玄關、餐廳、廚房、客廳、工作陽台、客房、主臥、客浴、主浴、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文化石、收納系統櫃、板岩、皮革、烤漆、活動傢具

這 對年輕夫妻人生第一次買房子,透過仲介公司買下台北市黃金地段的30多年電梯大廈頂樓,在裝修最初的討論中,先生希望擁有愈大愈好的公共空間,勢必需要犧 牲掉一個房間留給客廳,老婆則是認為未來若是想要脫手,最好保持三房兩廳現狀。最後,考量生活品質、單面採光與空間的實際使用,將平面改為兩房一廳,客 廳、餐廳與廚房佔掉整個房子一半的坪數比,為了加大更衣室、並擁有一間主臥專屬的浴室,在格局上也做了調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屋主心中想要的獨立書房與大客廳有了衝突點,最後,將閱讀空間規劃結合在主臥室,也因為主臥有了一個不小的更衣室可收納,便分配了一點坪數給客房的收納衣櫃使用。主浴位置考量漏水狀況不適宜更改位置,稍作調配後將平面圖做了最後定案。

這 間屋子有遇到頂樓漏水的問題,以權釋設計多年處理老屋的豐富經驗建議,頂樓漏水的老屋,想要完全抓漏似乎不太可能,除非是整個頂樓完全拆除防水層重新做一 次,但仍舊存在風險;若要避免買到問題重重的老屋,建議在請仲介介紹看屋時,可請已經決定合作的專業設計公司人員陪同前往,幫屋主評估老房子的體質與價值。

對於許多首次購屋的年輕夫妻來說,經常會遇到買老房子狀況多多的情形,權釋設計建議屋主,將房子體質調整好, 把錢花在基礎與硬體工程上,輔助活動傢具滿足需求,收納部份可以在系統傢俱工廠完成材質,再進家中組裝完成,能夠調配預算花費的比例。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16067
標籤: 抓漏

省錢新法寶三步驟抗壁癌

DIY抗壁癌 輕鬆省錢有法寶

根據房仲業者所作的住宅問題調查發現,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不論是自住的屋主或租屋的房客,大家都對「壁癌」問題感到頭痛。因為壁癌不僅會破壞屋內的美觀、同時也影響了居住空間的品質。

壁癌初期不處理 根治更費力

壁癌之所以稱為壁癌,主因在於它很容易擴散,並且不容易根治。初期的壁癌通常面積不大,因此許多人不會注意到它、或者注意到了也懶得去管;產生粉化或剝落時,常因為面積不大就只是刮掉表面、沒有進一步處理。結果,隨著牆內濕氣的累積,牆面粉化、剝落的壁癌範圍就愈來愈大,反而需要花更多的錢來處理 。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掌握三步驟 DIY也能抗壁癌

不論面積大小,處理有壁癌現象的牆面,一定要兼顧除霉、防水、抗鹼這三個步驟,才能真正杜絕壁癌再發生。過去有不少透過DIY解決壁癌問題的消費者,因為不夠了解或嫌麻煩等原因沒有完整進行這三個步驟,導致於花了錢卻仍無法解決問題。

目前市面上出現一款號稱抗壁癌威力包的新配方商品,它是以組合包的形式販售,裡面同時包含除霉、防水、抗鹼三步驟所需的塗料,消費者只要根據指示操作,就能輕鬆對抗壁癌、維護居住空間的品質。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5/5775137.shtml
標籤: 抓漏

30年建國高架 又傳石塊砸騎士

又傳出有機車騎士被橋樑掉落的水泥塊砸傷!這次是發生在已經有30年歷史的台北建國高架橋下,實際走訪發現,建國高架橋的橋樑不但有多處水泥嚴重脫落,專家更直指,支撐橋樑的支撐板明顯鋼筋裸露,隨時都可能發生更大的意外。

台北市忠孝、建國路口,每天接近10萬輛車次的建國高架橋,脫落的混泥土,砸中了路過機車騎士,讓議員痛批,根本是危橋!

前面在爭辯,後方的橋樑卻已經在頻頻漏水,不但可以看到橋樑已經老舊到出現嚴重的龜裂,混泥土脫落,連支撐整個建國高架橋的支撐板,一條一條的鋼條,也外露清晰可見,連土木技師都不諱言,擔心隨時出狀況!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使用將近30年的建國高架橋,維護預算卻逐年降低,再不火速整修,除了外觀破舊不堪,讓人不敢恭維,最怕再發生砸傷人,甚至更大的意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11/29d6n.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社區地下室滲水 住戶批桃市公所闖禍不收拾

桃園市龍壽街典藏龍邸社區地下室滲水,有住戶指是10年前市公所為解決當地淹水問題,在社區旁施作水溝造成,且經鑑定確認,不過公所卻以超過追訴期為由置之不理。昨天公所強調,正設法協助社區修繕漏水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10年前公所施作水溝造成

典藏龍邸社區管委會主委洪寶蓮表示,位在龍壽街100巷的社區,10餘年前蓋好後地下室並沒有狀況,但公所為解決龍壽街86巷的淹水問題,民國90年12月到91年1月間,在社區旁施作水溝,施工時把社區的鋼筋挖到外露,水溝做好後社區地下室就開始漏水,尤其大雨過後,漏水宣洩有如瀑布。

住戶擔心危及大樓結構

翁姓住戶說,住戶擔心長期的漏水將危及社區大樓的結構安全,不斷向公所陳情,但公所卻不承認是公所施工不當造成,經過民代向公所要求後,公所才委託專家進行鑑定。

公所︰正設法協助修繕

當地龍壽里長王培強不滿指出,雖然專家已鑑定出是公所的責任,但公所卻又以超過廠商的保固期為由,遲遲不願解決問題。

公所工程課長簡憲昭昨天強調,公所並不是卸責,事實上也一直在設法解決問題。他說,專家的鑑定報告只認為公所有一部分責任,且當年施工的包商保固期只有3 年,再加上國賠的追訴期也只有2年,公所現在很難用正常的程序替社區補強,因此已邀集社區住戶及民代近日開會討論,找出適當的方法動支經費替社區修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9/78/28xvt.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公寓大樓各有長 住戶素質先探聽

這幾年利率低,不少消費者趁著這波低利趁機換屋,市場上不少人想要更有品質的生活,因此從公寓換到大樓,也有人想要更實在的坪數,而選擇公寓。不過在購買公寓或大樓的抉擇中,很多人其實只把重心放在價格與坪數,忽略了可能產生的問題,特別是公寓換大樓或是大樓換公寓的買方,在剛開始的時候多會出現一些適應不良的情況,房仲業者建議,換了新環境,不只要打點居家,也最好可以和鄰居打聽社區狀況,住起來會更適應。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 公寓雖實在 鄰里關係難期待

中信房屋表示,公寓坪數實在,價格一般來說會比同區域大樓低廉,很多人不想被公設佔便宜,或是想要前進好一點的區域,就會選擇公寓。但公寓產品一般來說會比較老舊,常會有壁癌、管線狀況不良等情形,雖然可以藉著裝潢、整修來解決,但必須要另外支付費用。此外,比較大的問題是,因為沒有管理委員會的存在,所以萬一出現惡鄰居,就只有自己解決,相當困擾。

■ 大樓很便利 積極參與保權益

大樓屋況一般來說比公寓好,但大樓住戶多,意見又雜,且有公共設施部份需要共同維護,雖然有管理委員會運作,不過如果沒有積極參與的住戶,管委會也沒有辦法發揮他應有的效益。

住商不動產建議,想要讓社區更好,居住品質更佳,除了不要有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也應該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凝聚社區的感情,也讓社區在所有的住戶努力下,更有進步。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14795
標籤: 壁癌

典碩陶粒板 讓隔間牆升級

毛胚屋能住嘛為因應現代建築物環保節能前題,縮短施工時間,提升室內裝修品質,降低成本因素之下,典碩國際有限公司日前開發出符合現代建築物所需,兼具多功能、多用途、環保、質輕、施工快速,之隔間牆板材料「陶粒板」。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典碩國際經理黃明昌表示,公司針對市場需求所研發之陶粒板具有多項優點。

防火:符合CNS 規範,有效增加居家安全。隔熱:陶粒板內含豐富之均勻微小間隙,低熱傳導特性是目前最佳隔熱材。質輕省空間:厚度8公分之陶粒板其重量約傳統紅磚牆的 1/3,其厚度約為傳統紅磚牆的2/3,有效增加室內使用空間。耐震:強度約63ksc抗彎強度可達到900kgf安全加倍。隔音:經聲音透過損失測定試驗,8公分板厚隔音可達44db。耐久:可釘掛及易裝修可用膨脹螺栓吊掛重物可承受600公斤拉力。易施作:由於牆板表面是切割面,完成面相當平整,裝飾材可直接施作,省去粉光步驟。抗潮亦不反潮:陶粒、水泥、砂的材質,即使泡在水中,也永不變質。而且由於內含豐富細小孔隙,牆面不會有水氣凝結之反潮現象,有效減少壁癌發生率。環保:現場施工下腳料,可回收利用再製造,節能環保。產品多用途多功能表現在外牆、內隔間牆、地下室複式牆、樓地板.電梯四周隔牆、隔音牆、圍牆,女兒牆包柱,包樑等。

黃明昌說,陶粒板具多項專利及符合多種CNS規範要求,堪稱是目前最理想的隔間牆產品。未來公司會持續研發,滿足現在及將來之市場需求,為綠色地球貢獻一己之力,創造出永續建材。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10072100139,00.html
標籤: 壁癌

室內裝潢Q&A/何謂毛胚屋?及裝修重點

毛胚屋能住嘛?是光溜溜?還是給毛毛蟲住的?是用繭作的嘛?不然怎麼叫「毛胚屋」,還是房子裡真的有毛……?這樣冬天比較不冷嘛?那淋雨會不會溼掉?……!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吥吥吥~~小孩子不懂就不要亂亂講!什麼長毛?什麼給毛毛蟲住的,其實根據建築的流程來講,所謂的「毛胚屋」,指的就是當建照申請通過且房屋已灌漿完成,但是外牆及室內都還沒有貼磁磚或裝鐵窗等,甚至沒有任何美化裝修的樣子,看起來仍是水泥模樣,僅完成初步的水泥磚牆隔間而已。也有人稱這個叫「粗胚屋」,在中國大陸甚至叫這個為「毛柸房」哩。

也因為僅有基礎的水電配置,但並沒實體的傢俱及設備進駐,因此價格上比較已完成的隔間、廚房及衛浴設備等的新成屋來得便宜。不過,可不可以購買毛胚屋,必須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但是若真的遇上毛胚屋的話,要怎麼做室內設計跟裝潢呢?

要訣1:到底有沒有省到錢?
答案是「沒有!」會要求建商以毛胚屋交屋的屋主,應該對居家或建材的使用,有超乎一般人的想法,因此想要用自己喜歡的建材或材料來裝潢或佈置自己的家。講白一點,不是好野人,就是口袋裡的麥克比較多。雖然退掉建商團體採購的建材抵不到房價多少錢,但轉身再採購的建材恐怕等級都會比建商好很多,所以價格上肯定是貴上很多啦,所以下次別再被「毛胚屋裝潢比較省!」所騙哦!

要訣2:那毛胚屋裝潢到底好在哪裡?
有啊~~好在用料實在,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裝潢跟設計,不必跟左右鄰居都一樣啊!因為就一般狀況而言,如果選的建材相同,建商做的會比裝潢公司做便宜,因為量大,但施工上裝潢公司做的工可能會比較細。這是因為裝潢公司的工人是直接對你負責,而建商的工人是對工地的主任負責。而且若你是一個對居家有著無可取代要求的人(就是很龜毛啦~~),與其敲掉建商所提供的建材重做,不如愛地球一點,買毛胚屋,再請設計師從零開始,也省掉拆除的費用。

要訣3:術業有專工,請專家絕對比自己做好
沒錯~~沒錯~~毛胚屋講白一點就是沒有上漆跟貼上磁磚的醜媳婦,連地板就沒有鋪,你幻想看看全身灰灰醜醜的樣子,誰會喜歡呢?更何況甚至有的還沒有附門附窗,看起來像鬼屋一樣。若是想要自己買磚鋪或是自己裝門裝窗,光想像就全身發軟了。所以建議還是找專業的設計師或裝修師傅來幫忙,才能花錢省力氣,做出漂亮的居家空間~!不過,一定要慎選毛胚屋的設計師,最好確認他有做過,否則大幅修改水電管線或敲打,可能造成後續問題產生,像是樓下漏水或者預算大幅度超出,所以有經驗的尚好。

要訣4:毛肧屋交屋時跟設計師一起驗
哦哦哦~~這個很重要哩!!通常建商交毛胚屋時會簽切結書,表示你已提早交屋驗收,其他就不關他的事情了。但老實說現場除了一片灰灰的,你要怎麼驗?驗什麼?恐怕都不知道吧!像是浴廁防水有無施作?一般防水施作完成需泥作打底來保護,否則很容易被其他工種破壞,若有作防水而沒有面材,之後面材施作後發生漏水,會有責任問題,這時建商可是會推給設計師的哦~~所以最好兩造人馬一起驗,把責任理清楚才好!!

要訣5:那設計師何時要進場呢?
這個問題就很專業了,其實毛胚屋都已經具備實體,結構、 隔間與動線規劃完成的建物,但也僅止於灌漿完成的赤裸水泥牆雛形,連地板、磁磚、衛浴設備到水電管線都尚未配置。但就流程上來講,當牆面為粗坯,尚未水泥粉光前,為水電與隔間工程進場施工前的deadline,但因設計師需在施工前一個月備妥平面配置圖與水電配置圖,交與建商工務部進行審查與變更,加上與設計師溝通也需要時間,因此最好是地下室工程完成時就開始找設計師,最晚也要在下一層樓層開工時,就找到設計師,才會來得及。建議選擇設計師前應多找幾位比較,更不能貪小便宜,應該以安全為重。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1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