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拉封鎖線數月 縣府空橋遲未整修

宜蘭縣政府連接財政處與教育處之間的檜木空橋變成危橋,橋樑朽壞有坍塌疑慮,縣府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迄今好幾個月未見改善,行政效率引起質疑;縣府秘書處指出,已在籌措經費辦理改善,縣府大樓使用迄今15年,不只空橋,許多設施也有朽壞情形,縣府決定總體檢全面整修。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縣政中心縣府大樓使用很多木造建築,受到風吹日曬雨淋,再加上地震頻頻,許多設施都有損壞情形;連接財政處與教育處的2樓空橋,跨越生態池,庭院式設計顯得典雅,但年久失修,經不起歲月考驗,橋柱已見朽壞。

縣府的封鎖線拉了好幾個月,卻未看到改建或補強動作,許多人還是冒著危險穿越空橋;縣府秘書處指出,橋樑改建經費約80萬元,已在籌措經費辦理改建。

縣府也決定展開總體檢,許多辦公室在雨天,天花板會漏水,以前都是「點」的抓漏,這邊漏修這邊、那邊漏修那邊,現在要全面的檢修;此外,像是從工旅處到計畫處的鐵橋,鏽蝕也很嚴重,還有飲水機的管線已用了10多年,都有全面檢修的必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4/78/2czwo.html
標籤: 抓漏

天氣濕熱當心壁癌找上門

台灣因屬熱帶海島型氣候,常見的相對濕度達80、90%,比正常相對濕度(60%)高出許多,牆欸容易累積水氣,壁癌發生的機率自然比較高;而超過 10年的老房子,則更容易因為水管鬆脫、破裂或是外牆滲水、漏水助長了黴菌滋生,而成為壁癌的高危險群。據調查,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天氣變化帶來充沛水氣 容易加速壁癌惡化
造成壁癌的禍首就是水氣。因為水氣不當滲入牆壁,和水泥牆中的鹼性物質產生酸鹼中和,再遇上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形成了我們眼睛所見的白色粉狀或毛狀物。由於台灣天氣原本就溼熱,許多房屋都有輕微的壁癌現象;而到了雨季、或者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多維持個幾天,屋內有壁癌現象的地方,就很容易因為水氣的快速提升,而在短時間內讓壁癌迅速惡化。

定期檢查、做好牆面防水 對抗壁癌非難事
雖然說壁癌很令人頭痛,但是它也像人類的疾病一樣,都是從輕微到嚴重。只要能在平常多留心家中的牆壁狀況,發現家裡有疑似有壁癌情形,就趕緊找人抓漏,查出水氣的來源與原因,徹底處理解決,然後加強牆面的防水處理,這樣就能有效防止壁癌的發生或惡化。

市面上目前出現一款新配方的抗壁癌商品,以組合包方式販售、裡面包含除霉、防水、抗鹼三種塗料,有壁癌困擾的民眾不妨試試。


資料來源:udn.com/NEWS/LIFE/X1/5775210.shtml

廁所穢水外溢 桃園機場臭死了

桃園機場「屋漏偏逢連夜雨」,前夜二航廈發生廁所堵塞,廢水從四個馬桶滿出來,再溢出廁所外,臭味飄散到整個客運候車室,旅客一走近,就掩鼻奪門而出,桃園航空站緊急動員大批人力徹夜「除臭」。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入境層北側廁所及巴士轉運候車區前天深夜汙水幹管線堵塞造成大量汙水外溢,航站漏夜搶修清理,昨天清晨管線內清出大量菜瓜布,航站主任魏勝之懷疑有人蓄意破壞。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魏勝之拍桌子罵:「是哪個缺德鬼,一定要抓出來。」他指清理過程中,發現廁所多處管線都被菜瓜布「堵住」,顯然是有人蓄意破壞,廁所內並無監視器,但桃園站將調閱前兩天進廁所前的錄影資料,報航警局調查處理。

前天深夜十點多二期航廈入境層北側廁所發現堵塞漏水,大量汙水自廁所便器溢出外面長廊,頓時臭氣薰天,一旁的巴士轉運候車區也有「災情」傳出,有的巴士公司售票處開始積水,當時有還有不少入境旅客拉著行李往來準備搭車,突見國家大門如此,場面顯得難堪。

魏勝之表示,發生堵塞漏水的廁所,位在二航廈巴士站旁,前晚有旅客發現廁所傳出惡臭,接著臭水分別從男、女廁所內溢出來,六十名清潔人員整夜忙著洗刷,直到昨天清晨六時,才解除這場危機。

桃園機場指出,原以為旅客過多,有人將擦手紙或女性衛生用品丟進馬桶,才造成堵塞,但清理時發現,四間廁所的管線,都清出大量菜瓜布,及零散的鐵片、眼鏡,魏勝之表示過去從未發生這種情形,研判是有人刻意「搞臭機場」。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S3/5772719.s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大雨天看屋好時機 三訣竅避免漏水屋

近來西南氣流發威,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後,不少人又開始苦惱居家滲漏水問題,以及後續可能衍生的修繕事宜。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99)年購屋糾紛中,「房屋漏水」已連續三年蟬連排行榜第一名,房仲業者建議,對於有購屋打算的民眾來說,要想避免買到漏水屋,颱風豪雨季節正是看屋好時機,因為此時期下雨常常都是一、兩個禮拜,有漏水問題的房子肯定無所遁形。

今年第一季台灣發生399件房地產消費糾紛,其中「房屋漏水」有60件,也就是說,每6.65件購屋糾紛就有一件是因為「房屋漏水」所引發,比率相當高。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漏水屋分為四大類,包括因裂縫或接合不良所造成的屋頂漏水、裂縫問題引起的牆壁滲漏、鋁合金窗框與水泥牆壁未能密合等施工不良所產生的窗台滲漏,以及管線老舊因素導致的漏水問題。

住宅若有滲漏水問題,連續下雨之後最容易浮現,所以建議民眾利用大雨季及颱風季看屋,同時掌握三項訣竅,透視房子的漏水問題,才能避免日後發生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窘境。

劉炳耀指出,首先是「眼到」,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狀況,如果外牆變黑,就要小心壁癌問題。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漬、發泡,甚至油漆剝落的狀況,都要特別留意。

再者是「手到」。用手觸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有滲出的漏水徵兆,因為有些屋主為增加房子的賣相,會利用重新粉刷或是裝潢包覆的方式,掩飾先前漏水的痕跡,讓買方從外觀很難分辨。

最後是「口到」。可於看屋時向左鄰右舍打聽房屋的狀況,特別是預備購買物件樓上和樓下的住戶,詢問物件是否有漏水的紀錄,徹底檢視物件的防漏能力。

此外,除屋內漏水問題,大雨季看屋還能檢視房子所在區域是否有積水問題。劉炳耀指出,看屋時別忘檢視物件一樓處是否有積水的痕跡,以及附近的排水系統狀況。

目前台北市的民眾可到「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物件附近近年來淹水次數,以及積水深度,都有助於確實掌握購屋區域的排水系統狀況。

劉炳耀提醒,如果不慎購買到漏水屋,消費者可依民法規定,要求原屋主負起瑕疵擔保責任,並請求賠償,或依重大瑕疵五年期間的解約權,進行解除合約以保障消費權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8/52/2a15j.html
標籤: 壁癌

當心孩子成為霉菌斑寶寶!

根據台灣兒科醫學會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居家環境中有「壁癌(霉菌斑)」的寶寶,發展成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是其他寶寶的2.3倍,而吸入過量的霉菌粉塵也會影響呼吸道健康。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有壁癌的牆面是霉菌孳生的溫床

壁癌的成因是水氣不斷侵蝕牆面而造成。如果放著不管,不僅牆面會開始粉化、剝落,同時也等於任由大量黴菌、細菌在屋內擴散繁殖,之後這些粉塵及細菌/黴菌便藉由空氣散佈於居住空間,持續與小朋友的皮膚接觸或隨著呼吸進入小朋友的身體,影響他們的健康。

時時檢查 及早處理 別讓霉菌影響兒童健康

養成習慣隨時檢查牆面,一旦發現霉斑就要著手進行處理。最好先請專業人員協助確認是否有牆內漏水的狀況,確定沒有漏水或者已經處理好漏水問題後,就可以開始動手進行牆面處理。

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更簡單地處理壁癌問題,市場上出現一款新配方、對抗壁癌的DIY組合包,消費者只要依照裡面的說明逐步操作,就可以有效處理壁癌,讓居家環境更健康、更安心。


資料來源:udn.com/NEWS/HEALTH/HEA1/5809974.shtml
標籤: 壁癌

桐林校舍破舊不堪 家扶幫助修繕

南投縣信義鄉的桐林國小,因為校舍年久失修,不僅教室有嚴重的漏水現象、還有嚴重的壁癌問題,為此南投家扶中心特別捐款,協助學校進行教室修繕工作,讓學生是相當開心,不過家長卻認為改善教育環境,應該是政府要做的工作,如今卻由社會慈善單位代替執行,實在是相當諷刺。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走進重新粉刷後的教室就讓學童相當驚豔,因為過去被師生戲稱為鬼屋般的教室,如今已經煥然一新。

桐林國小學生:「很像鬼屋一樣,因為下雨的時候常常漏水。」

桐林國小學生:「(現在已經有新的教室了?)(喜不喜歡?)喜歡。」

地處偏遠山區的桐林國小,因為校舍老舊加上年久失修,師生們長期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上課,南投家扶中心獲知以後,特別撥款贊助經費,請來工人清除壁癌並且重新粉刷牆壁,學生家長對於家扶中心的協助甚表感激,不過他們也很感嘆,因為這些本來就是政府該做的事,如今卻需要依靠愛心團體來幫忙。

學生家長 戴運全:「我們很感謝家扶中心,捐錢來整修(教室),不過我感覺,這不是家扶中心要做的事,應當我們的政府要多關心偏遠的學校。」

南投家扶中心指出,南投縣內類似桐林國小的校舍不在少數,但是教育局也表示地方的教育經費確實不足,無法兼顧到所有學校的資源,也讓居民們感嘆重視偏鄉的教育問題,永遠只是說說而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90/2bscc.html
標籤: 漏水

漏水搶修慢 黃景泰盼改善



基隆市議會市政考察團昨(十七)日前往新山水庫參訪,除了關切由七月初迄今基隆雨量過少所呈現旱象外,同時也對於民眾所詬病的漏水搶修作業遲緩問題,希望自來水公司能有所改善;議長黃景泰則指出,現存水量約可維持二十天左右用水,若持續不雨必須實施限水時,希望水公司能提前研擬相關措施並告知民眾以提早有所準備。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根據自來水公司簡報指出,新山水庫在七月初時水位維持滿庫用水無虞,其後卻幾乎完全沒有下雨,期間只有零星降雨讓水庫約有三十萬噸進帳,新山水庫目前儲水量為五百八十四萬噸、西勢水庫則為五點一萬噸,以基隆地區每天用水量約二十五至二十六萬噸估計,大約可以維持二十天左右的供水,為配合雞籠中元祭活動將盡量維持正常供水,但若是持續不下雨的話將會先行限制非民生用水,情況如果一直沒有改善才會實施分區限水。

議員們則指出,目前正值乾旱無雨用水問題相當緊迫,相關單位也一直都在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但諷刺的是水公司對於漏水搶修作業卻相當遲緩,經常有民眾反映管線漏水卻一直等不到人來維修,例如先前武聖街口管線爆裂大量自來水狂洩而出,向水公司反映後竟等了四個小時都還沒有工程單位來搶修,甚至南榮路有個地方漏水情況持續兩年也都沒有改善,讓基隆市成為「漏水率第一」的縣市,建議委外搶修管線業務增加承包廠商數量並採分區方式以加速維修效率。

此外,議員們也對於高地供水以及老舊社區接管問題表示關切,議長黃景泰並以「幸福華城」社區為例指出,社區內管線等如果要交由自來水公司接管,估計至少需要一億多元的費用,簡直就像是「天方夜譚」居民根本就無力負擔,而對於限水的問題則希望自來水公司能預先研擬相關因應措施並提前公告週知,讓民眾能夠提早做好準備。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經理陳茂雄說明指出,目前修漏部分業務係分為四個區塊發包由水電廠商承包,對於修漏作業速度較慢的問題將再檢討增加畫分區域,高地供水問題則由工務課列專案研擬改善措施追蹤辦理,舊有社區接管問題目前高層已在研究解決方案,至於限水措施依程序已先提報經濟部再視實際情況執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8/128/2baoe.html
標籤: 漏水

逢雨必淹 土城整治廷寮溝



由內政部營建署及縣府共同補助的「土城市延吉街聯外道路新闢及廷寮溝整治工程」,昨(十八)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邀請副縣長李四川、市長王澤民、工務局長柳宏典、交通局長林重昌、立法委員盧嘉辰夫婦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出席動土儀式,工程預計於明年八月完工,完工後將有助於解決當地淹水問題及往返中和交通壅塞的情形。

副縣長李四川於致詞時表示,廷寮溝整治工程的總經費高達三億四六六○萬,感謝民意代表對工程經費的積極爭取補助,這項工程才能順利開工,也希望承包工程的廠商,能在品質兼顧的同時,加速工程地進行,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得到更便利的交通與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市長王澤民指出,廷寮溝一帶在近年來發展甚速,但既有的排水渠道因地形及地貌改變,造成排水量下降,使得當地每逢颱風或暴雨,就容易發生淹水的情況。公所從九十二年起就開始進行渠道整治,並規劃兩側防汛道路單向通往中和。而這次規劃廷寮溝的整治工程,更闢建延吉街二十三巷至一一一巷間道路,作為往來中和、土城間的替代道路。未來整治完成後,將有助於解決當地淹水問題,也能疏解金城路交通壅塞情形,帶動週邊地區發展。

工務課表示,本次工程主要為開闢延吉街二十三巷至一一一巷間之防水道路及延吉街五十七巷及六十三巷間連絡道路,並整治現有廷寮溝渠道與現有下游段道路景觀。工程總經費達三億四六六○萬,其中用地經費為二億五一六○萬,工程經費為九五○○萬;分別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一億四二一五萬、北縣水利局補助一億一五三五萬、北縣工務局補助一三六○萬,另由公所自籌經費七五五○萬,工期為一年,預定明年八月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9/128/2bd67.html
標籤: 防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