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漏水官司求償15000 花費數10萬

朴子市許姓人家住屋牆壁、樑柱嚴重滲水,質疑是林姓鄰居浴室內的糞管漏水造成,林姓人家不以為然,許家於是告上法院求償,一審勝訴,林家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法官請建商測試,顯示漏水問題不在林家,讓林家反敗為勝。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鄰控漏水 纏訟2年

這起抓漏官司,許家要求林家賠償修繕費用1萬5000元,但雙方從97年起打了兩年的官司,抓漏、鑑定與訴訟費就要花費數十萬元,最後林家勝訴定讞,實際上卻是兩敗俱傷。

許家因認為漏水「元凶」是林家的糞管而遲未修補,漏水漏到現在,房屋嚴重受損;林家2、3樓的浴室,也因被疑有漏水而打掉,官司一審到二審,兩家各有輸贏。

原告許鄭香昨天獲悉官司由勝轉敗後,表示難以接受,考慮上訴,惟此案已不得再上訴。

建商抓漏 二審翻盤

被告林昭發的哥哥林昭富則指出,弟弟的房屋在鄰居質疑漏水之後,就找師傅查看,甚至應對方要求打掉馬桶、浴缸,都證實並沒有漏水,沒想到鄰居仍執意提告,為了鄰居三番兩次要求處理可能漏水事宜,已花了數十萬元,且樓上浴室打掉後,房子也不能住人,復原又得花一筆錢,雖然法官還他們公道,但心情相當複雜,可說是又高興又沈重。

許鄭香在97年提告時,提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鑑定,該鑑定報告指稱許家漏水原因是鄰居林昭發房屋3樓浴室馬桶的糞管導入兩家共同的壁彎管處漏水造成,法官採信,判決林家應賠償許家。

林昭發兄弟不服,上訴二審時,合議庭法官徵得雙方同意,會同建商到林家進行長達3週的水管灌水測試,測試結果,漏水問題並非出在林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78/2cb9o.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颱風+地震 張本渝家現「落石」災情



8月30日的有感地震,雖然在台北的震度並不大,但藝人張本渝的住家卻傳出災情!她的豪宅,當初購買時花了約2千萬元,但地震竟然讓她家門外的電梯口瓷磚完全剝落,裡頭還露出像寶麗龍等的回填垃圾,讓住戶很擔心;而且她家牆壁還出現長達2公尺的龜裂裂縫,而颱風帶來的雨量,則讓她家外牆滲水,裡頭的木製地板全都因此「軟趴趴」,讓她笑稱這豪宅很「特別」。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一場地震,讓藝人張本渝家門前的電梯口變了樣!張本渝:「突然發現這邊,有一大堆的『落石』,然後我的鄰居後來跑出來跟我講說,地震來的時候,它(瓷磚)就有一些是碎下來的,然後它掉下來以後,裡面就(發現)很多四色牌。」

比劃著破碎的瓷磚,藝人張本渝和鄰居們還心有餘悸。張本渝:「要不要把它(瓷磚)扶著。」

原來8月30日的那場有感地震,震壞了藝人張本渝的家,瞧瞧電梯口,重達40公斤的橫樑和瓷磚通通掉下來,斗大的縫隙肉眼可見,而且還填充著一堆保麗龍、四色牌等垃圾,而其他樓層的瓷磚也有鬆動的跡象。

走進張本渝家裡更誇張,臥室的牆壁也在地震的搖晃下,出現了從天花板延伸到地板,足足2公尺的裂縫。張本渝:「本來這邊沒有的,現在卻多了這個(裂縫),然後一直連連連連到下面。」記者:「所以你家牆壁變的像拼圖一樣?」張本渝:「對啊。」

牆壁因為地震顯得有些四分五裂,而颱風夾帶的雨量讓她家更慘。記者:「所以颱風讓你家壁癌更嚴重?」張本渝:「對啊。」記者:「潮濕也更嚴重?」張本渝:「對啊,慢慢慢慢,我家現在其實地板,很多塊(受潮後)都是軟軟的。」

買屋時,花了2千多萬,才住了4年,一個地震和颱風就讓整個家變成這樣,讓藝人張本渝實在很無奈。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8/2c7x9.html
標籤: 壁癌

恐怖海砂屋! 飯煮一半天花板突然掉落

內政部統計,去年因「隱瞞重要資訊」導致房屋買賣糾紛共有61件,像是凶宅、輻射屋等等,其中又以海砂屋比例最高。北縣蘆洲一處社區30多戶住家都出現牆壁剝落、鋼筋裸露的狀況,甚至有民眾差點被從天而降的石塊砸到;住戶懷疑買到海砂屋想集體求償,沒想到建商已不知去向。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天花板石塊如雨般落下,客廳地板凹凸不平像個小山丘,本該是遮風避雨的家,卻成了這副模樣,張先生無奈地看著自己住了10多年的房子,懷疑自己根本買到海砂屋,「這原本是實心的,現在漸漸變成中空,(記者:都膨脹起來嗎?)對啊,這邊是平的,這邊膨脹起來。」

而其他30多戶的鄰居也出現相同的問題,牆壁上的混凝土不斷剝落,塗塗抹抹修補好幾回,卻都是治標不治本。一位住在4樓的方太太更是餘悸猶存,因為廚房的天花板竟然從天而降,她差點就被一塊長、寬約30公分的水泥塊砸到,「關瓦斯後,砰!很大聲,好像是車子撞到的聲音。」

因為建商早已不知去向,這些住戶只好轉向民代陳情。台北縣議員鄭金隆指出,「目前既定整建部份每戶補助10萬塊以外,未來如果拆除重建的話,每戶補助20萬,由我剛剛舉例的例子,30個案件只有1個案可以成功,表示我們政府針對海砂屋的自治條例,還要作很明確的修正。」

到底什麼是海砂屋呢?建築工程檢測專家謝金山說,民眾買進房子之前,最好先學會辨別才能自保,「海砂不是不能蓋房子,現行標準是,每立方0.3公斤(氯離子)這個標準以下,是可以允許使用的。」正因為海砂裡含有氯離子,所以會讓鋼筋生鏽腐壞,間接破壞泥土牆。

也就是說,如果住家如果出現壁癌,不是漏水問題就是買到海砂屋。不過謝金山也強調,問題要顯現至少要5年,台北市區目前還有1千8百戶是海砂屋,屋齡都超過10年;民眾如果有疑慮,可請合格單位採集樣本檢測,讓自己住得更安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17/2cmw5.html
標籤: 壁癌

颱風後 窗台裂縫漏水問題多

颱風過後,房屋漏水問題現原形。房仲業者表示,房屋漏水不外乎門窗防水性不足,或地震造成結構性漏水,可能得花費新台幣 1萬元到10餘萬元的修繕費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信義房屋表示,台北市有18.8萬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比例高達 38.7%,這類舊房子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通常漏水問題大多是由 3項因素所引起,包括「水源、水路與風壓」,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問題現形。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梅雨與颱風過後,是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候。

他說,以窗台等漏水問題為例,不脫兩個主要因素,包括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與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乾脆直接更換門窗,例如換成氣密窗等。

另外常見的漏水屬於結構性的問題,如外牆或接縫處,因為颱風的加壓,導致雨水滲漏到室內;或是地震發生後接縫處容易裂開。整體而言,漏水的修繕費用,從 1萬元到10餘萬元不等。

信義房屋表示,對還沒交屋的屋主來說,颱風天更要張大眼睛檢查;若是剛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依民法規定,買方在發現漏水後,須立即通知原屋主,並於通知後半年內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權利,只要交屋不超過 5年,買方都可以向屋主提出求償。

信義房屋建議,若民眾是透過仲介公司買屋,各家房仲會提供保額與內容不一的漏水保固服務,買家千萬別忽視了自己的權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5/2dfdm.html
標籤: 漏水

漏水修繕 排第1

凡那比颱風快速侵台,造成高雄地區不少地區淹大水,風災過後正是檢視房子漏水問題的好時機,例如檢測門窗裂縫造成防水性不足,一旦需要修繕,可能得花費1萬元至10多萬元的修繕費用。

根據台北市政府官方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8.8萬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以例高達38.7%,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指出,像這類舊房子,就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而漏水問題大多是由3項因素所引起,包括水源、水路、風壓等3大問題造成,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瑕疵現形。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在梅雨與颱風天過後,是特力屋處理「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間,以窗台漏水問題為例,大概不脫2個主要因素,那就是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以及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黃興隆便建議,應直接更換門窗為氣密窗,較為保險。

而颱風天對於還未交屋的屋主來說,更要張大眼睛檢查室內有無漏水的好時機,若是剛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21世紀不動產法務經理邱創智指出,依《民法》規定,任何買受人交屋後,發現漏水瑕疵就要立即通知原屋主,並在通知日起算的半年內,買方應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請求權,邱創智說,買方可主張減少價金、解除契約、請求原屋主修復等3大請求。

邱創智提醒,為求保障,買方應發出存證信函給原屋主較佳;此外,依《民法》規定,為了避免買方無止盡的擅用權利,買方的「物之瑕疵擔保」請求權,固定是5年時效期,若交屋已超過5年,買方才發現漏水瑕疵,則已超過向屋主求償的時效。

邱創智說,漏水瑕疵的驗證非常複雜,因此買方交屋後應趕快檢查屋況,以免到時發現漏水要行使「物之瑕疵擔保」請求權時,可能因天災地震、或當初自己裝潢時所造成漏水瑕疵,並非交屋前就產生的漏水問題,造成雙方理解不同,買方就要請土木技師公會來做為公正第三單位,舉證漏水瑕疵是如何造成的,所以交屋時間愈長、買方對漏水的舉證愈困難。

若民眾是透過房屋仲介買房子,信義房屋指出,現在各家房仲會提供保額與內容不一的漏水保固服務,例如交屋半年內、修漏金額1萬元以上、最高可達30萬元的漏水保固等,民眾可多善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4/2dg7x.html
標籤: 漏水

卓伯源視察防災整備



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十九〉日頂著風雨視察凡那比颱風防災整備情形,除慰問國軍支援救災弟兄、視察救災物資整備以及員林麒麟坑野溪工程情形之外,行程中得知大村鄉美港村有三戶人家屋頂隔熱防水鐵皮遭掀翻,也立即趕往了解,並協調大村鄉防災中心及軍方人員立即處理,以防強風再起造成居民更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受害居民極為感謝卓縣長明快的處理。卓縣長表示,彰化縣災害防救中心已針對易淹水及土石流地區加強警戒,並再次呼籲民眾,颱風期間盡量避免外出,尤其不要靠近濁水溪、大肚溪及沿海水域,執法單位將會嚴格執法也保障縣民生命安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卓縣長昨日上午首先前往田中內灣營區,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支援二個營的兵力,待命協助彰化縣救災工作。卓縣長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去年八八風災,由於有國軍弟兄的協助,讓彰化縣的災害降至最低。隨後轉往員林鎮公所了解救災物資整備情形,代理鎮長蔡和昌表示,員林的災情主要以路樹傾倒為主,但鉅樹人力機具較欠缺,卓縣長立即協調國軍視各地情況提供支援。

卓縣長隨後再由水利資源處代理處長范世億、員林鎮代理鎮長蔡和昌等人陪同,視察員林麒麟坑整治工程,指示做好工地防災準備工作。卓縣長表示,麒麟坑整治工程是目前彰化縣規模最大的野溪整治工程,預計今年十一月完工後,可徹底改善當地水患,同時也改善山腳路尤其是中州技術學院一帶周邊人車通行安全。

卓縣長於視察途中,得知大村鄉美港村美港路有三戶人家屋頂的隔熱防水鐵皮遭強風掀翻,立即更改行程前往了解,發現部分鐵皮及屋頂水塔被吹落砸毀屋前遮陽棚,部分鐵皮仍在屋頂搖搖欲墜,唯恐午後強風再起造成更嚴重危害,立即邀集三戶受害人家與鄉公所人員當面協商,由三戶受災戶出具同意書,公所立即僱請吊車處理破損的鐵皮,並由國軍五名救災官兵待命支援,並指示消防局協調處理隨時回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128/2ddeq.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凡那比颱風侵台,造成高雄不少地區淹大水,北部地區則未傳出重大災情,房仲業者表示,風災過後,剛好是檢視房子是否有漏水問題的好時機,其中,漏水問題來源不外乎門窗防水性不足,或是地震造成的結構性漏水問題,若不幸遇到問題,可能得花1~10餘萬元的修繕費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根據台北市政府官方資料顯示,台北市有18萬8千戶屬於31年以上的舊房子,比例高達38.7%,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指出,這類舊房子,就很有可能是漏水的高危險群;而漏水問題大多是由3項因素所引起,包括水源、水路與風壓,尤其是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更容易讓漏水問題現形。

特力屋室內裝修公司工程督導黃興隆指出,在梅雨與颱風天過後,是漏水修繕案件湧入最多的時候,以窗台等漏水問題為例,大概不脫兩個因素,一個是硬體防水功能性不足與裂縫造成的滲水問題,有些舊式的門窗防水功能不佳,這時就會建議直接進行門窗的更換,例如換氣密窗等。

另外一種常見的漏水,則屬於結構性的問題,如外牆或者接縫處,因為颱風的加壓,導致雨水滲漏到室內,尤其台灣屬於地震帶,地震發生後很容易造成接縫處有裂縫,至於漏水的修繕費用,從1萬元到10餘萬元不等。

颱風天對於還沒有交屋的屋主來說,更是可以張大眼睛檢查室內有無漏水的好時機,若是剛交屋不久就遇到漏水問題,依民法規定,買方在發現漏水之後,需立即通知原屋主,並於通知後半年行使物之瑕疵擔保的權利,只要交屋不超過5年,買方都可以向屋主求償。

信義房屋也建議,如果民眾是透過房屋仲介公司買房子,現在各家房仲都會提供保額與內容不一的漏水保固服務,萬一不幸買到漏水屋,都可以請房仲提供漏水保固服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17/2dh13.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台北車站 8.2億止漏



「外頭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是台北車站的真實寫照,交通部台鐵局決定斥資八點二億元,全面改善屋頂漏水和消防系統更新,且目前車站一樓的中島售票亭也將移位,未來將規劃成多功能展演區開放租用,幫台鐵賺「外快」。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已啟用二十一年,屋頂的採光罩防水矽膠老化,台鐵雖編列預算「抓漏」,但每逢大雨一來,車站大廳依舊溼答答,水桶擺滿地不僅有礙觀瞻,旅客也得「東躲西閃」避免滑倒。

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除了全面換新車站屋頂的採光罩外,還會仿效南科站的「綠建築」概念,加設光電太陽能板,每個月可省下一萬零五百度的電力,雖與台北車站目前一個月的用電量約三八○萬度到四六○萬度不成比例,「希望起帶頭作用,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屋頂更新工程明年一月招標,預定後年六月才會完工,台鐵表示,過渡時期仍會持續抓漏,目前屋頂有十八處會漏水,九月底將分批改善完成。

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每年貢獻近六千萬元的權利金、租金給台鐵,明年八月前,將擴大到車站大廳和地下一樓,台鐵規劃將中島售票亭遷移至大廳西側,騰出來的空間將做為多功能展演區,出租給機關團體使用。

另外,台北車站的消防系統是民國七十二年設計,對照目前的消防法規已不合時宜,張應輝指出,台鐵已編列四億元預算,全面改善防火門、灑水系統、通風排煙設施和防災動線等,後年八月全面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4/128/2cddg.html
標籤: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