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捷運地下停車場漏水! 民眾批不維修

捷運新店站因為施工造成排水系統出問題,影響地下室停車場,總共有20多個停車位,下雨也漏,不下雨也漏,因此捷運公司乾脆擺上安全錐,禁止民眾停車,讓民眾很反感,批評捷運只顧收錢,不顧維修。


天花板上一整排的鐘乳石水滴滴答答漏個不停,可別以為來到了觀光景點,這裡是捷運新店站的地下停車場,地板上滿是積水,而且位置就在停車格正上方。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漏水,然後現在已經變成鐘乳石。」

為了怕民眾誤停漏水停車格,捷運公司直接放上三角錐阻擋,上頭還寫著車格漏水,請勿停車,讓民眾很傻眼。陳儀君:「捷運局不可以只管收人民的錢,然後不管維護,拿了錢就走了,那我們這邊是碧潭的景點,其實停車場使用率非常高。」

負責興建停車場的捷運局說,會漏水是因為停車場上方的排水系統,施作不確實造成漏水,已經要求包商要在2個星期內改善完畢。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水的導排處理,因為配合空間,原來我們整個的公共工程一直都沒什麼問題,從86年完工到現在一直都沒什麼問題。」

不僅天花板漏水,投訴民眾還說新店站的地下停車場,不但車道狹小,會車困難,路面更是崎嶇不平,不過捷運公司也表示,車道寬度符合標準,沒有特別窄,路面不平是因為加裝減速墊,希望民眾進出場的時候不要開太快,不過對民眾的反映還是會進行會勘,盡可能改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1/8/2nuyr.html

標籤: 漏水

雲林科技大學營建系主任蔡佐良每天與水泥為伍,「玩」出創意,最新發明是利用碾碎的廢棄混凝土試體,以透水性不同原理,做出只要遇水就會浮字或圖案的透水磚,號稱「遇水則發」。鋪在人行道,下毛毛雨會有「下雨了」從磚面浮出,做成小便斗,男士小解看到「小便真快樂」呼應,可能會心一笑。


蔡佐良堪稱水泥界的愛迪生,三年來曾發表防壁癌水泥、灰渣製成隔熱磚,不過叫好不叫座;校長楊永斌稱讚他從生活產生創意,也期待他這次真的成功。


市面上也有透水磚,但蔡佐良的遇水會浮出圖案、文字,他的創意來自提高廢棄混凝土試體的價值,原本只能當回填廢料,蔡佐良將廢料混凝土碾碎做成地磚,灌入動物圖案,看似一般地磚,輕輕噴水卻浮出海豚圖案。


蔡佐良表示,原理是利用孔隙的透水性不同,使地磚外圍快速滲水,而加入藥劑的藝術圖案部分慢點滲水,就形成地磚出現「幻影」,一旦乾燥又恢復整塊灰白色,看不出有何圖案,像魔術一樣。蔡佐良說,原理不難但配方很難,他失敗的樣品一籮筐。


蔡佐良說,透水地磚研發後,同事建議他做「下雨了」三個字,老天下雨地上就呼應;他比較想做成墓碑,下雨時(或澆水)往生者的照片就能浮出,但被勸阻「太恐怖」;他另也想做成男生的小便斗,一邊尿一邊浮出字「小便真快樂」。


蔡佐良打算利用滲水速度不一的原理,繼續研發「動態」滲水地磚,目標是孔雀慢慢開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4/4/2nf0q.html

標籤: 壁癌

退化性關節炎 吃止痛藥不能治本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膝蓋退化的患者注意了,千萬別把止痛藥當飯吃,以免賠上一條命。


一名65歲李姓阿嬤,因多年膝關節疼痛,但又聽聞人工膝關節手術術後復健之路異常辛苦,遲遲不願意動刀,只能藉助止痛藥度日,還自行加重分量,不料,造成胃部大量出血休克。


還有一位老農夫,因為人工膝關節手術後適應不良,前後總共開了5次手術換不同的材質,最後老農夫痛苦鬱悶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日前在高雄蓮潭會館主講「退化性膝關節炎治療新觀念」健康講座,他不贊成膝蓋退化就選擇換人工膝蓋,但他更不同意膝蓋已經嚴重退化到變形腫脹,卻仍堅信「天然的尚好」,遲遲不肯換人工膝蓋。


呂紹睿表示,他在大林醫院執行「膝關節軟骨再生促進」手術10多年,為500多位膝關節退化的阿公、阿嬤清除膝關節內不平均的軟組織後,再輔導促進軟骨再生療程「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多曬太陽」,追蹤三年,結果這些原本選擇要換膝蓋的患者,目前學會如何與自體的膝蓋快樂共生。


但他每年平均也為250位病患進行人工膝蓋置換手術,這些多半是病患的意願與堅持,還有一半約是膝蓋嚴重退化到無法行走。


台灣60歲以上女性每4人中就有一人受膝關節退化困擾,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一定要換人工膝關節嗎?呂紹睿指出,「膝關節軟骨再生促進手術」就像幫關節大掃除,透過關節鏡及電動抽吸刀片,清除發炎組織、移除不正常的摩擦,再微調軟骨間鬆緊度,手術後隔日患者就能下床行動,而且膝蓋疼痛與不適會有明顯的改善。


呂紹睿提醒,退化性膝關節炎就像房子漏水壁癌或是長滿雜草的花園,吃止痛藥、葡萄糖胺或施打玻尿酸都只是治標不能治本,最重要還是要來次大掃除,找出病因,才有機會徹底解決,否則補充再多營養也白費。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4/78/2nzsc.html

標籤: 壁癌

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圖資中心揭牌 啟動管線e化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今天舉行「圖資中心」揭牌儀式,啟動自來水管線設備e化工程,未來可望逐步提高在台北抓漏、維修、抄錶和管理等層面的效益。


(溫蘭魁報導)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的「圖資中心」,也就是啟動自來水管線設備e化工程,經理王炳鑫表示,管線e化是將最這五十年來的自來水管線設備圖資,導入數位化再造工程,七區管理處從民國95年展開這項工程,目前已經整合了縣市政府地形圖、門牌號碼等資源以及套疊Google Map功能,架構GIS地理資訊系統的圖資軟體工具平台,形成管網e化,可以快速擷取、分析供水資訊,供業務查詢、管理和規劃設計


王炳鑫經理說,最近五年已經針對七區管理處轄區包括高雄、屏東以及澎湖三縣市人口密集區域,大約完成50%管線圖數位化,今年將繼續完成三縣市千分之一管線圖,並試辦大高雄地區GIS結合PDA輔助閥栓巡查以及修漏定位管理系統運用。



資要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1/2mlcl.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排水施工 新店站停車場漏水

台北捷運新店站緊鄰碧潭風景區,假日車位難求,但有民眾發現,捷運站底下的公用收費停車場,嚴重漏水,20幾個車位,滴滴答答不斷滴水,無法停車,捷運局說,漏水原因是停車場上方共構建商,排水系統施工導致漏水,將限期兩星期修復。


地下停車格,滴滴答答下起小雨,抬頭一看,夾縫處滲漏滴水,日積月累還形成一個個柱狀晶體,誰停到、誰倒楣,捷運局擺上三角錐提醒車主此處別停。


藍綠議員連聲砲轟,因為停車場,地下三、四層共20幾處車位漏水,佔總格位將近1/10,走道各角落,挾長裂縫明顯可見,甚至草草裝了盛接鐵板導水,處處斑駁的停車空間,一小時收30元。


捷運局承諾,兩個星期內要緊盯負責的建商,台北抓漏修補,不讓停車壞印象,影響風景區整體形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1/11/2nva2.html

標籤: 台北抓漏

又出包!桃機施工漏水 用餐配粉塵

桃園機場又出包!昨晚一航廈的地下室餐廳,突然震耳欲聾,天花板開始掉落細小碎塊,灰塵瀰漫,緊接著開始漏水,旅客直呼離譜,原來桃園機場當時正在整修出境大廳外側通道,疑似挖土機強烈震動,才會造成下方餐廳佈滿灰塵,航站人員也緊急要求停止施工。

傍晚用餐時間,桃園機場餐廳天花板漏水,滴滴答答,業者趕緊拿出水桶來接,只見細小的碎塊紛紛掉落,空氣中瀰漫著灰塵,又傳來陣陣噪音,這可讓現場旅客和機場人員全都傻眼。餐廳業者:「震動頻率太大,把我們牆上一些裝飾品震下來震破,還有上面的螺絲也跟著鬆了。」

事件發生在25日下午5點,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外車道正在施工,疑似是挖土機造成強烈震動,不慎造成路面下方兩家餐廳,天花板碎塊陸續掉落,甚至連牆壁上的裝飾碗盤,也一起摔落地面。桃機維護處處長李俊德:「跟施工單位協調,以後施工,要考量機場營運時間,盡可能避免干擾到旅客,還有業者服務品質。」

航站人員趕到現場瞭解,並要求暫停施工,就怕影響旅客用餐,只是桃園機場又出包,恐怕對國家形象又是一次傷害。

資料來源:TVBS 更新日期:2010/12/26 12:36 林志偉
標籤: 漏水

國宅水溝老舊 市府擬總體檢

高市國宅水溝老舊破損嚴重,泥塊剝落堵塞排水,逢雨必淹,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蔡金晏昨到前峰國宅會勘,要求全面總體檢,協助檢修排水系統,加裝防水閘門,才能讓居民安心。


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博士的蔡金晏,認為三十多年前建設不敷使用,難以因應龐大降雨量,且雨水順流而下受阻,反逆流「倒退嚕」,造成社區積水不退,更加劇釀成災情。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蔡金晏要求市府全面檢修國宅排水系統,儘速編列預算或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趕在明年汛期來臨前改善完成,協助住戶加裝防水閘門,加強水溝清淤,提供安心的居住環境。


市府都發局指出,國宅正式轉型為集合住宅,社區公共設施自主管理,社區水溝老舊造成淹水,可申請市府對等補助,不過需自籌一半費用,全面總體檢國宅排水系統,協助爭取營建署經費改善,以符合民意期待。


以前峰國宅社區為例,大樓超過二十棟,每棟居住四十多戶,水溝僅寬二十公分、深四十公分,雄峰里長太太陳彩芬指出,社區水溝長年淤積,不斷掉落混凝土,愈清淤愈糟糕,九一九短短兩小時大雨,整個社區泡在水裡,水深及腰超恐怖,住戶聞雨聲「剉咧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78/2g8v9.html

管線裂 竹南今早停水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東興給水廠「抓漏」,發現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北側地下道附近一處60公分中型管線破裂漏水,連夜開挖搶換管線,竹南鎮今天凌晨零時起全鎮停水,影響約2萬戶,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

想知道更多關於抓漏、防水工程、漏水、壁癌台北抓漏等相關資訊請找抓漏達人。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秘書謝張浩說,因漏水處是竹南鎮送水主要幹線,全鎮停水施工,為降低工程對約2萬戶住戶及交通的影響,今天凌晨動工,預計今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盼民眾體諒。有疑問可電洽東興給水廠(037)669621或第三區管理處(03)5712141。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3/5940629.shtml
標籤: 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