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防水工程、漏水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二手房翻新必知 曬家庭裝修省錢11招

與新房裝修相比,二手房翻新是一個“不破不立”的過程。怎樣才能保證裝修時即體現新主人的個性,又不對房屋的原有結構傷筋動骨呢?來看看舊房翻新的11大法則吧!遵守它們,就能省錢省力的將您的愛居裝修得時尚美觀啦!

1、防水工作要做足
只有做足防水工作,才不用擔心裝修后房屋漏水滲水的問題。特別是窗臺的防水工程,在重新裝修時是最容易被人遺忘的。在舊屋改裝時,如須更換鋁窗,則應於鋁窗安裝前后,各做一次防水,窗臺的防水性才有保障。

2 盡量不做泥作工程
泥作,主要指墻體的改造和涂抹等工程。裝修時只要做了泥作工程,花費就不會少。例如,打一面墻就會衍生地磚修補、墻面修補、瓷磚修補、油漆修補、木工等工程,可謂牽一發而動全身,所以在決定做泥作工程前一定要三思。

3 粉光水泥一并打掉
瓷磚拆除后都會留有一層原來的水泥沙,拆除瓷磚時應一并拆除。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日后瓷磚剝落的機率,而且重新打底時可避免墻壁過厚,而減小房屋使用面積的問題。

4 頂樓加蓋或整修需先向有關單位申請
在進行舊房改造時,經常會有人想多蓋個頂樓,或給前后院加個頂棚。但是,國家對違章建筑的管理是很嚴格的。所以在改造前應該先向有關單位報備,可省卻很多的麻煩,也不至於讓改裝的錢白白浪費。

5 天花板用板材裝飾有好處
舊房的天花板一般都會凹凸不平,而且不易粉光,所以在翻新時常用板材修飾。用板材裝飾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埋燈座、藏燈管、冷氣冷媒管線、電線等管線時,這些管線不會出現在視野中,室內會顯得比較干凈。

6 總電量要配足
現在的家電用品越來越多樣化,使用電磁爐、烤箱等大功率電器的家庭大大增多,相對地,用電量也大為增加。如果是翻新20年以上的房屋,要注意配足房屋的總用電量,所用的電箱最好換成無熔絲開關,以確保安全。

7 更換熱水器

如果舊房的熱水器太過老舊,保養不易,不妨在重新裝修時一起換掉,如果在裝修完成后,再想更換熱水器,就很麻煩了。

8 所有線路均需配管
電線、電話線、電視訊號線等線路最好配管。配管的好處在於可以避免老鼠或其它動物咬壞電線,日后重新抽換或加線時,也有管路可尋。

9 木料作防蟲處理
家具和地板使用的木料,不僅要做防腐處理,還要注意防蟲的問題。使用經防蟲處理的木料,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實木家具和地板被蟲蛀蝕的風險。

10 使用現成家具
使用現成的家具,甚至繼續用舊房中原有的家具,都比做木工家具要強。木工既耗時又耗錢,其效果也不一定比買現成的家具好。

11 挑選地板要考慮耐磨性
石英磚、大理石地板的硬度較高,符合地板的耐磨性標準。如果選購的是實木地板,則需要精心保養,半年就得打一次蠟,以減小其磨損度。
 
 
資料來源: 鉅亨網 
標籤: 防水工程

提升市民居住品質 扭轉出租國宅刻板印象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6)日下午前往萬樂出租國宅視察立面改善防水工程,在聽取都發局簡報後,郝龍斌表示,透過整建與維護出租國宅,不僅讓國宅外觀更美麗,同時提升居住品質與安全。他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扭轉市民對出租國宅負面刻板印象,提供市民良好居住環境。郝龍斌回答媒體詢問時並強調,整建後的萬樂國宅不會調漲租金,承租戶和市民可以放心。

郝龍斌表示,老屋拉皮與整建維護防水工程,對市民來說,已不再陌生,這是都市更新、空間活化再生的一種策略。不僅讓環境變美麗,居住品質也提升,更符合綠建築的概念。郝龍斌說,去年起都發局對萬樂國宅進行立面美化、外牆整建工程,大樓立面改善只是第一步,未來萬樂國宅和其它比較老舊的出租國宅,在完成整建改善工程後,將比照「大龍峒公營住宅」的機制,朝著引入專業物業管理公司的方向來努力,希望出租國宅在硬體改善後,營運、管理和服務的水平也同步提升。

郝龍斌指出,市府將整合市有財源和中央增撥的統籌分配款項,總計3.8億元經費,針對全臺北市老舊出租國宅,進行全面、大規模的改善工程,相信透過這樣的努力,可扭轉市民對出租國宅的負面刻板印象。同時,他也感謝所有萬樂國宅住戶在工程期間的支持與體諒。

萬樂出租國宅立面改善工程,分為立面防水加強與外牆及環境美化兩大部分。這次工程採外牆底層全面施作防水處理,並將外牆飾材更新、統一鐵窗規格,同時帶入綠建築元素,包括更新花台雨遮和格柵、施作側牆垂直綠化格柵等方式降低日照熱能,以及建立雨水回收澆灌系統,供應戶外植栽使用,有效落實節能,並提升住戶生活品質及延長建物使用年限。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標籤: 防水工程

大濟建設 堅持十大精工

大濟建設向來堅持細膩的建築內在,如臻品花園全案堅持只採用台泥純水泥配方、不摻飛灰及爐石,無需擔心自建材中可能散發的放射性物質,加上灌漿硬化後孔隙更小、水密性更高。此外,搭配唯一榮獲台科大陳正誠教授認可並實際使用SA級冷鍛滾牙鋼筋續接器,以及精密接合、可增進材料抗拉、抗剪、防銹蝕與疲勞強度之冷鍛鋼筋,即使成本較高,卻更能確保居家空間與建築物的安全性。

大濟建設在竹北興新重劃區,台科大重劃區內推出的「臻品花園」案,堅守十大精工建築堅持。堅持一:結構安全(台灣水泥/東和鋼鐵/SA級冷鍛滾牙鋼筋續接器/堅實結構工程)、堅持二:裝修品質(輕質隔間)、堅持三:環保節能(雨水回收系統/情境控制ONE-TOUCH)、堅持四:防水工程(防水隔熱,層層把關/十年防水保固/外牆石材填縫十年責任保固)、堅持五:超水密窗(日本原裝進口YKK氣密窗)、堅持六:異味處理(全套管工法/當層排放)、堅持七:健康清新(日本原裝進口活氧全熱交換設備)、堅持八:濾淨好水(德國BWT反洗過濾/美國怡口軟水淨化/不銹鋼給水管,發泡被覆熱水管有效保溫)、堅持九:數位科技(FTTH光纖到府)、堅持十:安全管理(緊急供電/瓦斯安全裝置/保全六道防線)。

參考:中時電子報

標籤: 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新聞 化妝品 母親節檔期 供貨無虞

零售市場傳出部份日系化妝品受到震災與輻射汙染,導致產品有斷貨疑慮。化妝品業者澄清,國內日系美妝品牌都不在東北區設廠,未遭輻射汙染;母親節檔期的貨量都已備齊,消費者不用擔心會斷貨。


通路傳出,許多台灣女性愛用的「雪肌精」品牌高絲有工廠設在輻射災區,汙染嚴重,恐有斷貨之虞。台灣高絲表示,日本高絲化妝品並未在東北區設廠,而是有一個流通中心在東北區,只有部分貨品受損,不影響供貨。


另外,SK-II工廠設在神戶,ALBION工廠也偏離輻射區,佳麗寶工廠在小田原,資生堂有四個工廠,大阪、靜岡、神奈川廠都遠離東北災區,只有埼玉廠因地震造成生產管線偏移。防水工程


台灣資生堂表示,埼玉的工廠正在修復,預計兩周內啟用,台灣市場出貨量皆不受影響。


百貨業者表示,台灣目前販售的春夏季日系化妝品都是災前出貨,六月前新品貨量也不受影響,供應無虞。

防水工程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防水工程

莫拉克/颱風巨力硬扯 校舍鐵皮屋頂砸落

彰化市泰和國小,昨晚發生鐵皮屋頂從3樓吹落意外,學校新建防水工程,在教室頂樓加蓋鐵皮屋頂,莫拉克颱風竟然將1百多公尺長的屋頂,硬生生從3樓吹到地面,原本施工單位上午要移除,但考量天候狀況的施工安全,上午只有拉封鎖線。

鐵皮屋頂從3樓高度砸下來,有椰子樹慘遭斷頭,還有椰子樹被壓斷幾乎連根拔起,颱風就像巨人的手,把鋼架和螺絲從地面拔起來,再把長達1百多公尺的鐵皮屋頂硬生生扯壞往下拉。學校人員:「整個力量已經被這邊給拉住了,倒下來這邊拉住了,所以這邊已經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彰化泰和國小也成為莫拉克颱風受害者,今年初,他們怕學生上課太熱,在教室頂樓進行防水防熱工程,才加蓋這些鐵皮屋頂以及鋼架,這樣的龐然大物,強風侵襲,照樣摧毀掉下來。記者:「平常小朋友都在哪裡玩?」學校人員:「都在這邊(草坪),這個地方打球。」


幸好遇上休颱風假,學校沒學生,才不至於發生更慘重的災情。警方和學校人員颱風天趕來查看,已經封鎖現場,施工單位也答應會免費幫忙修復,不過因為颱風還沒遠離,天空還飄著雨,考量安全,可能要等到天氣放晴,才會派人施工。

防水工程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防水工程

為弱勢房舍修漏 不再撐傘寫功課

很多孩子都被家長保護得很周到,您大概很難想像、在台灣的偏遠地區、竟然有孩子的心願只是「不必再一邊撐傘、一邊寫功課」。這個地方是在新北市烏來的原住民福山部落,有十幾戶人家一下雨就漏水,家扶中心特別找來熱心的專家自掏腰包、幫他們進行防漏工程、完成孩子們小小的心願。


工作人員趁著天氣不錯,加緊防水工程的施作,等會噴上最後一層防水膠,以後這裡的大人小孩就不用再擔心外面下雨,房子裡會漏水,行動不方便的老先生,一家九個人,就擠在這一間15坪大的房子裡。


在福山原住民部落服務了十多年的林慈淑說,這幾戶人家的經濟情況都不太好,這些當初政府幫他們蓋的房子,老舊簡陋,每次整修都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幸好遇到了善心的防水工程專家,願意出錢又出力。


今天社區裡的孩子,因為有人生病,由村長帶著下山去看病,不過社工說,孩子們都很開心,也很天真的說,以後下雨,大家就不用再擠在沒滴雨的角落睡覺了,房子修理好之後,就算下雨,也能一覺到天亮。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標籤: 防水工程

勞動的邦查系列12:邦查勞動苦 台北盼安居

邦查(Pangcah)耆老烏來曾在台北101進行工程,環視台北,到處都有他蓋過的高樓。烏來與邦查族人們在台北新店建立溪洲部落,希望永續傳承傳統文化。


「台北市的房子幾乎都有我們的痕跡,很多大樓都是我們蓋的。」烏來剛做木工時,天天去拆模,將灌漿好的模板拆掉,這是他最累、辛苦的時候。他曾在台北車站旁新光三越大樓基底釘模板,跑遍台北城的工地。1980年代景氣最好,之後慢慢地沒落。


烏來曾跟邦查族人鄭三郎、洪慶國一同在台北101做防水工程,防止下雨漏水,大約進行了8個月。爬到台北101的最頂端,接近上頭20米高的標竿。


在天際間艱苦勞動


「原來台北這麼漂亮。」烏來可以看到基隆、坪林山頭。如果天氣不好,俯望都是一片霧,像是雲海,烏來說:「台北都失蹤了。」烏來待在幾乎最高點的地方,由於氣流經過,上頭的風極為強烈,人幾乎要被吹走。烏來把安全帶扣好,也綁上繩子,每個工具也必須綁繩子,不能讓工具掉下去,萬一砸到人,非常危險。


由於長久做木工,習慣待在鷹架上,烏來爬上101並不覺得恐懼,烏來站在101覺得很驕傲,「好像整個台北被自己管轄」。烏來曾經遇到地震,當時地震阻尼器圓球還沒就緒,整棟大樓搖晃地很劇烈,但他毫不畏懼。除了防水工程,烏來也負責幾層高樓工程,在每節向外的走道鋪地磚。


烏來曾經承包法務部工程,工人薪資要跟營造公司請款,但公司常常開幾個月後才兌現的支票,所以包工程必須要有本錢週轉。後來營造公司董事長落跑到美國,導致有營造商,沒有老闆,公司成為空殼,拿不到錢,烏來因此破產。


烏來在新店大坪頂施工,遇見邦查族人,1990年代來到溪洲部落居住,自己建造木屋。當時部落還是泥巴路,下雨時,路上充滿泥濘,很容易摔倒。1997年正值中秋節時,部落突然發生火災,木造的房屋一瞬間全部燒毀,家當都無法搬出來全燒光,紀念的相片全部付之一炬。烏來母親買給他妻子的鍊子,也被燒掉,唯一救出來,只剩一個瓦斯爐。


災後族人一同住在蒙古包,沒有積蓄,共同的意願就是就地重建。烏來曾經當過副頭目,跟耆老們負責生活管理,也協助牽電,讓小朋友能夠寫功課。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原地重建,也持續舉辦豐年祭。


2010年烏來在北投小坪頂興建3層樓別墅,腳底被鐵釘扎到,站不穩而跌倒,單手承受不住,導致手骨裂掉。工作傷害後,烏來開始停止工作至今,雖然休養後,手仍可運作,但沒有力氣提重物;天氣一冷,便會感到疼痛。


現在烏來偶爾做做家庭代工,或到淡水採清明草貼補家用。清明草生長在新開發的土地上,跟雜草一起長,但雜草太密,也無法生根,非常不好找。清明草是珍貴的中藥材,有老闆會來收購。


「我喜歡邦查在一起。」烏來說。邦查住在一起,聚在一起烤火聊天,小朋友在廣場嬉戲,生活很自在、單純。烏來常常在自然的情境下,教小朋友母語,因為從小沒有學習母語,隨著長大成人,想要重新學,會變得很困難。失去母語,傳統也會慢慢遺失掉。烏來認為,政府統一規劃母語,但邦查母語有地方的差異,希望政府能注意語言的歧異性。


烏來希望溪洲部落能成為一個屬於邦查的社區,就像原鄉一樣,用邦查的習俗生活,不受政府管制。由耆老管理部落,不受警察干涉。過去年齡階級有嚴格的教訓,但現代青年受到都會化影響,很難溝通,烏來慢慢灌輸他們認同原住民族的思想,也希望邦查青年站出來,為土地發聲。


溪洲部落耆老烏來(右)與開墾元老張英雄都受過嚴格的年齡階級訓練,他們希望下一代青年也能認同、追尋原住民族的規訓。(圖/陳彥廷 文/李宜霖)


從原鄉帶回的根基石已安置在部落,溪洲部落耆老們希望未來能在台北建立部落安居樂業,成為一生勞動的果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2/131/2q918.html

標籤: 防水工程

工程預算到位 海科館102年開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傳出預算緊縮恐延後開館,經地方極力爭取,行政院上週協調,調整預算,海科館將在民國一0一年底完工,一0二年初開館。教育部人員下週將到現場勘查協調主題工程與周邊工程進度。


海科館完工日期一再下修,原本基隆人期望一0一年底要開館。由於中央財政短絀,經建會今年二月檢討籌編明年度預算時,教育次類別預算大幅縮減。


海科館工程明年預算原列須十八點一四億元,也跟著中央預算縮減,調整為十四點一四億,四億元延至民國一0二年,使得海科館要在一0二年夏天才能完工。


對於海科館工程拖延這麼久,臨完工預算還被縮減,多數基隆人難以接受。立委謝國樑上個月曾邀教育部、經建會等相關人員協商,與市府力爭海科館預算不能縮減,一定要在明年底完工。


據指出,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教育部次長吳順財、立委謝國樑等人在行政院協商,行政院同意調整預算,增加海科館工程預算,預定在一0一年底完工,可能在一0二年初才開館。


由於近期基隆多雨,海科館劇場防水工程略受影響,籌備處主任柯永澤說,除了硬體工程趕工,展示工程有部分必須在場外施工,明年三月硬體工程完成後,才能進場施工,還有部分場館委外營運加速招商工作,加上周邊交通設施等,每項工作都要銜接得很緊湊。


市長張通榮說,海科館攸關基隆的觀光發展與經濟,基隆人盼了廿幾年,希望能如期完工。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1/78/2q78n.html

標籤: 防水工程